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584.勾搭
 
  有了邪帝要与佛皇在洛阳一争和氏璧,决定襄阳归属这样的轰动天下的大事。

  各方势力、江湖门派、散人高手,自然将目光都汇聚到洛阳。

  “陵少,咱们都多长时间没有这般逍遥自在的闯荡江湖了?”

  通济渠上,一条打着“宋”、“寇”旗帜的艨艟,顺风而行。

  寇仲站在船头,顶盔掼甲, 腰间横刀,好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

  他身旁徐子陵却一身葛布衣衫,长发散落披肩,腰间一条束带,仿佛虽是要乘风而去的飘渺写意。

  “我时常四处游玩啊,只不过总被你加急书信召回, 每每坏了兴致。”

  “陵少你还说, 我每人操演军士、处理军务,你小子却整日逍遥快活,更可气的是还与那师妃暄把臂同游,太让人艳羡了!”

  “得了吧,仲少你整日流连花丛,勾搭多少江湖女侠,青楼绝艳了?我可是洁身自好。”

  “是是是,知道你至今俗称处男……我呔,敢动手?!”

  两人还是如儿时那般打闹,这份情谊,不会被任何人和事情消磨。

  “话说师妃暄要劝你退出江湖,其实你心里很想的吧?”

  “是很想,却和师妃暄想的不一样,她并不是真心劝我听从自己本心意愿,而是为了她自己的利益着想,她不知我修长生心境,对此最是敏感。”

  “但你终究是想的,陵少, 你为我牺牲太多了。”

  “少来, 一世人两兄弟,再说这话我真要不辞而别,而且我本心是逍遥山水,却又何尝不想尽快结束乱世,让天下太平呢?”

  “哈,果然是我寇大都督的好兄弟,咱们就一起平定这乱世,青史留名。”

  “你还不是大都督,只是长江水军都督。”

  “少泼冷水,早晚的事,我寇仲必成天下水军大都督,兼四海大都督,将来的海上之王!”

  “仲少你其实很想留在九江,继续攻打林士弘和萧铣吧?”

  “当然,此正是博取功名之时,但别忘了你我少时的大侠梦,这可是大少与佛门的终极对决,佛门想必会倾尽全力, 这样的大场面, 我寇仲又怎能错过!”

  “快到偃师了, 咱们该准备了。”

  寇仲闻言点头,回船舱后,再出来顶盔掼甲的小将,已然是替身,他则与徐子陵乔装改扮,潜入江中,互通长生真气从江底直接走上岸边。

  双龙路过一个小村庄,却遇到一队百人骑队,在小村庄里四处搜查甚么东西。

  这二位又开始闯荡江湖,招惹事情的体质就又复苏了,竟然遇到了皇泰主杨侗与王世充的争端,杨侗心腹元文都麾下,吕梁派的双刀杜干木,想要劫走王世充的外甥女,艳绝洛阳的董淑妮。

  双龙历练修行至今,也是师妃暄、跋锋寒、侯希白那样年轻高手中的佼佼者了,再遇到杜伏威都不带虚的,实际上两人在长江之上,没少跟杜伏威的军队摩擦,两人也跟杜伏威交手数次,哪次都没真的吃亏。

  两人轻松救走董淑妮,还因此见到了王世充。

  几乎全天下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佛门与邪帝妖僧之争。

  这里面却不包括王世充和李密。

  两人虽然也很想得到和氏璧,而且也都有佛门之人接触,想要为两人调停。

  但两人已然视同水火,李密一直按着王世充毒打,一次又一次将他打败,折损兵马十数万,若不是皇泰主杨侗的手下更废物,王世充对杨侗来说还有利用价值,他早就保不住身家性命了。

  李密这时又大胜宇文化及,士气攀升到了顶点,他不可能放下嘴边的肥肉,反而去帮佛门啃硬骨头,没那个道理。

  而洛阳已经被李密打得就剩一座孤城,王世充自然也知道李密绝不会放过他,而这也是他最后翻盘的机会,若答应佛门拖延,他最后一口气就要泄掉了。

  但王世充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击败李密的强军,他这边军士士气低落,都要靠他宣称梦中占卜,结果是我军必胜这种话鼓舞士气了。

  便在这时,双龙带着董淑妮来见他了。

  听闻是斩杀青蛟任少名,夺九江,纵横长江的少帅寇仲私下前来,王世充先是一惊,这货不是想砍了他夺洛阳吧?

  跟着却听寇仲口若悬河,说是来帮他击破李密的。

  王世充说那行啊,你们宋阀打算支援我多少钱财、粮草、兵马?

  寇仲说只会支援他这位名动天下的少帅。

  王世充自然觉得寇仲在开玩笑。

  但寇仲历练已久,更有宋阀情报网支持,早已今非昔比,将王世充与李密双方形势,分析的极为透彻。

  甚至很多王世充都没有清楚掌握的信息和数据,寇仲都一一说出,反倒是让王世充对他和李密双方的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王世充心里不由得羡慕嫉妒恨,若他有寇仲为他领军,他哪至于被李密一次又一次的毒打。

  不但如此,寇仲更给王世充说,李密骄兵必败,郑国公你哀兵必胜,只要听他寇仲的计策,必有翻盘之机。

  王世充终于被说的心动,相信寇仲是真心来帮他,也是真的有能力帮他。

  但寇仲图什么呢?总得有点条件吧,不然弄得跟假的似的。

  寇仲说很简单,就一件小事,那就是和氏璧。

  王世充说你要那玩意干嘛啊,我还惦记呢。

  寇仲就说,你不用惦记了,佛门早就定下代天选帝的目标,那就是李阀的李世民,而我们宋阀绝不能让佛门成事,这里面都是局,你进去就得被坑了。

  王世充也知道和氏璧不过幻想,而且李密才是火烧眉毛,生死攸关的大事,终于暂且与寇仲约定,寇仲帮他击败李密,而且还要帮助他干掉独孤阀为首的士族豪右支持的皇泰主杨侗。

  王世充则会利用自己的势力,在洛阳为宋阀大开方便之门,方便宋阀在洛阳谋事。

  而王世充与寇仲商议的时候,徐子陵也悄然混入洛阳城,去了合兴隆商号。

  “怎么是你?你不是正在前往洛阳的路上吗?”

  徐子陵在船上还得到消息,圣王魔无相,也就是林明,正在前往洛阳的路上,过一县城打一县城,清扫魔门各派据点呢。

  现在却见他和婠婠,还有一个超级大胖子,都在这里。

  “那是任缥缈假扮的,我为显示诚意,特来亲自一见安老板的,安老板,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少帅军的副帅,逍遥公子徐子陵。”

  安隆看看徐子陵,看看忽然从霸道嚣张,变得自然写意,潇洒悠然的魔无相,不由得眨眨眼,这什么逍遥公子不是你亲儿子吧?

  “小仲呢?你们是不是又遇到甚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了?”

  “哈,被你猜中了呢,仲少竟跟王世充勾搭上了。”

  “真有意思,不过没关系,这边也有很有意思的事情,等着子陵呢。”

  “哦,什么事情?”

  “召集魔门各大高手,一战将其扫平,子陵可有兴趣?”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