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忘尘传说 > 惊鸿篇4
 
  他刚才看到了什么?惊鸿一剑?

  台上一位身穿黑色紧身长袍的蒙面男子,只一剑便将对手击败。

  台下传来阵阵惊呼声,箬竹见温如玉痴痴的望着比赛擂台,而周围又都是呼声,便也好奇的顺着温如玉的目光望了过去。

  只见台上那人手持一把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长剑,站在原地没动。

  似乎是已经打完了?

  台下传来议论声:

  “你刚看到没有?这个人好厉害啊!只用了一剑就把灵幽谷的盈缺打败了!那可是灵幽谷的弟子啊!”

  “有没有人知道这个一剑打败盈缺的人是哪家的弟子啊?”

  箬竹一脸惊讶,她听到了什么,盈缺的实力虽然不及温如玉,可单论剑术来说也算仙门中不差的了,竟然被人一剑就击败了?

  这个蒙面的黑衣男子到底是谁啊?

  箬竹打量再三,都觉得那人手里那把剑普通的就像刚在大街上的武器店买来的一样。

  箬竹咽了口口水,言道:“大师兄,看来你的第一不保啊!”

  温如玉却只是神情复杂的看着台上,只言了两个字:“是他。”

  箬竹一脸疑惑的看着温如玉,不解的问道:“谁?”

  温如玉的目光不曾从那人身上移开半分,口中低喃道:“慕寒。”

  箬竹一愣,她还是不太明白,那是谁。

  毕竟她入门之时,慕寒早已经离开了,所以她并不认识慕寒。

  思索片刻,她觉得温如玉说的慕寒应该就是台上那个蒙面黑衣人。

  此人也是奇怪,别人来参加仙剑大赛都巴不得让别人记住自己的脸,好扬名天下,这个人却蒙着面,生怕被人发现他是谁一般。

  箬竹撇了撇嘴,她果然不太懂这些高人的想法。

  比试结束,慕寒便下了场隐入了人群中,温如玉只是眨眼的功夫便寻他不得。

  当下内心惆怅万分。

  又过了两场比试,轮到他上场,温如玉使出了当年和慕寒一起共创的“惊鸿剑法”,两招便打败了对手,引来了其他仙门弟子的惊呼。

  “那个人是天玄宗的大弟子温如玉吧,他的剑法好生凌厉。”

  “我的天哪,这些人都是些什么人,剑术一个比一个好。”

  “那是自然,人家可是天玄宗大弟子,李忘尘的徒弟。”

  “仙剑第一人李忘尘?”

  温如玉根本无心去听这些人的言论,比完剑直接飞身下台,找了颗大树,坐在树干上在人群中寻找慕寒的身影。

  箬竹则站在树下,她疑惑的打量了温如玉一眼,随后又继续看台上的比试去了。

  万一,待会又出来一个厉害的高手呢,那她岂不是连第五名都拿不到。

  寻了许久,直到箬竹都比完了,温如玉还是没看到慕寒。

  箬竹跑回大树下开心的喊道:“大师兄,我赢了!”

  温如玉低头看着她,然后从树上跳了下来,语气中带着点失落的夸道:“箬竹真厉害!”

  听的箬竹一脸茫然,大师兄这语气,到底是夸她呢?还是...?

  她怎么有些不明白呢...

  仙剑大赛第二日,获得第一场胜利的弟子进行复赛。

  这次第二场就轮到温如玉上场,他颇为心不在焉,倒是让对手钻了不少空子,连着打了二十几招也没分个胜负。

  箬竹在台下看的干着急,自言自语道:“大师兄,加油啊!”

  对手一剑从左侧方刺过来,温如玉目光向左望去,却正好看见台下昨日比试的那个黑衣男子,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眼见对手的剑就要伤到温如玉,那黑衣男子却是突然目光一凛冷冷的盯着台上温如玉的对手,结果那人身形竟是生生的停顿了一下,被及时醒悟过来的温如玉一剑打掉了他手中的剑。

  见此,台下的箬竹松了一口气,刚刚把她吓死了都,而温如玉则回眸去寻那黑衣男子,可...他竟是又不见了。

  温如玉下了比试擂台,还依旧一副心不在焉的状态,看的箬竹着急的直跺脚。

  箬竹急道:“大师兄,你今儿是怎么回事?刚才差点就输了,你知不知道?”

  温如玉抬眸扫了一眼箬竹,淡然道:“输了便输了。”

  听这不争气的言论,如今的温如玉哪还有当年那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温如玉又回到昨日那大树的树干上坐下,懒洋洋的靠着等待慕寒上台比试,他不信他今日不出场。

  直到第十三场比试开始。

  那人依旧是一把普通的长剑,连个剑鞘都没有。

  温如玉死死的盯着台上的他,生怕自己一眨眼他又不见了。

  那人依旧是简单粗暴,又以一剑取胜,底下的仙门弟子炸开了锅。

  “这人到底是哪家的啊?我刚听着台上喊他名字比试的时候好像叫的是寒慕?”

