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042.莫名撤兵(万字求支持)
 


  夜。

  孙策和周瑜的大营。

  “老贼实在难缠,如此攻势,竟能屹立不倒,当真令人烦恼!”

  这已经是两人大举进攻曹操的第七天了。

  后面几天,周瑜也不是一味强攻,亦连番用计,也数次攻上城墙,却也不过让曹操多损失一些将士,仍不能拿曹操怎么样。

  而他们这边损失更重,伤亡数字已经超过三万,驻扎上蔡的十万大军,已减员三分之一。

  孙策和周瑜,或者说其背后的袁术,却没有丝毫的动摇,仿佛就铁了心要给这十万人砸在这里,也要跟曹操拼个你死我活。

  周瑜这时没有弹琴,而是正在施术修复韩当程普祖茂三将。

  这一战,三将又被砍头的砍头,腰斩的腰斩,还差点没能抢回来。

  “我方消耗颇大,修复三将消耗颇多,修复毒蟒,又要耗费大量毒蛇毒虫,如此耗下去不是办法。”

  交战时,林平之长生分体的诱导,都没能让周瑜魂识挣扎。

  孙策这一句抱怨,却让周瑜紧锁双眉。

  识海中,属于周瑜自己的神魂波动也出现了,让他与幕后恶魂、孙坚恶魂的融合,产生了一丝不协调。

  却在这时,周瑜和孙策一起双目泛起绿光,魂识共鸣。

  周瑜一个愣神,并未察觉已过了良久,“我等定要为明公铲除曹贼,不惜一切代价。”

  孙策也坚定的点头附和,“不错,区区老贼,竟敢对抗天命,我等定要为明公剿灭曹贼。”

  两人并不知道,那幕后恶魂融入两人魂识的部分,也毫无察觉,就在他们魂识共鸣的时候。

  其中一段特殊的波动也在共鸣,让周瑜魂识中的特殊波动不断壮大,逐渐结成一颗魔种。

  而两人就更不知道,其脚下,大营的地底,已然有了一个符篆构成的大阵,与周瑜气血相连,随着他气血运行,在他体内继续印下一个个符篆,并通过他与孙策的气血相连,将符篆传入孙策体内。

  另一边,曹操调来善于练兵治军的于禁于文则,和其麾下五千将士支援。

  曹操之前在徐州兖州杀得太狠,兖州士族之怨无法消弭,须大量军队镇压,若孙策和周瑜去打兖州,说不得又要叛乱。

  调集五千兵马,已是极限。

  不过有这五千兵马,再多一员觉醒境的将领,曹操就能运筹帷幄,大大压低主力部队的伤亡。

  而曹操也不能一直这样被动防守,他又命李典乐进二将率三千精锐,从另一边骚扰豫州,给袁术添乱。

  而孙策和周瑜那边,竟又补充兵马到八万,就认准了曹操死磕。

  这一打,就打了近一个月。

  双方几乎每天一战,甚至一天双战,于禁的五千人,全都折进去了,还又搭了三千精锐,主力部队也又折了两千多。

  另一边,孙策和周瑜更是又砸进去三万余人马,而且数次大战,有一次连巨蟒都搭进去了,被关羽枭首,被许褚拼着受伤,将蛇首砸成肉泥。

  但周瑜就是硬挺着再上,巨蟒没了,他倒是又弄出数千条毒蛇来,又弄了次内外夹攻,不但是毒蛇,还有各种毒虫。

  不过曹操防范得当,没能让周瑜得逞。

  战至这种程度,双方都已经绷到了极限,曹操再也抽调不出更多兵马,孙策和周瑜补充兵马的速度也越发缓慢。

  曹操甚至都已经开始联络袁绍,说愿意上表天子,为袁绍请车骑将军之位,并愿意送本家女让袁绍纳之。

  也就是对袁绍说,他愿意低头,继续给袁绍当小弟,请袁绍支持他打袁术。

  不但是袁绍,林平之、吕布,曹操同样如此,封官是封不了了,不过可以加爵,可以联姻。

  而且还跟三方都说明情况,说袁术不对劲,麾下有妖道使邪术,若他曹操败了,你们三方就要面对更强大的袁术。

  曹操这边,骄傲都被打没了,说明损失已经到了曹操即将无法承受的极限了。

  而孙策和周瑜那边,损失比曹操更大,前前后后,已经总计损失近七万人马,还折了个黄盖和一条巨蟒。

  但孙策和周瑜就是死战不退,而且两人也越战越勇,双方死了八万多小九万人,还有数万毒蛇毒虫,如此庞大的剧毒和死气,让周瑜的毒攻更加猛烈,也让孙策的实力有明显的提升,麾下程普韩当祖茂三将肉体强度更是明显增加。

  许褚和关羽都对曹操说,即便斩杀了巨蟒,消灭了黄盖,但他们对孙策和周瑜的优势,反而在缩小。

  曹操自然想到,两个小子和之前的许褚关羽一样,死人越多,就能变得越强。

  曹操对抗袁术的觉心,正在动摇,他在犹豫是继续坚持下去,还是干脆撤兵,甚至干脆给这两人祸水东引,引到荆州,引到司隶、河内,或是冀州,然后看吕布或袁绍怎么办,要热闹大家一起来。

  却在这时,孙策和周瑜退兵了。

  退的这叫一个干脆,甚至没回上蔡,而是顺着汝河一直撤,沿途撤空所有县的人口,一直撤到新蔡县。

  这简直让曹操莫名其妙,不知对方为何撤的这么果断……他不信周瑜判断不出局势,再打下去,会是他曹操先坚持不住。

  难道是袁术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无论如何,曹操让哨探一直追到新蔡,又等了几天,发现新蔡仍在撤军,孙策和周瑜留下三万人镇守,撤走所有百姓,撤到因为跟曹操交战,袁术迁到的治所,九江郡的寿春县。

  跟着只留下一万人马,孙策和周瑜也撤了。

  曹操才稍微松了口气,确定袁术是不想打了。

  但袁术究竟为什么不想打了,曹操却无从得知……总不能是袁术太废物,损失这么大,终于心疼了,后悔了吧?

  不过这时曹操也顾不得袁术了,这一战他损失八千普通精锐,和七千多主力部队,三万王牌部队死的就剩两万两千余,他是不肯再妄动刀兵了。

  孙策和周瑜撤,他也跟着撤,也是沿途迁徙各县各村庄的百姓,全都迁到颍川郡,在颍川郡边境屯以重兵。

  在没有对付孙策和周瑜的办法之前,曹操绝对不会再打袁术了。

  ——————

  五更万字求订阅,求各种支持,多谢诸位书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