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普通男生与魔法战姬的学园战争刘松健琉璃 > ch.04 横向思维
 
刘松健找到这里是有充分的依据的,并不是凭着一股冲劲就来到了这里。

在这些职员中有被财团收买成为情报源的,但是可惜的是他们并不是被允许进入核心区域的人员。

那些管控整个学园供电的专家每天都进入这个门,并且是有两班轮换,互相之间不允许交流,第三班会在晚上的时候待命,一旦有情况就会冲进来执行任务。

不过他们是非战斗部队,警报被拉响之后会马上撤离。

刘松健派出的抓捕部队失败了,只能寄希望于在这个房间找出有用的信息了。

他们的人毫无疑问在这个房间里观察整个学校的电源分配地图,只是他们找不到而已。

第一种可能性,这台电脑上有特殊的软件和系统完美的屏蔽了真实的数据。

这里是整个学园管控电力的指挥室,不用刘松健提就知道,这里对于整个“人工学园岛”来说有多么的重要,所以这里的电脑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以准备紧急的事故处理。

数据分析部门的人在主机上链接了数个移动电脑和硬盘想要攻破这个伪装。

但是看起来很奇怪,因为这个电脑的防火墙在一瞬间就被攻破了。

在完全侵入整个超级电脑之后技术部门发现数据还是和原来显示的一样,好像这台电脑根本就没有成型的防火墙一样。

这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就像在最高安全机密的的电脑上只装了免费杀毒软件一样。

如果有一个坚不可摧的防火墙,那么刘松健所率领的精锐人员可以想方设法的破解它。

但是他们好像无法定位对方的防御在哪里,明明毫无疑问是超级电脑,可是里面各种各样乱七八糟并且毫无关联的数据和一触即溃的防御系统简直让技术分析部门崩溃。

他们现在正在一大堆复杂的多维密码中寻找答案,但是怎么看都不是能够在短时间内破解出来的样子。

第二个可能,这里有暗室,周围全部都是防止探测的涂料,所以他们也不确定开关究竟在哪里,只好让所有人不断的寻找,试试看各种各样的拉环和摆件。

如果有暗室的话,那么外面这个超级电脑只是一个摆设而已,这里是一楼,有地下室也不是没有可能。

然而除了电脑,所有地方都翻过了,没有任何的机关可以拉动,这个房间原本的样子也被拍下来了,正在传输给驻留男生指挥部的电子支援班进行解析,看看有没有什么规律和暗号潜藏在些奇怪的布置里。

还有……2分钟。

刘松健已经满头大汗的在思考,他打开了整个大楼的工序设计图进行排查,如果这份设计图没有错的话,他们的下面应该有一个暗室的。

但是下面毫无疑问使用的是军用硬化钢板,强行打开的话不知道要用多久的时间。要打开的话应该是用眼前这个电脑,但是里面的东西太复杂了,而他们甚至没有找到可以输入密码或者是完成开门条件的东西。

或许这份图就是故意留给别人去误导他们的,而且这里的布置……掺杂了大量的无用信息。

简直是毫无规律可言。

等等,如果本来就没有规律呢!?如果他们的任务是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超级电脑上,那么如果开关根本就不在面前的这个电脑上呢?

“再拼命的寻找也没什么用了,所有人给我坐到职员电脑上,我要你们破解每一台的工作用电脑,找出任何可疑之处!”

“是!”

他们的喊声整齐划一,并且迅速进行操作。

这里的电子支援部队,是被魔法战姬摧残过太多次,到最后甚至连敌人的行动模式都运算出来的超强部队。

“财团”运来的全部的便携电脑都用在这里了,这些人用的电脑和超级电脑一样都很容易破解,而电脑里同样充满着复杂的信息。

刘松健看了一眼表,还有1分钟。

要发动整层楼的搜索吗……这样的话就连撤离的机会都没有了,所有人都会在这里出局,等到出“再生舱”之后,甚至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了。

一旦现在撤出去的话,经过之前的计算,男生部队也一样会失败。

但是,出局是刘松健最不想看到的,如果成功撤离的话还有拼一枪的机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三分钟一到,所有人就准备撤离,电脑脱离系统准备正常吧?”

