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娇蛮王妃:神医小尼姑云若烟墨非离 > 二百零九章:丞相可不是个普通人
 
云若烟伸舌头舔了舔那个空了一块的位置,嘿嘿的笑:“牙疼的病已经治好了,再说了,一点点甜的,我不多吃!并且吃完了就去漱口!”

十五这才松开手。

汤圆子果然很快上桌,软软糯糯的汤圆子,入口即化却又混合着香甜,在口中炸开,像是绽了烟花。

云若烟一拍桌子:“好吃!”

十五无奈道:“少吃点。”

“嗤。”这么好吃,谁能少吃点?

二人正在你情我浓的吃着汤圆子,突然听到二楼传来的打斗和摔东西的声音——会心对视,还是放下碗筷上前查看,刚走两步云若烟就看到二楼楼梯口正跌跌撞撞的跑下来一男人。

他面色绯红,衣服脏乱,鞋子都差了一只,是很落寞很落魄的模样。察觉到四周打量的眼神,他咬着牙,眼底却也都是猩红的色,像是在哭:“滚,都不要看我……”

他伸手扶住楼梯。

有小二匆匆跑过来扶住了他:“大人,大人你醉了,还是快回去歇息吧……”

大人?

云若烟小声嘟囔:“哪位大人?”

十五坦诚摇头。

很快有下人匆匆跑过来,和小二说了些什么,付了酒钱扶住男人离开了。云若烟看到外面停的车马,和那一抹绯色。

她皱起眉,突然又想起来国师似乎是说过的。

他说。

丞相独独爱绯色。

云若烟和十五当天晚上没回宫中,因为到宫门时,已经到了宵禁时间,门关了。

“……”

云若烟回头去拍了拍十五:“来,用轻功回去!”

十五淡定的道:“不行。”

“为什么?”

“因为大半夜的我眼神不大好,若是不小心摔了你就不好了。”

“……”云若烟愤愤不平,“那今天你抱着我满宫满大街的到处转悠都没看到你有任何的不好不舒服的,现在有什么好不好的!”

“那是白天,这是晚上。”

好吗,这还成了夜盲症?

云若烟咬牙切齿,却也知道他是故意的,委屈的撇了撇嘴,接近于爱谁谁的语气:“那你说,现在怎么办?”

“去客栈。”

云若烟突然想起来这二十一世纪里,男女朋友出去约会,似乎最后结局就是这一句——

“去宾馆吧?”

“不然我们去酒店?”

……

云若烟无力的扯了扯嘴角:“你是打算和我……一夜风流?”

十五抿紧唇:“我可以吗?”

云若烟的回答是直接踮起脚尖在他头上来了个爆栗。

当天也是奇怪了,这客栈里居然都只剩下了一间房。

客人这么多的吗?

云若烟无奈道:“我还以为只有二十一世纪才会每逢佳节酒店爆满的,没想到这里居然也是每逢佳节客栈满客。”

十五听的云里雾里:“什么?”

“没什么。”云若烟掩唇轻咳了声,“一间房,另外,你。”她伸手指着十五的胸口,“打地铺。”

入夜,打更人路过,阶前窗外已经落了一地的银色月光。

三更。

十五撑着头坐在地铺上,看着床上已经睡得四马八叉的云若烟,嘴角忍不住狠狠抽搐。他蹑手蹑脚的上前,掀开了被子一角打算把自己塞进去,还没来得及盖上被子就被人一脚给踢了下去。

他:“……”

怎么这云若烟在梦里还挺有力气的?

十五不服输的又凑了过去,这次是格外的不要脸的往前凑的,结果被云若烟迷迷糊糊的抱住了胳膊咬了一口。

他痛的皱起眉,那罪魁祸首还在嘟囔着:“怎么这桂花糕这么硬啊……”

他:“……”

算了。

最后他还是选择了退让,无奈的摇头,还是起身离开,自己回了地铺。刚闭上眼。他却突然听到窗外有布谷鸟的叫声。

一声一声。

他睁开眼睛,混沌和困意顿时散去,他起身给云若烟掖了掖被子,又去掩了窗,才慢慢开门出去。

客栈外角落里的那棵槐树下正站在一人。

一身黑衣。

他听到动静而转身过来对着十五行礼,低着头,神色认真而恭敬:“将军。”

十五摆手:“事情调查的如何?”

“东陵破城一事果真是和南越逃脱不出干系,南越本是派兵去支撑姜圆圆的,结果在千钧一发之际不知他们想到了什么而退缩了,于是,这就不了了之。”

那人抬头,是阴柔入画的一张脸。

弓婳。

十五皱起眉想了想:“我始终不懂那南越既然早就对东陵虎视眈眈,为何当初东陵失火他却不过去分一杯羹。如今这么想,南越似乎是出事了。”

弓婳点头:“是,前段时间南越还开了桃花。”

“这点我知道。”他嗤笑了声,“一段逶迤在史书夹缝中无人问津的风花雪月罢了。”

啧。

你和九娘娘不也是如此?

