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734.文若兄,大事不好了
 
  另一边,树林的另一头。
  郭嘉带着一百多部曲,围着三百降卒。
  他们并没有被麻绳捆在树上,没带那么多绳子。
  但郭嘉也不担心这些人醒来后会暴起伤人。
  他相信药师兄所说的,这些人都没有反抗之力了。
  他用冷水泼醒一人,一个波才麾下一个凝罡境高手,“壮士如何称呼?”
  “呸!”
  那人悠悠转醒, 回过神来,看看周围,看看郭嘉。
  他顿时怒目圆睁,猛地一口浓痰啐过去,“小狗贼,乃翁就是看不起波才, 也不会投降,乃翁就是黄巾军,就要杀官造反,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这人要是完好无损,郭嘉哪躲得过。
  但他中了清风散,比没遇到林平之俱神凝体的郭嘉还弱鸡,一口浓痰有气无力,只落在郭嘉脚边。
  郭嘉也不在意,又挑了一个没跟着一起勃然大怒,反而神色闪烁的。
  “老兄,我看你像是个明白人,能明白现在什么情况吗?看没看出你还有活路?”
  闻言,那人犹豫一阵,试探着问道,“俺……俺还有活路?”
  “你是波才吗?”
  “俺不是啊。”
  “那你自然不是罪大恶极的贼首,不过你又是谁?”
  “俺叫牛七。”
  “你要说全了,你是黄巾贼牛七。”
  “俺……俺也是没办法,活不下去, 只能从贼。”
  “你看,你这就事出有因了, 但那不重要,贼就是贼,不管大贼小贼,只要是黄巾贼,就是没有活路的。”
  “那你却说俺有活路?”
  “黄巾贼牛七没活路,拨乱反正,弃暗投明的牛七,却有活路。”
  “那俺愿意弃暗投明。”
  一番问答,那牛七被郭嘉说动了。
  啐郭嘉的那个,顿时大叫道,“牛七,你敢背叛黄巾!敢背叛大贤良师!”
  “俺投黄巾,只因活不下去,现在同样是求活命。”
  “叛徒!可耻!”
  那人状若疯魔,拼命扭动身躯,怒骂牛七。
  牛七也无所谓,他对什么大贤良师、什么黄天当立, 没有任何感觉,他就是不想饿死, 谁给他饭吃他就跟谁, 仅此而已。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若这里三百人,都是那横眉立目怒骂郭嘉那般铁了心的。
  自然没有废话的必要。
  但其实除了个别人,其他人对黄巾军,对太平道,并没有太坚定的信仰。
  即便这三百人都是精锐,都是张角训练出来的黄巾力士。
  但这些人加入黄巾军,也都是因为活不下去,没有饭吃,张角给他们饭吃,又有呼风唤雨的大神通,他们就跟着张角造反。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他们先前是信的。
  但现在却不信了。
  十几万人打人家一万多人都打不了,最后被人家一个偷袭就全部溃败,主将只顾着逃命。
  看来苍天还死不了,黄天也立不住。
  他们之前加入黄巾军是为了活命,现在投降,也是为了活命。
  三百人里,怒骂郭嘉的只有少数几个,反倒是有百十来个跟着牛七表示愿意弃暗投明,其他人也默然无语。
  而这一切,郭嘉都洞若观火,谁是真的怕了,谁是想要先投降,找机会再跑,甚至谁是假意投降,实际仍有敌意,他以观气法视之,看得一清二楚。
  于是他一一点名,留下仍有敌意的,让部曲将其他人放开。
  有敌意的,仍在怒骂不休,骂声却戛然而止。
  不但不骂了,而且彻底没了生息。
  郭嘉抽出腰间长剑,一剑刺死了他,不但刺死了他,而且给所有有敌意之人,一一刺死。
  这一下,剩下的两百多黄巾力士噤若寒蝉。
  郭嘉又一番分说,让两百多降卒暂时老实了,带着部曲和降卒走出林子。
  不多时,便见到波才施施然走出林子。
  降卒一愣,都去看郭嘉那个小煞星。
  郭嘉却微微一笑,迎上前去,“药师兄好手段,真是惟妙惟肖,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却瞒不过贤弟的观气之法。”
  郭嘉那观气机之法,还真是有点意思,除非俱神凝体能完全模拟一个人的气机波动与性态,不然还真瞒不过郭嘉。
  就算俱神凝体能收敛全身气机……除了他,还谁能做到?郭嘉看不到,也能猜到。
  而俱神凝体已经用惑心神音审讯过波才了。
  他问出了波才如何联系他的直属部下,也就是真正的白波贼。
  还有波才自己的情况,他原本也算有些习武天赋,自己练到凝罡境高段。
  然后问题来了,他是在遇到大贤良师张角后,被他以秘法灌注气血,激发潜力,助他升到战魄境的。
  俱神凝体也仔细探查过他的身体,确实如此。
  波才与其说是战魄境,不若说是“凝魄境”,他凝结的那股罡劲,不但气血有一部分不是他的,甚至拔高的精神力量,都有秘法的痕迹。
  而且波才不论身体脏腑、经脉骨骼,还是神识,都有透支过的迹象,他自己不觉得,俱神凝体却知道,这样的拔高,是以波才的生命为代价的。
  还有那一张符篆就能让战魄境的高手透支潜能爆发的法门。
  俱神凝体判断,太平要术不但是一本秘籍,还是一本有点邪性的秘籍,与其说是道术,更像他知道的魔道邪术。
  “如此便可进行下一步计划了,待我与那些降卒分说一番……”
  长社。
  朱儁与皇甫嵩带着新加入的曹操,召集全部大军出城,往黄巾军主力逃窜的方向追赶。
  当日,便有哨探回报,说打探到波才的动向,波才果然召集了许多黄巾逃卒,数千人的部队南下往襄城去了。
  两位将军赶紧命人追赶。
  而同时,阳翟。
  郭嘉带着一百部曲,赶回荀氏坞堡。
  “贤弟为何如此匆匆?药师贤弟呢?”
  荀彧见状,不禁有些奇怪。
  “文若兄,大事不好了啊,黄巾军在长社败了啊,大败特败啊!”
  “……贤弟确定,败的是黄巾军,不是朝廷大军?”
  “是黄巾军没错,朝廷派来一支援军,火攻偷营,黄巾军十几万人溃不成军,死伤数万啊。”
  “……”
  荀彧表示他不会了,黄巾军大败,大事不好……没听说郭嘉加入太平道了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