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普通男生与魔法战姬的学园战争刘松健琉璃 > ch.27 接受现实
 
他突然开始理解了,理解为什么罗莉能够和自己的部队打成一片,关爱自己的部下,却对村民们如此冷酷。

这不是她本身冷酷无情,而是迫于这个世界的压力,不能够拯救所有人。

——所以她选择拯救自己身边的人。

她和刘松健一样,是以拯救生命为第一优先的人,但是她不像刘松健那样,拥有几乎无限的资源,能够达成他的目标。

只要刘松健给她资源的话,她能够做到很多事情,拯救更多的人。

即使过程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拯救了生命,让那些本来被抛弃的人民有一个安身之所。

她无法要求中央城外的居民转移进来,但是却可以为寻求庇护的人提供港湾。虽然中央城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错误,但是她和蕾娜拼尽全力让中央城的秩序与法治依然健全,中央城市没有变成像外界一样的野蛮之地。

刘松健无法拯救所有人,既然如此,拯救身边的人就可以了。

这样,就能为自己带来幸福。

“我明白了,我会完成任务的。”

“很好,这才是我的指挥官大人。”

罗莉轻轻地拍了拍手,结束了这次的谈话。

外界的搜索已经超过三分之一了,并且是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在上方有大量的遥控车进行地毯式搜索,速度非常快。

但是这也意味着危险,将遥控车派出去的话,会导致防线很容易崩溃,撤退路线也无法确保安全。

刘松健现在行走在钢丝上,任何一点点的危机,都会让他掉下万丈深渊。

第二天一早,医护人员已经确定了不是传染性细菌,而是“食物中毒”。

熊波的部队一大早前往水源地,发现了一个含有毒物残留的容器,托它的福生物安全研究室迅速使用了对应的药物,将整个局势控制下来了。

“我们有多少人食物中毒?”

“有一半。我们虽然带着军粮,但是总有些人想要去搞点新鲜的东西吃,所以就用水煮了野菜和附近抓来的兔子。”

“该死,我不是明令禁止——”

“不,这种做法是对的。在这种长期作战下逼得太紧,很容易造成军士的精神崩溃。如果你要发泄的话,就去找投毒的那些人吧。”

熊波淡淡地说,他可是活跃在世界上的安保专家,没有人比他更加懂得“保全”这个命题了。

“现在怎么办?”

“很显然,他们很想要我们停止抽血,或是组织我们在外面的搜查。不管怎么说,一件事情也不能停。”

“但是我们的人手——”

“顶多就是速度慢一些,如果这个时候将工作停摆,就会让村民们认为攻击是‘有效’的,就能煽动更多不满。”

刘松健思考了一下,觉得说的有理。

“水源地派遣人员保护,工作照旧。让那些食物中毒的人员好好休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是。”

“犯人抓到了吗?”

“还没有……不,是抓不到。他们的犯案手法太简单了,打开罐子里的药品,倒进水源里然后离开。鞋子村里人都穿一样的,也没有标准尺码可以比对。指纹倒是有,但是你要我去收集全村人的指纹进行比对的话……还不如杀了我。高空监视的无人机稍微拍到了一点点画面,可是是大晚上的无人机都是夜视模式,根本看不见脸。”

该死,明明自己很快就会离开的,也并不打算从他们手中得到什么,为什么村民们就是不相信呢?

为什么村民们明明拥有自己的生活,却一定要反抗他们?

原来的话,只要刘松健进行足够优秀的演讲,大家都会理解他,追随他。

他的演讲蕴含着普世价值,即使是魔法战姬也能够理解这些,刘松健就是有这样的能力。

但是这在“村子里”却不适用。

村子里的人遵循着过去的法则,只要有外人来到这里,他们就会一致地排外。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这个村子早就被外界那各种各样的东西同化了,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村子。

所以当刘松健说出那些话的时候,虽然它是正确的,却没有任何人相信,因为他们早就已经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坚信不疑。

这里的任何一个士兵,都能够理解并且支持刘松健,但世界上原本就没有那么多开明的人——因为自己的信仰,因为古老的旧例,因为自己的利益……刘松健是不可能说服每一个人的。

刘松健慢慢地认清了现实,认清了这个世界原本的面目。

“这是……今天的血液。”

少女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干得好,你就去陪你父亲吧,我想静一会儿。”

“是。”

还好有村长,不然的话这场行动可能要持续一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

村长帮了刘松健很多忙,一开始通报整个救援行动的时候,他召集了全村的人,并且清点的人数。

他也借此偷偷地确认了适龄少女的人数,而整支部队都在为那些少女的血液奔波,省去了很多麻烦。

接下来,就要进行内务工作的整理了;外勤的熊波正在努力工作,自己也不能够偷懒!

刘松健按下了闭路电话。

“——罗莉,到我这边来一下。”

“遵命。”

不过时间好像稍微过得久了一点,平时罗莉很快就来了才对。

“那个……我来了。”

“罗莉!?”

站在门口的萝莉,身穿着一件黑色的紧身衣,黑色的丝袜一直延伸到大腿根部,头上还有一些洛丽塔风格的发饰。

“你平时就穿这种衣服执勤?”

“当、当然不可能啦!”罗莉气鼓鼓地说,“当然是专门为你换的!”

“我叫你过来只是想确认一下安保情况——”

尤其是军械库的安全保卫,但是罗莉很明显是为了别的目的来的。“因为昨天说了不合时宜的话,我想你是不是会讨厌我了。”罗莉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但是我并不打算收回我说的话,只是觉得应该修复我们之间的关系!”

她强烈地主张道,不过实际上刘松健并没有觉得她有错,反而还很感谢她。

“没事,我并没有怪你。”

“但是果然,在军队中以下犯上是不可以的。”罗莉认真地思考道,“下属的意义就在于行动,如果干涉指挥官的行为的话,即使她是正确的,也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