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425.理清,论刀
 
  虽然这个世界没人修出真元,嗯,仙师广成子,无上宗师令东来,破碎虚空传鹰,活佛鹰缘,邪帝向雨田,等等传说中的人物,应该是修出真元,甚至更高境界的。

  但现今,与三大宗师实力相当的宋缺,却仍差最后一步,真气只是有往真元的方向靠拢的趋势,却称不上半步真元。

  但这个世界并不是没有其特殊性。

  这个世界的人,得天独厚,特别容易锤炼精神意志,修行精神力量。

  就好像天刀宋缺,在林平之观气中,这就是一柄神兵,精神力量已经有形,整个人包裹着一层天刀的虚影。

  与其对战,刀意勃发,敌人便会觉得天刀人如其名,这就是一把要将天都斩开的刀。

  若宋缺生在霹雳世界,他之意境,绝对足以驾驭一线高手的实力。

  这个双龙世界的环境,孕育的生命,特别适合修炼精神力。

  那么林平之本就擅长的精神修行,在这里必然能更上层楼。

  再加上这里专心修行,积攒个七八十年的功力。

  还有这个世界的异宝,和氏璧与邪帝舍利,神奇的四大奇书,形形色色的武林高手,林平之对这个世界,有了兴趣和期待。

  【对了,舍利子老大,怎么不见龙灵?】

  【龙灵与岭南地脉共鸣,在地脉中潜修。】

  【啊?】

  林平之一皱眉,他可真没有再争天下的兴趣了,虽然天下再有十几年就将大乱,但射雕天龙,哪个不乱?

  他是真的不想再战场厮杀,再朝堂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再日日案牍劳形,时时操劳国事。

  两辈子,真的够了。

  【龙灵乃地脉孕生,若无能镇国运的奇宝,地脉便是最好的温养龙灵的地方,汝可放心,岭南非国,众生意志淡薄,且在宋家,在宋缺,龙灵外来之物,除非自愿,不会与众生意志捆绑,不过倒是能帮助地脉孕灵,凝聚意志,聚集龙气。】

  林平之松了口气,到最后,却连连摇头,【免了免了,舍利子老大,不若还是先以你神通温养吧?】

  【吼……】

  龙灵认主,与舍利子互有感应,林平之念头一起,舍利子沟通龙灵,林平之瞬间听到一声吼。

  龙灵在恳求他,不要将它从地脉拉走。

  同样是水,地脉是河流,舍利子是鱼缸,龙灵当然想畅游江河,而不是闷罐子里养着。

  【单只岭南天地人,其实不足以汇聚真龙地脉,你暂时也不用太过担心。】

  罢了罢了……龙灵可怜巴巴的嗷嗷叫唤,林平之也不忍强行给它拉回来。

  天塌了还有高个顶着,就算当皇帝,也是宋缺当。

  【长日狂阳呢?】

  舍利子清圣光芒挥洒,林平之额心渐起淡金光芒,一柄霸气长刀,出现在他身前。

  不像霹雳世界,神兵一出场,就是各种声光特效,这里的天地元气,根本不给长日狂阳什么反应,长刀连点红光都没闪。

  但林平之握住刀柄,却有一股股炽热之力往手中流窜。

  不像初次握住时,炽热火焰要直接烧了他,这次林平之却是感受极为舒服,极为合手,炽热之力,也是长日狂阳吸收天地元气,缓缓变化为火属性元气,分出一丝供他吸收。

  命格匹配,神兵认主……好刀,林平之暗赞一声,若不是这刀有主了,他真想就这么自己用了。

  【既已苏醒,便随时携带温养,以真气冲刷吧,吾可着手改造了。】

谷俆</span>  有点显眼啊……【暂且收起来,过两天我找个铁匠,打造一柄样子相同的,然后再替换过来。】

  【也可。】

  收起长刀,林平之也耽搁不少时间了,不再盘点其他,迈步出屋,走向磨刀堂。

  磨刀堂门前三丈,林平之忽然驻足……抬头望去,刀意冲天而起,周围天地元气缓缓共鸣,虽然不像霹雳世界那般刀气直接卷成风暴。

  但也让林平之感觉仿佛三丈巨人,将斩天长刀横在自己头顶一般。

  宋缺修行之所,他真正能够物我两忘,唯有天刀,刀既是道的地方,这里的宋缺,才是真正的天刀。

  磨刀堂,是天刀的领域,天刀是这里的君,其他一切,都要臣服。

  顺刀者活。

  林平之额心种子字微微泛起光芒,一步迈出,感知中的那把刀,感受到了他的意志。

  逆刀者,斩。

  过刚易折,舍刀之外,仍有他物,空即是色,无即使有,天地就在这里,天刀为何视而不见?

  林平之神识投入舍利子中,精神力量不断攀升。

  磨刀堂中盘膝而坐的天刀,感知中,林平之的气机暴涨,亦变为三丈巨人,如佛陀降世,若仙人临凡,融入天地,道法自然,却是天地间独一无二的存在。

  无我也是我,天刀不是刀,斩与不斩,当在本我一念之间,而非无念。

  无声中,两人气机碰撞,精神交流,天刀终未斩下,而是收起。

  林平之淡然一笑,挥刀,要先入鞘,这一刀不挥,下一刀,会更接近完美。

  “舍刀之外,再无他物……我却未发现,我造了磨刀堂,将我关在这刀中。”

  林平之与宋缺对视,却发现他神色间有些茫然。

  宋缺一心刀道,却是太在乎刀,心里只有刀,只忘我忘物,却忘不了刀。

  林平之就是想告诉他,舍刀之外,仍不够,要直接舍了刀,舍了手中的刀,舍了心中的刀,真正明悟自我,才能知道,究竟什么是刀,什么是他想要的刀。

  宋缺的精神力量很强,但武道、悟道、悟我,他修行的时间太短了。

  “如今跳出,却也不晚。”

  “手中刀易舍,心中刀怎放?”

  “如何握住就如何松开,最开始,你为何要握住刀,为何要挥刀呢?”

  “……握刀五十载,今日才知,当放下看看,到底握的什么。”

  林平之点头,转身离开。

  走出磨刀堂的院子,忽闻呲呲细锐风声。

  轰隆声中,磨刀堂轰然倒塌。

  “二郎,这怎么回事?!大哥怎么将磨刀堂拆了?!”

  侄儿大睡九天不醒,宋智宋鲁也很是担心,听闻侄儿醒了,连忙去探视,这是刚从那边赶过来。

  “智叔鲁叔,父亲似是顿悟刀道,忽有所感,我不敢打扰,刚一退出,就变成这样,要不二位叔父去看看?”

  宋智宋鲁一起翻白眼,你小子不敢,我俩就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