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744.夺舍
 
  林平之洗刷娇小女刺客那一身血光怨气,其实并没有太大难度。
  因为正如他所说,并不只是官逼民反,贵族豪族逼的老百姓没活路。
  黄巾军同样犯下数不清的恶行。
  而娇小身影那一身血光怨气,绝大多数,正是黄巾军犯下的恶行。
  娇小身影自身的恨意,与那伴随血光的恨意, 根本不是一回事。
  却又因为血光怨气在她身上,受她控制,那怨气自然能被林平之利用,反过来影响她。
  洗刷过程一直很顺利,直到最后一点。
  林平之都没看出来,最后一点并不只是一点,而是内藏玄机。
  血光怨气仿佛外壳, 拨开之后,里面瞬间散佚出一股阴冷邪毒的气息, 甚至让林平之心里一寒。
  便是这时,一股阴冷邪气从娇小身影后脑渗出,跟着全身黑气缭绕。
  娇小身影突然睁开双眼,却全是眼白。
  林平之却能感到,那双眼中,仿佛有一个如毒蛇一般的目光,注视着他。
  而他则在突然生变的第一时间,手往脸上一抹,浑身气机明灭不定,却不是枯荣生死之间来回变换,而是枯荣相冲,来回震荡,让他的气机忽然变得大不相同,仿佛换了个人似的。
  而神识意境中,林平之也突然浑身光华一闪, 变成了一个飘在空中的光球。
  而不只他变了,那娇小身影的神识也变了,仿佛她罡劲附体,却又不是她的罡劲,而是一种更深沉,更阴冷,仿佛从地狱深渊散佚出的邪气。
  而这股力量将她变成了一个通体漆黑的无面之人,却有一双眼睛。
  一双仿佛毒蛇、狼、狐狸、恶魔混种的眼睛。
  这双眼睛看透了邪恶本身,将世间诸恶印入其中,直视这双眼睛,哪怕是愚昧之人,也能瞬间明白邪恶的含义。
  “汝是何人,竟敢伤吾之人?”
  一个阴冷邪恶的意志,虽无形,却仿佛一把钢锥,扎向林平之的神识。
  林平之心中暗凛,这显然是娇小身影背后之人留下的暗手,这力量并不强,却如此凝练,背后之人的修为,可见一斑。
  他故作被这股力量狠狠刺了一下,光球爆发金光后, 一瞬间的暗淡,跟着神识也如同气机一般,枯荣意境震荡,让他神识之声完全改变:
  “悉昙无量,吾乃是僧,一名西沙佛国的修者,汝又是谁?为何以此邪术控制一名女子?汝这血光邪气,可是残害生灵所得?”
  “佛?僧人?”
  佛教从西汉末年引入神州,却只是当初皇帝听说有这么个东西,所以从西域请来两个僧人,带来一些典籍。
  佛教至今在神州也只是小范围流传那些典籍,有一些寺庙、僧人,却未形成完善的宗教,仍处于萌芽之中。
  “不管汝是何人,吾劝汝少管闲事,回庙里念汝的经去吧,否则莫谓言之不预。”
  然而话音刚落,那邪毒的双眼便寒光一闪,神识突然攻向林平之化作的光球!
  现实中,娇小身影也一声尖啸,双手竖掌如刀,锋锐罡劲直插林平之双肋!
  突如其来的攻击,林平之却并不意外,如此邪毒之人,本不可以常理视之,他也早有准备,神识光球突然光芒大作。
  “唵!”
  一声宏大威严的禅音,光球爆发出一个卍字印记,后发先至,一下轰在对方身上!
  现实中,林平之也双手一握,一把抓碎娇小身影双手上的罡劲,钳子一般攥住她的双手!
  “邪魔焉敢放肆?”
  神识境界中,林平之仍是光球形态,主动发起攻击,精神力量化作一个个卍字符轰向对方。
  “敢对本座如此无礼,汝才放肆!”
  而那双邪毒的眼睛,神色更加阴冷,甚至力量也变得更强。
  对方在侵吞娇小身影的神识和精神力量……林平之握住娇小身影双手,她的一切对林平之来说再无秘密。
  那阴冷邪毒的气息,从她脑后溢出,却不是在她脑子里,反而不断渗透进她的脑部。
  神识潜藏于意识当中,趁意识不备,突然爆发出来夺舍……这莫名的既视感,让林平之不由得想起了道心种魔,心说你不是邪极宗邪帝吧?天魔苍璩可不就是东汉末年的人么。
  那你要是玩道心种魔这一套,我可就不困了啊。
  林平之嘴角微微翘起,任由阴毒邪气渗透娇小身影的神识,却也跟着将自己的真元与精神力量传过去。
  而识海意境中,林平之化做的光球亦是如此,看似与对方激烈战斗,甚至随着对方力量变强,还逐渐处于下风。
  “放肆啊,叫嚣啊,汝的能耐呢,施展出来,降妖除魔啊!”
  见状,那邪毒的双眼,逐渐流露出得意的神色,加速侵吞娇小身影的精神力量,攻势逐渐如狂风暴雨一般。
  终于,在其几乎完全吞噬娇小身影的神识之时。
  “邪魔猖狂,贫僧却终有一日将汝度化,悉昙无量。”
  林平之光球故作不支,光芒越发暗淡,终于一声叹息,神识境界骤然破碎。
  现实中,他睁开双眼,口角溢出一抹鲜红,似是被对方趁机以罡劲冲击他的经脉而受伤。
  却双臂肌肉鼓胀,一声暴喝,猛然一推。
  娇小身影仍双目翻白,浑身邪气更胜,正要乘胜追击,却感觉一股无匹巨力,还没反应过来,就飞了出去!
  嘭,一声轻响,土坯墙已被娇小身影附体罡劲如纸一般击穿,她也随之狠狠飞了出去。
  她这一飞就是三十余丈,空中罡劲一阵,骤然止住身躯,然后反冲回去。
  瞬息而回,她却见对方早已踪迹不见,以她的神识,竟也无法锁定对方气机。
  “鼠辈。”
  娇小身影一个轻蔑的冷笑,跟着却是略显恼怒,阴狠神情一闪,“尚未成熟的宿体,却被此人破坏,只得提前夺舍,以至功亏一篑……可恶,吾誓杀汝!”
  “如今也只有废物利用了,哼,废物。”
  那阴冷邪毒的意志,吞噬了娇小身影最后一点神识。
  却未发现,那最后一点神识的最后一丝,在被吞噬之前的就已融合一缕清圣佛光,随之寂灭了。
  却在寂灭之后,涅槃轮转,由死转生,那一缕神识灭而重生。
  一缕微不可查的神识波动,悄无声息地,潜伏在阴冷邪毒意志的识海深处,如同一颗种子,种在土壤之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