十五又踱步思忖了半晌,最后皱起眉终于想起来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可听说了最近的天人一事?”

“有所耳闻。”

十五挑眉看他:“对于这个,你有什么见解?”

见解倒是算不上特别历害的。

只是……

弓婳前思后想,最后还是坦言相告:“臣最近一直在调查丞相,可丞相却是个老狐狸,我始终没寻到事关于他的任何马脚和蛛丝马迹。故而……”他迟疑了一瞬,道,“如果将军和娘娘的确要彻查他的话,不妨入丞相府中去查看。”

“啧,有身份放着,怕是即便能有真正和隐晦的事实,也不会为我们所见。”

这倒也是。

都知道了他们是朝绘身边的人,这丞相府的老狐狸还不精明的全身而退?

弓婳却轻笑道,“那,将军何不妨不用贵主的身份进去?”

“嗯?”

弓婳思忖了片刻,打量着四周,淡淡的道:“丞相府最近热闹,听说如今后院闹鬼一事更是被传的神乎其神,故而将军若是想要进去,直接扮作道士或高僧就可。再加上娘娘也的确在尼姑庵里待过一段时日,念出几段佛经惑人耳目也并非是不行。”

他觉得这个办法还称得上可以。

云若烟第二日清晨同十五用饭时听到他把他的意思说了,她咬着甜丸子吃的津津有味。

“也就是无间道?”

十五没明白:“什么?”

所以说和古人说话真的是费劲,云若烟只能耐着性子解释:“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们去做卧底的是吗?”

“唔?”

“奸细!”

十五这才听明白,“是。”

云若烟立刻道:“快吃,吃完了我去买家伙,我们就这么去丞相府!”

云若烟到底是在尼姑庵里待了很长时间的,虽然这许久不曾再拿起木鱼来敲,拿着佛经苦背,可她到底的过目不忘的本事还是在的。

于是还是能想起一些。

换了高僧衣袍。

宽大的袖袍里盛满了春风,她握着佛珠不急不缓的往前走,神色飞扬处是春。

倒是个俊朗少年郎。

二人走到放榜处,刚好看到丞相放出来的招天下间所有能人异士邀之去丞相府抓鬼。

二人对视。

云若烟一招手:“徒弟,还不快去揭了?”

“……”为什么他是徒弟,分明他更帅气迷人眉眼如画,“是。”

很快有丞相府的下人前来,行礼后恭敬的道:“各位可是抓鬼的人?”

云若烟点头:“正是。”

“请随我们来。”

虽是成功的进了丞相府,不过他们却被困在一间房间里径直的待了整整四个时辰,整整八个小时!

云若烟快饿死了。

入了夜。

与此同时,这已经都灭了灯的丞相府却还有一个地方灯火通明。

男人正一次又一次的在屋里踱步,他停下,试着跪在佛像前烧香拜佛,没用。他又试着闭着眼睛去谁家的,可她他也睡不着,最后无论他怎么做,可就是怎么也不下心来。

眼看月上西楼,正一月之中阴气最盛的时候,那男人打了个哆嗦,真心的担忧那女疯子还会不会来报仇啊!

下人恭恭敬敬的行礼:“少爷。”

男人回头,咬牙切齿的又裹紧了被子,头也没敢抬,“干什么?”

他正是丞相的唯一的儿子。

赵岳。

这一年里,他布置了足足有近百余人日日夜夜在府中开坛做法,还给自己的亏欠的人盖了义庄,风光下葬。也不知那女鬼为何那么执拗,即便他做的如此,却还是不肯放过他!一次又一次的企图冲进来,一次又一次的想将他置之死地!

他收敛了心性,也弃了许多的钱财,只身一人躲了这几年。这几年,他不敢出门,不敢随意欺压百姓,不敢晚上睡觉。他都已经几年不曾睡过好觉了!

这恶鬼还真是……

他咬牙切齿的咒骂了许久,最后才收了一些无谓的诅咒,后悔莫及:“我若是知道这以后会出这许多的事情,就算是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做了啊!”

“少爷,”那仆人淡淡的道,“外面今天有人揭榜,怕是能为少爷的病情缓解一二。不知少爷你可要……”

“谁啊?!”赵岳粗声道,“不见!”

话音刚落,便有一道带着笑意的女声传来,“丞相少爷,您这么大火气可不好,小心气大伤身。”

赵岳下意识的就想躲,却找不到地方只得像个无头苍蝇般四处乱跑,最后窝成一团窝在墙角,战战兢兢的发抖,颤着声音问:“你放过我吧!我……不是有意要杀你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