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家小团宠的躺赢人生 > 223弃车保帅,愚蠢无脑(一更)
 
  云鲲请九霄殿的尊者为云家做主,可没有先前凌家主那般咄咄逼人。

  两相对比,九霄殿的几位尊者,对云家的印象与态度都好了几分。

  再者,云家拿出的能够指向凌家投毒的证据,可比先前凌家叫嚣着评断的证据要有力许多。

  光是无极丹是炼丹之时就被混入了利芒毒这一点,就是力证!

  外人如何能够在凌家人炼丹的时候投毒呢?

  所以,无极丹里面的利芒毒,绝对不是云家人下在里面的,那就绝对不是云家人要栽赃嫁祸凌家人。

  只有可能是凌霄给“云娆”送丹药,这本身就是一个陷阱!

  就算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证据,眼前的这些,也足够给凌家人立案定罪了。

  凌家主在临危之际,不得不将自己府中的一个炼丹师给推出来,说是怀疑毒是此人下的。

  九霄殿的尊者当即派了人去将那位炼丹师找来。

  炼丹师面对凌家主的指控,也是不得不认罪,说是自己在凌家不受重视,因此生出二心,在炼丹期间投毒,想要加害凌家人。

  如此,凌霄赠丹药给云娆就仍然是单纯无害之举。

  于是,凌家的一场危机在凌家主的弃车保帅之下,将将化解了。

  “误会一场,误会一场……扰了云家主的寿宴,真是对不住了……”凌家主在事发之时叫嚷得最是嚣张,此刻却是面色讪讪地向云鲲赔不是。

  事情到得如此地步,凌家主除了做小伏低赔不是,别无他法。

  云鲲听得凌家主的道歉话语,身心舒畅,他大气宽容地应声,“既然是误会一场,那我们云家自然不会同凌家主计较,还望凌家主日后管好自家的人与狗。”

  装大尾巴狼谁不会?

  云鲲今日见到了凌家人当众自打脸而下不来台,心中解气不已。

  但是,兔子急了都会咬人,云鲲并没有将凌家人逼上死路的打算,因此见好就收。

  凌云两家在凌云城里的根基不是一年两年打起来的。

  凌家不可能一次就颠覆云家。

  反之,云家同样也做不到。

  那就能动多少动多少,总得让自己舒心了。

  这件事到得最后,虽然是由九霄殿的尊者出面了,却并未惩治凌云两家的任何人,只是提醒了凌家主,让他莫要姑息在凌府作恶之人。

  风云兮并不意外这般结果。

  凌云城里的各大世家各有攀附,形成了无比复杂的关系网。

  对于占据着凌云城之首的凌云两家,九霄殿不可能做卖力不讨好的事情。

  最多是做个中间人见证一番而已。

  今日找不到幕后真凶,也在风云兮的预想之内。

  她并无意当众真的揭发那个真凶,因为她知道凌云两家在凌云城里的平衡一旦被破坏,会有很多的人遭殃。

  那般局面,并不是风云兮想要看到的。

  水至清则无鱼。

  凌云城里虽是藏污纳垢,却也维系着一种生存平衡。

  世间事并非全部都是非黑即白,还有很多的灰暗地带,很多的人就是在这般地带偷生。

  风云兮不过是这凌云城里的一个过客,她今日若是扳倒了凌家,之后还是会有赵家、钱家、孙家、李家等等家族出来取代了凌家。

  而云家今日因风云兮而大出风头却不见好就收,等她将来离开了,云家若是被报复,也是源于她今日之举种下的因。

  风云兮不愿将来面对那般恶果。

  她只是想让云鲲看清楚凌云城的权贵高层的真面目,再狠狠地打脸凌家人而已。

  到得最后,云鲲的寿宴自是无法再进行下去。

  不止凌家的人没脸待着,其余先前出言嚣张帮腔凌家的家主还有那些袖手旁观的家主们,也都待不下去了。

  云鲲也无心留人,只恭恭敬敬地送走了九霄殿的几位尊者,至于其他的宾客,就都是让大夫人还有大公子云泽带人相送了。

  “娆儿,你随为父来。”云鲲离开正厅前,喊了风云兮一道离开。

  风云兮知道云鲲有话同她说,就让浮光与云栾先回灼华院。

  云鲲把风云兮喊去了书房。

  “娆儿,今日之事,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得此时,云鲲可不认为事情只如被揭开的真相那般简单,定然还有很多幕后之事。

  风云兮也不隐瞒,将她在大厨房偏屋看到的云姣的两个使奴下毒的事情都说了。

  云鲲听闻,当即吹胡子瞪眼,“岂有此理!这个云姣真的是愚蠢至极!竟然为了栽赃你而不惜赔上咱们整个云家!”

  “父亲,我今日也是意外发现,才灵机一动,将计就计。适才在正厅里的众生相,想必您也看得清楚。”

  “雄狮打盹片刻,周遭的野兽都不敢轻举妄动。”

  “但是,一旦雄狮贪了睡,势必会给虎视眈眈的野兽们反扑的机会。”

  “今日之事,还望父亲多多思虑。”

  风云兮并未直言,而是举了个例子。

  但是,她相信云鲲能够听得懂。

  不管是云家还是凌云城,风云兮都无意掺和进去搅弄风云。

  然而,欺压到她的头上,她是必然要反击的。

  云鲲的眸色讳莫如深,他一瞬不瞬地看了风云兮好一阵。

  今日风云兮的举动,给云鲲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

  他以前只看到这个宝贝女儿在武学上的惊人天赋,但在智慧谋略之上,却显得平平无奇。

  许是云家大小姐的这一重身份,也让她根本无需动脑子对付别人,直接动拳头即可。

  云鲲就一直以为自己的这个女儿是武力绝佳,智慧却有所欠缺的。

  但是,今时今日,云鲲却改变了先前的认知。

  “娆儿今日这般力挽狂澜,解救咱们整个云府于危难的举动,真是让为父大开眼界!”云鲲忍不住夸赞风云兮。

  “……”风云兮有些心虚,她知道云鲲以前定然是没有见过云娆用脑子算计人的场面。

  当然,并不是云娆不聪明。

  风云兮猜测,云娆以往对付上门找茬的人,既不想费脑子也不想费嘴皮子,怕是因为她懒。

  在风云兮看来,云娆既然能够悄无声息地从凌云城里逃出去,那就一定是头脑非常灵光的。

  因为,脑子不行是绝对办不到的!

