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46.游历混沌
 


  古充满了热情与好奇。

  却又很容易满足,只是在这无边无际的混沌中,拉着林平之行走,多了这样一个行为,古就不再无聊。

  因为他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期待。

  期待着遇到一个新奇的独特的存在,期待着与其交流。

  而这一期待,就期待到了林平之的道之树成长到了他记忆中的人类的腰那么粗。

  树心孕育的人之胎,也成长为即将诞生的婴儿大小。

  当然了,林平之不会就此诞生,人的新生是脆弱的,他的人之胎,远没有道之树坚韧。

  道之树,道成树,本身就是他的道的体现,长到腰粗,已然远超他来混沌之前的实力,这树回到霹雳,随便一下子,就能给弃天帝的圣魔元胎抡出脑浆子来。

  但他却仍觉得,他没有古的一根汗毛强大……他是真的没有千余丈的古的一根胡子粗。

  道之树尚且如此,林平之就更不敢让他的人之胎出世了。

  鉴于十几个混沌魔神对古的敌意,林平之觉得,他就让古老大罩着他,低调发育就好。

  不长成万丈高的大树,不能挨古老大一拳完好无损,不会变成一堆锯末,林平之绝不会认为他行了,在混沌中能自保了。

  古拉着息壤,漫无方向的游荡……混沌中只有混沌,哪来的方向。

  但古却有与生俱来的方向感,或者说是有秩序的理念,他是在朝着一个方向前行,而不是原地打转或无序胡走,林平之感觉得出,古走的是相对的直线,想换角度才换。

  古也确实在走,以走路的姿态移动,用双脚踩踏混沌,回馈力量移动。

  不知走了多久,仍是只有古与林平之两个存在,这次古却很有耐心,他习惯了孤寂的游走,现在多了林平之陪伴,他觉得好太多了。

  “林,前面有东西。”

  “古,我仍感知不到。”

  古千余丈的身躯,其神魂何其强大,其神念何其广博。

  林平之感觉真是人比人气死人,他已经成长到十余丈高了,神念也可探知近千丈,但跟古相比,他根本就是越长越回去。

  “那我快点。”

  “等……”

  林平之错估了古对新奇事物的渴望,一个等字的神念刚传出去,就感觉一股巨力,将整块息壤拽的跟风筝似的,呼一下子拽跑了!

  幸亏林平之也恢复了一些实力,道之树运转自身之道,将承受的力量虚化,才没被反作用力扯出息壤。

  只一瞬间,古就跑了……大概数千里?

  说跑就跑,说停就停,巨大的力量,直接轰散了方圆数千丈的混沌,轰出巨大的虚无真空,跟着大手一拍息壤,力量精准的分散到每一颗息壤颗粒,恰好抵消息壤的冲势。

  再让息壤缓冲林平之的冲势。

  就这,林平之都感觉跟坐过山车似的,他一棵树,差点吐了!

  “古,你冷静点啊!……呕!”

  “啊呀!我太高兴了,抱歉。”

  古大手挠挠头,很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遇到林平之之后,热情和求知欲,越发高涨,长久的游荡,终于有了新发现,心情之激荡可想而知。

  “林,快看,就是这个。”

  古拿着一块不规则的东西,递到林平之跟前。

  这玩意有古拳头大小,也有个近百丈了,是林平之的三倍高,似嶙峋怪石,纹路十分奇特。

  仔细看,又似金非金,似玉非玉,不断吸收混沌,并散发出锐利金气。

  “好新奇,不知是什么。”

  古都不知道,林平之就更不知道了。

  但林平之会炼器,他可以用炼器之法分析这玩意的材质特性。

  “古,我可以看看这东西都有什么用。”

  “好。”

  古把玩了一小会儿这怪石,感觉手感不是很好,就将其放在林平之身边,然后拽起息壤,继续前行。

  林平之便以神念探入怪石当中……效果很不理想,怪石的金气太过锐利,而且都是混沌转化,连神念都能消融,他以菩提叶轻轻碰触,叶片顿时被削成齑粉。

  林平之暗自摇头,他的身躯也算强悍了,吸纳了无数混沌成长的道之树、道之体,弃天帝用魔龙枪能削掉他一片叶子都算他输。

  但混沌之中,哪个存在不是如此?

  都是混沌之中的奇迹,变数,不断重复的规律,也就是道。

  每一个混沌奇物,其中的道都不知道运转了多久,林平之就算自主修行参悟,奋力追赶,仍是差的太远。

  也就是古,才能随意拿着这样的奇物盘着玩,而丝毫不受其道影响。

  不过,这正好是林平之磨练自己的机会。

  奇物是死物,但其中的道却在不断运转,其道是活的。

  道不同,也可殊途同归,道的运转规律,也可做为借鉴参考。

  林平之沉浸到对这块怪石的研究中,不断探入神念,不断以自己的道,碰触怪石的道。

  渐渐的,他摸到了一点门道,对怪石的锐利气息,有了一丝了解。

  有了了解,就有了应对方法,就可以用自己的虚实之道,去影响怪石的道。

  然而,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林平之影响了怪石的道,虚实之念探入怪石更深的内部,就发现,他探入的地方,其纹路脉络中运行的金气,竟有了一丝变化,一丝晦涩的特殊波动。

  虚实相间,虚实叠加的特殊波动。

  林平之就是一愣,这……这怪石竟然记录了他的形为,对其造成的影响,将他的虚实之道记录下来?

  “古。”

  “林,你研究那怪石,有收获了吗?”

  “有一点点,古,你轻轻攥住这怪石,不断加力,感觉怪石要碎裂,就停下。”

  “好。”

  古拿过怪石,他之前就稍微用力攥过这玩意,感觉挺结实,这次再抓住,就比更用力一点。

  不断加力。

  “嘿!”

  结果古都吐气开声了,浑身肌肉紧绷,又给周围混沌震开一大片真空,这怪石仍是纹丝不动,丝毫未损!

  厉害!

  林平之暗自惊讶,这怪石竟如此坚韧。

  “可以了,古。”

  见古还要用力,林平之便喊了声停。

  “林,这东西很坚固,我用了一半力量,还是不行。”

  古重新审视这块怪石,感觉更有意思了。

  林平之也感觉更有意思了,因为他探知中,这怪石竟然也记录了古用力捏他的过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