梅莉站在刘松健的身边,点点头。

“没问题,就算不小心留下来也会自爆,不会留下任何证据。”

——虽然有点可惜了这么贵的电脑了,但是只能这样了。

“看看墙壁的外面和进出的屏蔽门,注意一下各种各样的细节,有蛛丝马迹立即报告!”

命令马上被执行了。

现实是残酷的,进行了反复的搜寻之后依然是一无所获。

一分钟,60秒,滴答滴答,一下子就过去了。

琉璃从门外快步走进来,因为本身仅仅是技术人员不精通电脑破解程序,又没有战斗能力,仅仅作为一个放哨的角色存在着。

“外面的熊波自说自话开始抵抗了,因为无线电被屏蔽,他要我来通知你,你还有2分钟的时间。”

这么说来的话,熊波自顾自开始抵抗那些重武器支援部队了。

刘松健心里一紧,为了顺利潜行没有给熊波的小队过多的武器,拖不了多少时间,他们的牺牲根本就是不值得的。

何况他已经黔驴技穷了,并且已经发布了撤退命令。

“那个……”琉璃害怕的举手了,“现在是什么情况呢……说不定……我能够帮上忙呢?”

已经这样了,刘松健用几句话向她解释了现在的情况。

琉璃听完之后,在这个空间里逛了两圈。“如果屏幕上显示的不是正确的图像的话,把屏幕拆下来不就好了?”

“什么!?”

所有人都震惊了。

“你们看看这个屏幕后面明显还有一些空间啊……何况在这里那么多古怪的信息很明显都是干扰,之前刘松健你不就是这样做的?”

在“护送战”的时候,刘松健就是这样扰乱了张昊晨的追捕并让他顺利的离开地下广场。

不过这次张昊晨并没有加入,因为如果刘松健被迫退场但是却能够取得信息的话,张昊晨将会接替他行使“完全指挥权”去谋划进攻金库的作战。

似乎琉璃也很惊讶。

“哎哎哎?难道你们都没想到吗?这里是办公场所,而且是换班制,解码方法很复杂的话还怎么工作?”

那些毫无规律的编码,光是破译就需要半天吧。

“的确是,没有想到。”

刘松健爽快的承认了,并且自己也拿着螺丝刀冲了上去,快速的拆下了那块屏幕。

果然,嵌在墙里还有一块屏幕。

超级电脑有两台,外面一台负责当成诱饵,而里面一台才会显示真正的数据。

琉璃用和普通人完全不同的视角解决了问题。

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简单,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到。

琉璃支支吾吾的脸红了起来,”能帮助夫君的话,我……我会很高兴的!”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横向思维”吗?用和普通人完全不同的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刘松健用拍照快速记下了这副画面,然后执行撤离程序。

他不会发现有人正在监视他们。

一边是搭载着“隐形迷彩”和“热源同化”的军方无人机。

“这里是指挥部,演戏已经结束了,装成好不容易击败了敌人的样子进去控制局势吧。”

反魔法部队司令,潘杰正在一边欣赏萝莉偶像的表演一边发布命令。

“是的,指挥官,‘空中打击’小队将在两分钟内压制地面武装并且进入设施内部。“

指挥官假装没有听见通讯那头传来的“向重要的人绽放笑颜吧!Love!Love!”这样的声音。

潘杰微笑道,“很好,男生们就是得这样不断反抗才行呢!不断作战的话,我们才有资源可以榨取啊!”

军方在这片“诅咒之地”上重建学校,当然不是在世界大会上说的“保护魔法战姬的生命免于魔女狩猎”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

如果还有选择的话,潘杰也不会想这样做。

“等他们这场闹剧结束,我们就会进行下一个计划,总之先作为观众观赏一下吧!毕竟让他们交战正是我们建立这个学园最初也是最后的目的。”

与此同时,学生会长凰音也在用侦测魔法同样看着这一切。

“越是挣扎,在失败的时候就越绝望呢!在接连不断的胜利之中突然出现的失败,不知道那个时候,从我身边抢走萌音猫的刘松健是什么表情呢!?”

没错,从这场战斗的一开始,凰音就打算让他们得到数据,她希望男生们来攻打她的金库。

她作为第一个攻破“金库”的人,获得了一个特权。

那就是“可以把金库依照她的想法改造”这样的条约,虽然基础的防御设施是不准动,她也不知道金库所在的位置,但是她跟“教师组”协商之后改变了许多东西——

这是一个陷阱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