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451】摊牌(1)
 
  ......

  彼岸的一个包间里。

  白敬轩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喝茶,房门突然从外面被人推开,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

  来人环视了一下四周,随即迈开步子在他对面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白敬轩见状,端起面前的茶壶,朝事先准备好的杯子里添了些茶水,朝宋清墨示意了一下。

  “宋总,来,先喝杯茶。”

  宋清墨看了看了他一眼,抬手做了个手势,淡淡地说道,“不用了,白总,有什么事你不妨直说。”

  白敬轩闻言,没有再坚持,毕竟以他们两人的关系好像还真没有到一起喝茶闲聊的地步,能不剑拔弩张就已经算不错了。

  “既然宋总这么爽快,那我也就不藏着掖着了,”说到这里,他稍稍顿了一下,这才接着说道,“宋总为小晚所做的这一切我都已经知道了,在这里我代表小晚向你表示感谢。”

  对于白敬轩的说辞宋清墨好像并不意外,像是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似的。

  其实也对,以前是白敬轩不知情,当他发现了他跟沈晚晴的关系之后怎么可能继续袖手旁观,束手待毙?而以他的能力和手段,要弄清楚这其中的原委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只是......

  “白总,请注意自己的言辞,”宋清墨冷冷地说道。

  “此话怎讲?”

  白敬轩闻言,抬眸看向宋清墨,似乎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宋清墨见状,睃了他一眼,嘴角露出一抹嘲讽。

  “我有些好奇,白总是以什么样的立场说这番话的?”

  听他这样说,白敬轩似乎突然明白过来。

  他看着宋清墨,笑着说道,“宋总会这样说也难怪,毕竟你不清楚我跟小晚之间的关系。”

  宋清墨闻言,冷笑一声,随即说道,“哦?你不说的话我还真不知道白总跟我妻子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不妨说出来让我听听。”

  他的脸上难得带着一丝笑容,只是这点笑意并不达眼底,以至于令看到的人没能感到舒心反而莫名有些瘆得慌,而他刚才的这番话也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甚至还特意在“我妻子”这三个字上加重了语气,丝毫不掩饰他捍卫主权的意思。

  只是白敬轩是谁?作为白氏的继承人,他从小就跟在白家老爷子身边,由老爷子手把手地教他,更是很早的时候就已经亲身在商场里打拼了,什么样的风浪没有经历过,什么样的人没有接触过?岂会轻易被宋清墨的气势所吓倒?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宋清墨的这些话之后,白敬轩的心还是倏地沉了下去,隐隐生出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来。

  不过,他早就已经学会掩饰自己真实的情绪,自然不会令宋清墨看出来,让自己白白在他面前落了下风。

  他微微挑了挑眉,随即笑着说道,“宋总可能没有听明白,您为小晚做的那些事情我已经全都知道了。”

  见宋清墨不置可否,他又接着说道,“我知道,宋总跟小晚的哥哥是莫逆之交,关系自不必说,可即便如此,像宋总这样能够为了朋友做到这一步的真的不多见,可以说很难得。

  “一次性向顾氏投了那么多钱不说,为了家里的老人甚至不惜以婚姻为代价,说心里话,我其实挺佩服宋总的,毕竟这种事情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说到这里,他突然转过身,将旁边沙发上放着的一个文件包拿了过来,从里面取出一张纸,轻轻放到茶几上,指尖稍稍一用力,朝宋清墨的面前划了过去。

  “我对宋总的感谢是真心实意的,但是我的女人我希望由我来守护,所以这张支票希望宋总能收下。”

  宋清墨瞄了一眼茶几上放着的支票,没有说话,脑子里只回响着白敬轩刚才的那句话“我的女人我希望由我来守护”。

  白敬轩见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想了想,继续说道,“宋总不愿意收支票是不相信我对小晚的感情吗?”

  见宋清墨没有吭声,他想自己可能猜对了,于是笑着解释说:“宋总是顾大哥的好友,想必应该知道,他的外家是在京都的吧?小晚刚出生的时候,因为身体有些弱,就被她的父母送去了京都她外公那里。

  “沈爷爷是国内著名的中医,他家跟我家是邻居,关系特别好,所以小晚刚出生的时候我就和她认识了。

  “我记得她小的时候特别可爱,我还经常抱她,后来大了一点我们就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十二岁那年她回到A市。

  “所以宋总,我跟小晚可以说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白敬轩的脸上一直带着笑意,已经完全沉浸在了对往事的回忆里,丝毫没有注意到,宋清墨此时的脸已经黑得能滴出墨来。

  他一双手放在裤兜里,紧紧地攥在了一起,指甲嵌进手心,疼意顺着他的胳膊一直延伸到了他的心里。

  什么?

  他们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她经常被这个男人抱......

  呵呵......

  想像着那样的场景,宋清墨的心瞬间被一股异样的情绪所充斥,火烧火燎的疼,但是很快又化作了一股难言的酸涩,一点一点地开始在心里漫延。

  原来真相是这样....

  原来她心里的那个人真的一直都是白敬轩.....

  因为这个男人的存在,她才将他玩弄于股掌之间.....

  当初他要是没有拒绝她的话,那么迎接他的会是怎样的羞辱?

  这样想着,宋清墨突然感到一股怒火在胸中翻腾,整个人几乎都要炸开了,难受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既然已经开了头,白敬轩自然要将他跟沈晚晴的事情交代清楚。

  “宋总可能不清楚,小晚出国这些年一直都跟我在一起,前不久我们也是一起回的国,当初顾氏出事的时候,我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在国内,所以才没能在第一时间帮上她。

  “后来知道宋氏对顾氏施以援手,帮他们度过了难关,我也就没再说什么,想着只要顾氏能躲过这一劫,挺过去就好了,毕竟小晚的性子宋总可能也知道一些,她这个人特别不喜欢欠别人的,我不想因为这个让她在一开始就背负这么重的负担,更不想因此而影响到我跟她之间的感情。

  “既然已经有人主动帮她,那我也乐见其成,只希望能在其他方面补偿她,帮她实现自己的愿望,陪她一起度过艰难的岁月,可人算不如天算,发生了那天的事情,让我知道了隐藏在这一切背后的真相。

  “既然这样,我怎么可能再继续袖手旁观?如果这一切需要有人来承担的话,那么第一个站出来的只能我,所以就算冒着被小晚数落的风险,我也要这么做,我想宋先生也是男人,自然能够理解我的心情,所以这张支票还是请宋总能收下,至于小晚那里......”

  沉吟了片刻之后,白敬轩有些为难地开了口。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继续瞒着她,这一点就拜托宋总了。”

  说着话,他朝宋清墨做了个拜托的手势,又将茶几上的支票朝宋清墨的方向推了推。

  “因为具体的金额我并不是很清楚,所以支票上的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字,如果不够的话,麻烦宋总告诉我,差的部分我会尽快转给你。”

  宋清墨闻言,半天没有说话,只是死死地盯着眼前这张支票,像是恨不得将其穿出一个洞来。

  他此时周身上下都散发着透人心魄的冷意,几乎要将周围的空气都一起凝结了,那股子与生俱来的迫人气势,饶是白敬轩,也差点就要招架不住了。

  这一刻,白敬轩对宋清墨真的有些刮目相看起来。

  不得不说,这个男人还真是不简单!

  别说他做的那些事,单凭这周身的气势,就不可小觑。

  想起那天在楼道里看到的那一幕,白敬轩的心蓦地一沉,只希望事情并不是他想象中那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