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太古养神兽 > 第二百九十七虎毒不食子
 
  晏喜几步跳入大海中,吉利也跟着下了海。

  大鲸鱼一家此刻也正着急地围着希迦不知所措,它的身边是那些大海龟和海蟹,头顶上乌压压一片都是那些整天叽叽喳喳的海鸟。

  这些生灵虽然没用开灵智,但是受了希迦千万年的照拂,感情深厚,对它充满依恋,都不肯在此刻离开它。

  “大鲸鱼,希迦这是怎么了?”

  晏喜无法使用脑电波交流,西米的速度太快,早没有了踪影,她只能向大鲸鱼求助。

  “我不知道,我试过好几次了,每次都感应不到它的信息。”

  大鲸鱼的声音有些颤抖,显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这时西米从海岛的另外一边绕了回来,“我查看了一遍,没有发现有伤痕。”

  “那是怎么回事?它以前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吗?”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晏喜怎么也没有想不明白,希迦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没有,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希迦这个样子,它好像很痛苦,很难受……”大鲸鱼说着说着声音就哽咽了。

  “会不会是西王母在搞鬼?”西米看着晏喜,有些不确定。

  “不会吧!希迦是她的孩子,她为什么要伤害它呢?”虽然她也怀疑西王母,但是晏喜想不明白,一个母亲是为了什么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

  “它好像是……”吉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火羽的鸣叫声打断。

  “唧咿!”

  “噫噫!”

  ……

  紧接着,海岛上传来了一声声惊恐的尖叫和痛苦的哀嚎。

  “不好!小紫螺它们出事了!”

  晏喜和西米吉利飞快地爬上了海岛,摇摇晃晃地跑进树林里。

  火羽抓着栗子飞在半空中,它们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傻愣愣地盯着草地,仿佛见了鬼一样,连晏喜它们过来也没有引起它们的主意。

  晏喜顺着它们的目光看向地面,吓得一下子刹住了脚步,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

  草地上血淋淋一地,失去翅膀的老夜明兽、只剩下半截身体的太阳龙、被剥去外壳的小紫螺和碧水君、没有了尾部的银子、干枯的无鳞公、花瓣全无独留残梗的瞿西,它们已经奄奄一息,从海边到湖边,不过短短两分钟的距离,它们现在连哀嚎声都没有力气发出来了,更别说痛得在地上打滚。

  如果不是大家这么熟悉了,晏喜都不敢相认。

  她来不及悲伤,立刻盘腿坐下,催动全身的能量把它们轻轻包裹起来。

  晏喜压制着自己的能量,不敢一次输入太多,担心它们现在脆弱的身体承受不住。

  火羽这时才颤颤悠悠地飞到吉利的背上,栗子的身体还在不停地颤抖,看来是吓得不轻。

  西米和吉利静静地守护在一旁,没有开口询问栗子,担心发出声音会打扰晏喜。

  感觉到老夜明兽它们在缓慢地吸收自己的能量,晏喜的心渐渐放松下来。

  这时,她感觉到自己的一部分能量慢慢渗透进了地下,心中一动,难道希迦也跟老夜明兽它们一样被袭击了。

  可是西米没有看见它的伤口,它伤到的地方是哪里呢?

  晏喜分出一部分能量直接输入到海岛下,循着吸收的轨迹找到了希迦受伤的地方。

  是大鱼鱼头的地方,那里应该是鱼的脑髓,现在几乎已经干涸了。

  麻蛋!是谁这么残忍。

  晏喜忍不住咒骂了一声。

  她收回心神,专心给太阳兄弟疗伤。

  不知道过了几个日月轮回,当她收回能量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满地都是落叶枯草。

  离秋天还很远,海岛上却一片深秋景象。

  湖泊是,一艘小龙舟慢悠悠游动,龙舟上躺着老夜明兽和它的几个兄弟,它们的伤口都已经愈合,失去的部分还没有长出来,栗子趴在老夜明兽它们旁边睡着了。

  一个肉乎乎的东西碰了碰晏喜的肩膀,熟悉的气息从肩后传来,原来吉利一直都守着自己,晏喜抱着吉利的鼻子,安心地笑了,陷入昏睡中。

  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草地上已经冒出点点嫩绿的草尖,老夜明兽它们也都醒来了。

  “晏喜!你知道吗?西王母太坏了!”

  一见晏喜醒来,栗子扑进她的怀里撒娇打滚告黑状。

  “哦!它怎么啦?”晏喜捋了捋栗子的毛发,顺口问道。

  “人都说虎毒不食子,西王母连自己孩子都不放过,真算得上是天下第一毒妇了。”西米不管老夜明兽它们怎么想,话语中充满讥讽,句句扎心。

  “你是说之前的事是西王母做的?”晏喜顺毛的手停在栗子的头上,不小心拽紧了手里的长毛。

  “咕咕!”栗子挣扎着跳了起来,逃到吉利的背上。

  “是的。”老夜明兽艰难地点点头。

  那天,晏喜它们离开后,它护着兄弟们在这里等消息,没一会西王母就出现了,它再一次附在泥牛上,让老夜明兽带着兄弟们下来。

  它们从来没有想过母亲会伤害它们,一点防备都没有,欢欢喜喜地落在泥牛背上,下一刻它们就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

  事情发生得太快,火羽和栗子在空中根本就没有看清楚事情的经过就已经结束了,当火羽冲下来的时候,西王母就已经消失了,就想它出现一样突然。

  从它出现到老夜明兽兄弟受伤倒地,再到它消失不见,不过短短两分钟的时间而已。

  “你们确定是西王母?会不会是被假冒的?”从西王母到来,它就一直隐藏神魂,不跟大家交流,晏喜不禁怀疑起西王母的身份。

  “是母……,是它,我们之间血脉相连有感应,不会弄错的。”碧水君微弱地回答。

  被假冒的可能被排除,那就只能是它了。

  “可是,它为什么要那么做?”

  晏喜的这个问题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之前希迦发出哀嚎的时候,她也想过这个问题。

  “它先伤害了希迦,就是为了调虎离山引开我们吧?”

  大家都没有回答,答案很明显,也很残忍。

  多年未见的亲生母亲处心积虑地谋害自己的孩子,对谁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希迦它现在怎么样了?应该醒来了吧?”

  晏喜的这个问题,问得大家一愣,它们把希迦给忘记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