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085.龙魔再会
 


  “如此仍不能击破魔界心枢,也唯有再针对阎魔旱魃下手了。”

  萍山之巅,谈无欲也赶来,得知情况后,不禁皱眉。

  他觉得,练峨眉太强势,咄咄逼人,每次都将己方实力的极限展现出来。

  若能击破异度魔界还好,但越玩越大,仍对异度魔界无可奈何。

  盈不可久,过刚易折,如此魔界必然会发现练峨眉不可持久的问题,并加以反制。

  但练峨眉大包大揽,谈无欲也只能暂时打下手。

  好在是练峨眉一人顶在前面,中原群侠得到了修养生息的机会,谈无欲便暂时跟随练峨眉的步调,并仔细观察分析魔界动作,希望能找到对方的弱点。

  而且练峨眉也在寻找解决自身问题的办法,听金八珍说,慕少艾已经在炼药了,功成之后,练峨眉的实力将再次提升。

  说不定就能击杀阎魔旱魃了呢?

  “此次吾耗费功体颇多,需要更多时间调息,魔界动向,就交给众人关注了。”

  练峨眉是真的拼,若不是林平之长生分体出手相助,她都要燃烧根基提升攻击威力了。

  而这次,她至少需要十天,才能恢复战力。

  “我会让秦假仙等人关注。”谈无欲点头应道,跟着话锋一转,“练云人数次出手,魔界想必对练云人的功体特性有所猜测,这次云人直接攻击其要害,或会引起魔界激烈反击,保险起见,还是让我等在此护持吧。”

  “也好,麻烦众人了。”

  另一边,林平之本尊又从道境回归。

  这次潜修,他收获颇多,只不过收获越多,就越要谨慎,辨明求道之路的方向,做到毫无偏差,否则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与长生分体互通神念,得知练峨眉又出手了。

  练峨眉接连出手,看似是对魔界步步紧逼,却不知,其实是步步走进魔界的陷阱。

  阎魔旱魃已有除掉练峨眉的完整计划。

  只不过,阎魔旱魃也同样不知道,他将猎物步步引入陷阱,却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万圣岩。

  “八叶莲大师,之前见到雪钵五僧净化魔界魔化之地时,遭遇狂龙一声笑阻拦,不知之后五位大师净化魔气进行的顺利吗?”

  “多谢佛友出手相助,然而……欸。”

  八叶莲一声长叹,原来是五僧净化一处据点时,遭到异度魔界兵马狙击,已然不幸了。

  “如今琉璃仙境、无欲天、圆教村等地地脉地气已被净化,但魔界人多势众,又魔化新的地脉节点,让人顾此失彼。”

  魔龙有巨大裂痕,处于重伤状态,必须抽取苦境地气,才能孕育新的魔族。

  这确实是个问题,但关键再与魔族的渗透能力太强,魔界术法防不胜防,万圣岩仍是作壁上观的姿态,不肯全面出动,就无法完全清除被魔化之地。

  “敢问大师,大日殿可有消息回复?”

  “有,大日殿谢过佛友提醒,今后当多加关注此事,若有进一步的结论,会第一时间告知佛友。”

  不愿相见吗?

  林平之略显失望,却也理解,不可能仅凭他一幅画,那位桃子大师就和盘托出,说没错,那就是他练功不慎,分化出的恶体……这在大日殿内部都是极少人知道的禁忌。

  再找机会吧。

  离开万圣岩,林平之路过一个村镇,忽闻人声鼎沸。

  林平之微微皱眉,镇中死了不少人,一打听,是一个女子抢了镇里一个孩童,有人阻拦,那女子见人就杀。

  见过尸体,林平之眉头皱的更深,这并非普通的贼人,而是极为凶残的高手,竟是修行的腐败凋零之气,中刀者伤口溃烂,生机凋零,躯体诡异的萎缩扭曲。

  林平之不由叹息,这天下,也不止是异度魔界作乱,还有数不清的恶人。

  既然遇到了,便让人间少一祸害吧。

  那女子离开不久,林平之追寻气机,只追了十余里,便在一个小山坡上的废弃小屋中,寻到了气机所在。

  靠近,就见一面有刀疤的女子,正搂着一个孩童,女子表情温和,孩童神色却极为惊恐。

  因为角落稻草堆里,就露出一只脚,一只孩童的脚。

  果然是她,刀瘟患剑中的刀瘟,她……管她呢。

  林平之不管她是不是钜锋里成员无悼一人庸的妻子,也不管她曾改过向善,现在只是受到刺激,神志不清。

  既然曾经为了救她儿子,残杀无辜孩童,现在还敢再犯,继续残虐无辜孩童,她的因果和罪孽,就要在此时终结。

  “阿弥陀佛,女施主,记住,杀你的人,叫做林平之。”

  “哼……”

  其实,是刀瘟见到林平之,先一声冷哼,先抽刀出招。

  却一刹那,林平之已然出现在她身前,一指点中她的眉心。

  林平之带着孩童化光离开。

  刀瘟才突然四肢爆发剑气,筋脉俱毁,萎靡瘫倒在地,功体不停从四肢散佚,浑身不停颤抖,不多时就被汗水浸透,全身扭曲蠕动,似是受到极大痛楚,却只能绝望的睁着双眼。

  她的识海中,无数被她残害的孩童,化作怨魂,啃食她的躯体,啃食她的灵魂,永无止境。

  刀瘟也算个人物,更会引出后面不少剧情,但还是那句话,管她呢,碰上了,天地容她,林平之也不容。

  这不过小小插曲,解决刀瘟,送回孩童,林平之又来到罪恶坑。

  罪恶坑被林平之和孤独缺连着祸祸,着实死了不少恶人。

  但还是那句话,天下罪恶,不止在异度魔界,更在人心,多得是恶名昭彰,人人得而诛之的恶徒投奔罪恶坑。

  而今日,罪恶坑又来一道不世魔威的身影。

  “小魃魃,你又来看小龙龙了,小龙龙我真感动。”

  阎魔旱魃再来罪恶坑,面对疯癫的狂龙,没有什么耐心,直说来意,“狂龙,你已证明你对双方合作的重视,本座认为,你我可以加深合作。”

  “小魃魃,你是要与小龙龙我当换帖兄弟吗?呜呜呜,我真是太感动了!来,让我抱一下。”

  “嗯?”

  “好吧,魔君希望如何加深合作?”

  “攻上萍山,共除练峨眉。”

  “小魃魃,我当你是换帖兄弟,你却要搞我阿姊?!那是我唯一的亲人呐,我最爱的阿姊呐!”

  “既是最爱,何不得到手中?你与本座联手,何愁不能生擒练峨眉。”

  “不好!那样我阿姊会讨厌我,阿姊伤心,小龙龙就更伤心,我伤心就会愤怒,我愤怒就会开杀!谁让我阿姊伤心,我就杀谁!”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