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956.洛阳事
 
  吕布的伤势好的很快。

  表面上,比林平之好的可快多了。

  并州那边传出消息,林平之命是保住了,但身体彻底垮了,筋骨有了不可修复的损伤,今后再难动武,虽然称不上形同废人,正常活动是没问题的。

  但能与吕布抗衡的绝世武将,就此不复存在。

  而吕布内外伤也都不清,不过有海量的气血生机在身,他在晋阳修养了数日,就已经好了七七八八。

  启程前往洛阳时,就伤势尽复了。

  至于为什么董卓一叫他,他就回去,而不是抗命,集结大军攻打雁门,誓杀林平之。

  那自然是当时他身受重伤,心神遭受剧烈冲击,林平之趁虚而入,彻底净化了他的恶魂,并催熟了魔种。

  魔种此时已经成了吕布神魂的一部分,但又不属于他,所有权是他的,控制权却是林平之的。

  而只要林平之愿意,魔种立刻就能抢夺吕布神魂的主导权,夺舍只在一念之间。

  如此,吕布自然是生出了先回洛阳,沉淀一下心情,然后好好体悟与林平之的大战,继续精进武艺,精益求精的心思。

  吕布是这样的想法,但董卓怎么可能放着这样一个能将吕布打成重伤,也就是能威胁到他的存在不管?

  董卓一看吕布没事,就想让他返回并州,彻底击溃林平之,拿了其人头回来。

  然而此时,董卓神魂中,也是有魔种的。

  董卓现在神魂已经强横到了匪夷所思的境地,其纯粹的恶念,无法计量的精神力量,比燃起阳神烈焰的林平之,也不差什么。

  魔种是无法直接对董卓造成影响,然而魔种不止一颗,而是三颗。

  董卓、李儒、吕布,三人恶魂共鸣。

  好吧,吕布现在不是恶魂了,但他的魔种完成度是最高的,还有林平之的长生分体,给魔种加持精神力量,模拟恶魂的波动。

  吕布仍可与董卓李儒神魂共鸣,从而让三颗魔种共鸣。

  再有长生分体主导,魔种便可影响董卓的心神了。

  这时李儒提出,并州战线拉得太长,纵深太广,大军进发,消耗太大,此时天下群雄并起,不宜在一个已经被打垮的并州上,花费更多心思。

  而且林平之那人十分狡猾,他被吕布废了的消息,传过来的速度太快,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如此。

  如今他们不应该再关注并州,从上党、太原、上郡各地往洛阳输送资源,用以征战四方,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要按董卓现在那越发凶狂暴虐的脾气,肯定是不能同意的,这不是跟天下人说,他怕了林平之吗?

  但三颗魔种共鸣,董卓心神被影响,一个念头的改变,就足以影响他最终的想法。

  董卓终是同意,不再揪着并州不放,而是抓大放小,并州就以劫掠各郡县人口资源为主,接下来还是针对天下群雄。

  而这时董卓能调动的人马,都往上党太原去了,便先在两郡劫掠一番,还可去西河、上郡,带回来更多的青壮,然后再继续往各地用兵。

  其实并州那几郡,也没什么可劫掠的了。

  听说林平之赶跑了吕布,但又不算赢了,总之是有对抗董卓的力量的,各郡百姓、士族豪门,纷纷北逃。

  林平之自然早有预料,早准备好接应的方案,准备再迎来一波人口暴涨。

  所以就要让董卓的军队多留在并州一段时间,让更多的人北迁,也让董卓多消停几天。

  董卓这段时间不再对外有动作,倒是让天下群雄再次加速割据的步伐。

  洛阳城内,多少恢复了一点点人气,开了一些店铺,有了一些人员流动。

  董卓麾下的将士,受董卓恶念影响,越发狂躁暴虐,但林平之长生分体借魔种影响董卓,激发他争霸天下的野心,他仍严于治军,领麾下将士每日操练兵卒,发泄掉过剩的精力。

  操练发泄不掉精力,那就互殴,在军中设立擂台,一群精壮的男人,赤手空拳的激情搏斗,反正一个个的气血旺盛,打不死就往死里打。

  洛阳剩下的那点百姓、士族豪门的家仆,倒是基本上没受影响。

  董卓自己越发暴躁,动不动就找茬,折腾死一个公卿大臣,这个长生分体管不了,只能尽量影响他,舒缓他的躁动。

  然后向董卓进言,说明公你已经打下了天下,应当考虑一下治理天下的事情了,洛阳城这么死气沉沉的样子,也显不出董太师的治国才能。

  董卓表示本相国没有治国才能,就会杀人、抢人、抢地盘,你要想治理,你自己来。

  有魔种影响,和长生分体模拟恶魂波动与其共鸣,董卓倒是真把他当成亲信了,在其心中的地位,仅次于吕布和李儒。

  长生分体就表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就是累死,一个人也管不了偌大个洛阳。

  董卓说这好办,那什么王司徒,他归你管了,让他帮你搞一搞。

  这死胖子是真没把朝廷放在眼里,也根本不用朝廷的权力体系,他是军阀,他就管军队,军队占领的地方就是他的地盘,没粮没人了就抢,简单粗暴。

  长生分体就说,多少要给小皇帝留点面子,他现在是咱们手中的优良资产,给他体面,就是给咱们的财富增值。

  而且他这个执金吾,要管理皇城和外城的防务,监管治安,已经忙不过来了。

  而王司徒最近一段时间,勤恳任事,为明公弄到了不少青壮和财富,或许是时候让他承担更多责任了。

  董卓一想,那王允确实有投诚的意思,这段时间帮他揪出好几个家中私藏大量粮食财富的士族。

  那就给他个机会吧。

  董卓便招来王允。

  王允是个五十余岁的清癯文士,目光炯炯,却故作蒙尘,腰杆笔直,头却低的很低很低,眉宇间藏着一丝的戾气,却低眉顺目,展现出对董卓十分恭敬的姿态。

  “本相国欲恢复洛阳兴盛,你且去办,别尸位素餐,占着司徒的位子不干活。”

  董卓故作衣衫不整,左手搂着宫女,右手拿着美酒,说出的话能给人气成拔火罐。

  他算是初步接受王允了,不过想起王允那一丝不苟的清流名士的形象,他就恶趣味发作。

  而且这样,也能观察王允真正的态度,辨识他的气机与念境的波动,还能用恶念更深的侵染他。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