  “嗯,我也听见了。”

  “你们知道他是哪家的弟子吗?”

  “不知道,没听过这个名字啊!”

  温如玉当即心下一沉,寒慕?慕寒,果然是你。

  你为什么不以慕家的名义参赛呢,慕家现在的名气可是差到在水月洞天都快无人提及了。

  难道...你会不知吗?

  这次温如玉一见慕寒下台,便直接冲了上去,到了慕寒身边。

  二人对立而站,四目相对,许久,温如玉才语带苦涩的开口道:“好久不见...”

  慕寒声音微冷应道:“嗯。”

  温如玉内心更加苦涩:忘尘曲不仅让你对慕家无感,也让你对我无感了吗?

  早知如此,当初我就不该偷偷奏给你听。

  又是一阵沉默,箬竹却跑了过来,她看一眼温如玉,又看一眼慕寒。

  问道:“大师兄,你两认识啊?”

  温如玉听到箬竹的声音才回过神来,连忙点了下头,言道:“他是慕寒,你...前师兄,我前师弟...”

  哈?箬竹迟疑片刻,最后还是不确定的开口道:“前?师兄?”

  慕寒坦然道:“以前是天玄宗弟子,后来不是了。”

  箬竹这下算是知道了,原来这个人就是宗内那些师兄们口中谈论的惊鸿公子,与大师兄交好的那位,她师傅的第二个内门弟子。

  箬竹面露微笑道:“那个...前师兄啊,你为撒蒙面呢?”

  慕寒沉默片刻,答道:“剑伤。”

  温如玉心里一紧,急切道:“剑伤?在脸上?是谁伤了你?”

  慕寒思索片刻,轻声道:“误伤。”

  一旁的箬竹觉得自己站在这,好像有点多余,打扰了两位师兄叙旧...她连忙说道:“马上该我比剑了,大师兄,你们慢聊。”

  话音未落,箬竹倒已经跑的不见身影,慕寒一脸平静的略过温如玉,目视前方,望着远方不语。

  温如玉在心里琢磨了半天,最后道:“下山聊聊?”

  慕寒闻言略一点头,二人便一起下了青云山,只不过他们不再像以前那般畅所欲言,而是一路无言只行路罢了。

  待到二人坐到青云山脚下的青云镇客栈里,温如玉才表面强装镇定的开口问道:“你这一年多上哪去了?我听说...你逃婚了...”

  慕寒拿起桌上刚问店家要的酒壶,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又给温如玉也满上。

  才不紧不慢的开口回答:

  “无人之地,练剑。”

  温如玉苦笑,以前的慕寒虽然也有些清傲,但不似如今这般话少不表达。

  他究竟经历了些什么呢。

  他的剑术确实大有精进...

  温如玉不说话,慕寒便不会主动开口,于是二人又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直到慕寒摘下脸上面巾的一角,好方便饮下一杯酒水,一杯饮尽,慕寒拿起酒壶又倒了一杯。

  温如玉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也看到了他所谓的剑伤。

  在他的左脸处从耳下划至下巴,那一道剑伤极深,将他本来俊逸非凡的脸庞毁的一干二净。

  温如玉微微低下了头不敢再去直视那道剑伤,他轻声问道:“真的...只是误伤吗?”

  慕寒抬眸,目光犀利的盯着温如玉,似乎是要将他审视出个究竟。

  半响,温如玉才听到慕寒平静的回答:“嗯。”

  温如玉举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抬眸打量了慕寒一眼,壮着胆子问:“要不,仙剑大赛结束后,跟我回天玄宗吧?”

  听着温如玉语气中带着三分自责,慕寒突然冷笑一声,反问道:“呵,跟你回去听忘尘曲吗?”

  这一刻,温如玉愣住了,他死死的盯着慕寒,慕寒却对他的眼神视若无睹,只盯着酒杯倒酒、喝酒。

  良久,温如玉突然松了一口气:“对不起...”

  他已经知道了也好,不然他这辈子只怕都不敢亲口告诉他。

  慕寒并未回应他的道歉,只是自顾自的又喝了一杯。

  对他而言,已经不重要了,一切都不重要了。

  相对无言的吃完了饭,慕寒在这家客栈开了间房,上楼歇息去了。

  温如玉本来就和箬竹住在这家客栈里,所以也回了自己房间。

  仙剑大赛第三天,温如玉一大早便去敲慕寒的房门,本来想喊他一起上山,敲了半响无回应,还是客栈的伙计告诉他,住这间的客人先他一步出门了。

  显然慕寒是故意错开他,自己上青云山去了吧。

  温如玉站在慕寒房门口长叹了一口气,然后才移步去喊箬竹起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