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72.劫兆之下
 


  林平之也不禁感叹,环境真的能改变一个生灵的性情。

  别看洪荒节奏慢,论个道就三年,但生灵的寿数更长。

  五百年,在龙族这个血脉至上,权力结构稳固的族群当个外来户,连敖墨这样的混蛋脾气,都被消磨了个干净。

  林平之却也不强求,他只是想接近一个在这杀劫中的个体,近距离感受杀劫对生灵的影响,甚至引导这个个体去应劫。

  劫数不可改,是引发不可改,终点也必须是化消开天杀孽的因果。

  但中间是怎样的过程,却可以顺势而为,而“为”就是主动影响引发变动。

  而既然是三族之劫,林平之也不不一定非要龙族,凤凰麒麟也是可以的。

  这对敖墨来说,也是福祸相依,危险与机遇并存。

  只看他如何选择。

  “……敢问尊者可是有何差遣?附近海域,小龙还算熟悉,可为尊者指引一二。”

  敖墨想想这五百年的经历,终究不甘心。

  却也没完全动心,想要先听听林平之想让他做什么。

  林平之微微一笑,“贫道有感东州似有机缘,想要游历一番,缺一指引,大将若公事繁忙,借贫道一虾兵蟹将亦可。”

  只是游历?敖墨有些不信,但见林平之神色,显然不会再多说。

  又是一番内心斗争。

  “……若尊者不弃,小龙愿为尊者效劳。”

  敖墨终究不甘于就这样受排挤而荒废一生,终究想要搏一个前程。

  “如此便劳烦大将了。”

  “岂敢,请尊者莫再以大将称小龙,小龙愿做尊者一随侍,恳请尊者收留。”

  “且看,且看,道友且当出门散散心,贫道也跟着一览东州风土,你我何时动身?”

  敖墨略失望,但他也知道,他五百年前就错过了机缘,这时候又犹豫不决,也别怪对方不收他。

  跟着就打起精神,神色越发恭敬,既然决定跟随,今后就不再犹豫,尽心服侍,总能寻到机会。

  敖墨跟手下虾兵蟹将交代两句,说要出游,虾兵蟹将也习惯了大将隔三岔五的四处游玩,自会看护洞府。

  “尊者是想先游历四海,看看海上诸岛与海底风光,还是去东州大陆?”

  “便去大陆沿海吧。”

  敖墨刚听林平之回答,跟着就眼前一花,已然站在陆地上,放眼望去,乃是东海沿岸的礁石滩。

  他也算习惯了林平之的鬼神莫测的手段,跟着说道,“尊者,东州大陆,小龙也不熟悉,不过龙凤麒麟三族向来友善,各处皆可去得。”

  到了陆地,敖墨就只能发挥他龙族的身份了。

  龙凤麒麟同生东州,全都是有些许开天功德的,都是福缘深厚的祥瑞生灵,三族和谐共处,共掌东州。

  凤凰掌天,统御所有会飞的生灵。

  麒麟掌地,统御所有陆地行走的。

  龙族掌水,统御所有水里游的。

  东州自然也有妖族,也有各种金石草木化形的生灵,只要在东州,就要受三族约束,不过不会强制留下,不愿意的可以离开,自谋出路。

  林平之一指北方,“便往北部的火山去吧。”

  北方一座比昆仑山占地面积还大的山脉,最中间的火山终日流淌岩浆,喷发灰烟,便是始凤的巢穴。

  天地间的生灵,天生便含阴阳二气,孕育出来,自然是分雌雄的。

  但祖龙、始凤、麒麟之祖,都是古的身体直接分化,也就都是雄体,然后再吸收阴阳二气,直接分化出分雌雄的子嗣。

  “……始凤尊者吸收地阴离火,阴阳交感而分化子嗣,有一对阴阳双火的凤凰,还有一只金翅大鹏和一只七彩孔雀,于是东州飞禽,即便妖族,也大多愿意归于凤凰一族,只不过非火属的飞禽,仍是只能散布东州各处。”

  一路漫游,敖墨也给林平之介绍一下凤凰一族的情况。

  凤凰和麒麟不像龙族,有足够的水的地方,就可能孕育龙族,凤凰麒麟都是始祖分化,而后雌雄个体孕育子嗣。

  而始凤因为孕育了大鹏和孔雀,更受飞禽妖族的认同。

  麒麟这个族群,数量最少,却是天生福缘瑞兽,实力很强,有不少生性平和,没有攻击性的妖族,都愿意受其庇护。

  综合来看,龙族数量最多,但祖龙血脉排挤水灵化形的,而且四海海域远大于东州大陆,龙族分布海域各处,比凤凰一族要松散。

  这也是林平之要先去凤凰一族聚集之地的原因。

  凤凰族在中州也有洞府,不过始凤、其子嗣和火属性的飞禽,全都留在地火汇聚地的不死火山。

  一路上,敖墨的神情更加的压抑慎重,更是有种浑身发紧,哪都不对劲的感觉,只是克制着,将注意力都放在对林平之的恭敬上。

  不只是敖墨,遇到了一些化形的妖族,几只初生的凤凰,都是这个样子,压抑着躁动和不安。

  见那飞禽捕猎,猎物抗争,都多了几分血腥狠辣,不止林平之,敖墨都暗暗皱眉。

  他原本在最偏远的地方,距离劫数相对遥远,些许的不安躁动,都被花天酒地宣泄了。

  “尊者,这东州是否出了什么问题,怎么……”

  敖墨根本无法形容他的感受,他越想说,脑子就越乱。

  “有吗?或许道友久未上岸行走,有些许不习惯吧。”

  林平之本可传敖墨几句静心的法门,让他镇压躁乱。

  但不急,林平之带上敖墨,就是要观察劫兆对他的影响。

  “或许吧……”敖墨也不确定,还想再说,忽然一愣。

  “尊者,前方有吵闹之声,感应气机,似乎一方是龙族。”

  “去看看。”

  前方是一个方圆三十多里的小湖泊,旁边一片柳林,景致也算不错。

  这时,却毫无平静可言。

  只见湖中一龙,露出半身,与其上方数百丈的一只白鹳不停对骂。

  “你这贼鸟,吃了我的虾兵鱼兵,连声得罪都不说,我念着龙凤和睦,不与你计较,你却屡次来犯,真当我没半点脾气吗?!”

  “哼,飞禽吃鱼虾,天经地义,偏得你这么多毛病,吃你几个鱼虾,那是看得起你,再要聒噪,连你一起吃了去!”

  “哇呀呀!!!贼鸟吃我一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