  “父亲谬赞了,娆儿是云府的一份子,自然要为家族尽心力。”风云兮说这话的时候,是有些些心虚的。

  她纯粹是想要杀鸡儆猴,以儆效尤,震慑那些藏在暗处伺机而动之人。

  雪神节试炼在即,风云兮可不想被云娆的仇家坏了她的好事!

  “父亲,娆儿之所以没有默默地掩盖今日之事,而是把事情闹大,既是想让父亲看清楚那些人的真面目,也是想要让二妹妹看到她差点酿成大祸的后果。”

  “咱们大房和二房是利益共同体,二妹妹却因为嫉妒我而将咱们整个云府推上风口浪尖,此举极为欠考虑。”

  风云兮的这番话,说得半真半假。

  而她还故意斟酌了用词,没对云姣说狠话。

  如此,既表明自己宽容大度不与云姣计较之心,也趁势激怒了云鲲。

  果不其然,云鲲听得风云兮的这几句话,当即更是愤怒,“什么欠考虑!云姣就是愚蠢无脑!”

  云鲲用词可比风云兮粗俗恶毒多了。

  风云兮满意一笑。

  纵使云鲲心中如何想要善待二房,今日这根刺,算是埋下了。

  因此,风云兮以后也无需时刻防备云姣对她使幺蛾子,云鲲自会助她防备云姣的。

  ***

  却说云姣看到云鲲带着风云兮离开后,也扯着二夫人匆匆离开了正厅。

  回到自己的院子,云姣还惊心不已!

  二夫人更是无比后怕,“姣儿,怎么回事啊?”

  云姣不耐烦地道:“你问我?我还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两个使奴关了院门走来,云姣尖声呵斥,“跪下!”

  二人立即双膝跪地,颤颤巍巍。

  “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云姣思前想后的都不明白为何事情会发展成这般。

  为何她让使奴给凌萱和凌霄下毒栽赃给云娆,反倒变成了云娆自己用无极丹试探凌萱和凌霄。

  前者必然是能够让云娆万劫不复的,事情也向着云姣事先的预想那般进展。

  偏偏到了临门一脚,事情却转变成后者,云娆从加害者变成了受害者!

  如此大逆转,云姣看得一脸懵逼。

  两个使奴连连摇头,来来回回也只有一句否认的话,“使奴不知……”

  “那你们进大厨房的时候,可有发现什么异样?”其实这句话,云姣先前在八角亭里等待两个使奴回来的时候,就已经问过了。

  两个使奴纷纷摇头。

  “是不是你们大意被云娆那贱人给发现了?”云姣只能想到这般可能。

  一个使奴当即回答道:“我们是按照雪使的吩咐,趁着云棠离开的时候进去的,当时偏屋里根本没有人。”

  另一个使奴立即接话,“雪使,当时偏屋里真的只有我们两个,我们下毒之后马上就离开了,绝对没有被人发现!”

  此时此刻,二人不管当时有没有被人发现,都必须咬定没有被发现。

  不然,若是被云姣怀疑上二人办事不利,都没有好果子吃!

  自己的使奴不会撒谎,这一点,云姣还是有自信的,她看着二人哭哭啼啼,嫌烦,当即挥挥手,让二人退了出去。

  “今日,倒是便宜了云娆那个贱人了!”云姣心中愤愤,难以纾解。

  二夫人见云姣神色阴狠,当即也想出去,不愿在此平白惹麻烦,“姣儿,你也累了,先去歇息一会儿,娘让人给你去炖养颜汤。”

  云姣目光幽幽地扫了二夫人一眼,警告了一句,“娘,今日之事,你可得把嘴巴管严实了。”

  没有成功栽赃了云娆,云姣不会就此作罢。

  她此刻非常庆幸没有牵连到自己头上。

  对于风云兮用无极丹回敬凌萱与凌霄,云姣理解为是风云兮歪打正着,完全不觉得是自己的计谋被看穿。

  二夫人却不如云姣这般乐观,她总觉得云姣忽略了什么事。

  并且,今日云家被凌家与各大世家轮番讨伐,云家差点就万劫不复,二夫人也觉得云鲲不会善了此事。

  但是,二夫人也不敢在这个时候提醒云姣而触了云姣的霉头,因此,她只道:“姣儿,娘的嘴可严实了,定然不会对外乱说一个字,你就放心吧!”

  “娘明白就好,你且去吧!”云姣向着二夫人挥挥手,像是赶苍蝇一般。

  二夫人早已习惯了云姣这般目中无人之举,她面色讪讪地出门而去。

  ***

  却说云鲲在与风云兮谈话之后,当即命自己的几个暗卫再暗中彻查今日之事。

  既要查云姣嫁祸“云娆”一事,也要查凌家那有毒的无极丹来源一事。

  明面上的事情已经出了结果,但是,背地里,云鲲绝对不会就此罢休!

  云府今日差点万劫不复,云鲲一定要讨要回来!



  ------题外话------

  谢谢小可爱们送的票票,么么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