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296.四大恶人
 
  林平之不但见过一阳指,而且见过一灯大师的三品一阳指。

  他也见过朱子柳的毛笔和判官笔的一阳指。

  甚至他自己也会一阳指的基础法门和运劲手法,后来跟一灯大师交流得来的。

  但他却没见过恶贯满盈段延庆这般,用八尺长的钢杖用一阳指的。

  别说,段延庆的一阳指,真的是别具一格,将一阳指的精巧犀利,变成了迅捷刚硬,融合了长兵刃的特点。

  但同时又因为他是先天高手,他还能用钢杖射出一阳指气劲,时而势大力沉,时而灵巧多变,刁钻诡异。

  别看他双腿被废,双杖既要代步,又要支撑身体,只能一根钢杖发招,但其实力,实不在林平之印象中的南帝之下。

  如果他双腿完好无损,双手各使三四尺的短杖,林平之还真要遇到点麻烦。

  怎奈他钢杖虽长,指劲虽强,却不利于行,而林平之不论是御风行步,还是凌波微步,都让他能轻松躲避段延庆的攻击范围。

  更何况林平之跟一灯交手十七八次,对一阳指的招式,真的熟的不能再熟了。

  段延庆要是以他还算浑厚的先天内力,用降龙十八掌、铁掌那般刚猛凌厉的招式,还能给内功不足巅峰时期一半的林平之造成点困扰。

  然而林平之表现的,就是气喘吁吁,面色红润,额头见汗,十分困扰的样子。

  尤其两三百招后,林平之故作体力不支,不再躲闪,只能化解段延庆的钢杖,手掌卸力,险些把持不住,被一钢杖带飞。

  又交手三十几招,林平之“不得不”与段延庆硬拼一招,然后故作忍痛,又惊又怒,似是有了退意!

  便在此时,段延庆眼中寒光一闪,交战以来,第一次以腹语术发声,“众人齐上!”

  其实五六十招过后,那个唱着童谣哄婴孩的女人,就将孩子放在草丛里,然后静静观战,更有一个身影,一来就躲在阴影中,却忍不住用贪婪的目光盯着林平之。

  段延庆突然飞身跃起,于空中双杖并出,呼吸间射出十二道一阳指劲!

  便在这时,斜刺里,那女人杀了出来,端庄秀丽的脸上却有三道狰狞的血痕,人刚至林平之三尺外,双掌掌风已打了过来!

  阴影中那双贪婪的眼睛,更是如幽灵般一闪,他离得最远,却比那女人还快,先冲到林平之身后,却舍不得用手上钢爪去抓,而是一脚点向林平之腰间!

  啪!

  更在这时,一声脆响,岳老三也抽出腰间鞭子,从另一侧抽向林平之——大老板,对不住了,虽然你让我别管了,但老大让我打你,我也得听。

  这一下,段延庆倒是神色稍霁,老三估计只是让这想当女侠的小女孩哄骗了,不是真的吃里扒外。

  说时迟那时快,四人攻势齐来,林平之“无处躲闪”!

  他“只好”硬抗,双掌硬接一阳指劲,然后蝎子摆尾,抵住身后一脚!

  这已经足够了得,然而林平之也“不过如此”!

  他肋下被女人双掌击中,瞬间口呕鲜红!

  却在这时,他一把抓住岳老三抽来的鞭梢!

  却刚像借力,岳老三却突然撤手!

  段延庆又担心岳老三要救这小女孩,见他撤手,心里一松,然后出手如电,连点林平之前胸数出穴道!

  “老大,这小美女赏给我吧!”

  林平之身后那贪婪双目,见状爆发邪光,一下就要飞扑到林平之身上。

  “且住!”

谷</span>  段延庆也是全力以赴,累的不轻,但他先天高手,回气极快,见老四云中鹤如此,猛然一声叫停。

  “老大!”

  “待我问清缘由,再将这女人赏你。”

  “老大!……你快点问啊。”

  云中鹤烧得浑身发痒,但见段延庆阴冷的目光,只好强行忍耐。

  段延庆点点头,又对叶二娘说道,“二娘,你手掌抵着她后心。”

  他总觉得有哪里有点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老三带来的这小姑娘,实在是太古怪。

  等到叶二娘站到林平之身后,手掌贴住他后心,段延庆才拄着双杖,来到林平之面前一丈远,以腹语术问他,“你究竟是什么人,吃了熊心豹子胆,敢找四大恶人的麻烦?”

  “奥珀塞头候冻啊……”

  林平之故作重伤,脸色煞白,满头大汗,虚弱的轻声哼道。

  “甚么?别耍花样,不然你会见识到四大恶人的花样。”

  “我说……咬破舌头很痛啊。”

  见林平之突然歪嘴一笑,段延庆瞬间一惊,但他想要刺出钢杖,却已经晚了!

  只见林平之胸口鼓起,突然一声怒吼!

  “吼!!!”

  段延庆只感觉一个炸雷在他耳边炸开,又感觉有一个大铁锤,抡圆了砸在他脑门上!

  为什么,为什么连一阳指都点不住这姑娘的穴道!——这是段延庆脑瓜子嗡一下,懵了之前,脑海里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

  段延庆先天高手,面对林平之一声怒佛降魔狮子吼,尚且如此不堪,其他三大恶人,就更是不济,全都双耳像被人用锥子贯穿了一般,一声惨叫,却都听不见自己的惨叫!

  云中鹤在林平之身后,但他轻功最强,内功却最弱,一声惨叫,咕咚一声躺在地上,抱着脑袋惨叫不已!

  林平之自己也有点晕,他预判到段延庆的出招,提前以内力化消一阳指劲,又假意诈败后,就一直运功,酝酿这一声吼。

  这一嗓子,他运足十二成功力,吼得他自己都脑瓜子嗡嗡的,感觉有点缺氧。

  但他自然是五人中情况最好的一个,行动丝毫不受妨碍,右掌胸前一转,大手印三叠劲拍出!

  然而段延庆不愧是先天高手,林平之功力不足的情况下,一声吼,还真不能让他失去行动能力!

  见林平之一掌凶猛灵力,段延庆危机临身,双目暴发凶光!

  只见他双杖一起刺向林平之,竟是要后发先制!

  却是林平之掌劲先到,砰得一声,结结实实轰在段延庆前胸!

  然而这却正是段延庆想要的,他那双杖根本就是虚招,全身内力早就遍布前胸,死死护住!

  “噗!”

  段延庆顿时一口鲜血喷出!

  却竟然!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