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289】祸水东引
 
  墨九见状,不由看了沈晚晴一眼,心里不免有些担心。

  最近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沈晚晴受了不小的打击,现在步芳菲又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她这样冷嘲热讽,不知道他能不能受得了?

  不过,看到沈晚晴一副泰然处之的模样,像是没事人一般,她不由心安了许多。

  她平时虽然不喜惹事,但也不是那种怕事的人,尤其当有人惹了沈晚晴的时候。

  她回望了一眼步芳菲,眼神毫不示弱。

  “诶呦!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步家大小姐啊!”墨九故意停顿了一下,这才继续说道,“怎么?听步小姐的意思这是打算买一辆成百上千万的车啊?那还真是令人羡慕!不过.....我怎么没听说这家4 S店什么时候姓步了?”

  一开始步芳菲并没有反应过来,有些不太明白墨九的意思,只是当身边的方瑾瑜在她的耳边低语了几句时,她的脸色才倏地一变。

  呵呵,墨九这丫头是在故意讽刺她,想想她家的情况,怎么可能买得起几百万上千万的车?

  还有,说什么这家4S店不姓步......

  这是说她多管闲事吗?

  想到这里,步芳菲不由一阵气结。

  “你......”

  这丫头简直就是她的克星,中学的时候是这样,到现在一点也没变,每次说出来的话都气得她心肝疼。

  看着步芳菲那恨不得掐死她的眼神,墨九不由撇了撇嘴,云淡风轻地说道,“你什么你?有人被男人甩了就专门跟钱过不去,要买豪车是吧?我们可没那么傻,我们只想买一辆几十万的车就好。”

  她说话的语气,闲散中带着一丝慵懒,跟步芳菲的气急败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形中就让她站在了上风,而她说出来的话虽然看似简单,却比刀子还锋利,直接将步芳菲的脸面撕得粉碎,将她的丑事赤裸裸地暴露于人前。

  她本无意伤害别人,也没有要揭别人短的嗜好,更不打算跟任何人结仇,但是这个步芳菲根本就不是个好东西,不打击一下她的嚣张气焰根本就不行,她每次见到沈晚晴都是这样出言不逊,过去是这样,现在依然如此,这么多年过去了,简直一点也没变。

  人的脸面都是自己挣的,既然她步芳菲无所谓,她还有什么可顾忌的?

  被人说到痛处,步芳菲的脸色大变,顿时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你......”

  一向伶牙俐齿的她,每次遇到墨九的时候就会败下阵来,光是想想她就气得不行,可又没有办法。

  想到墨九刚才所说的话,她不由将视线落在沈晚晴的身上。

  肯定是这个女人!

  她跟宋清文的事情没有几个人知道,就连她表姐方瑾瑜她都没有说。

  一想到她好不容易钓到的男朋友却被沈晚晴给抢去了,她就气不打一处来。

  本来她还想努力挽回宋清文的心意,可谁知连他的人影都见不着,他整个人就像是一下子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般,毫无踪迹可寻。

  她去了几次宋氏也没打听出个所以然来,这不,为了散心才陪表姐一起过来买车,谁知偏偏冤家路窄在这里碰见了沈晚晴她们。

  接收到步芳菲怨毒的眼神,沈晚晴直接移开了视线,根本没打算理会这个女人。

  许是被她这种赤裸裸的无视给激怒了,步芳菲气得就想直接冲上去,最后还是被站在她旁边的方瑾瑜给不着痕迹地制止住了。

  真是个愚蠢的女人!

  挑衅别人不成反被人三下两下就占了上风,稍稍受了一点刺激就沉不住气了,真是没用!

  方瑾瑜虽然心里满是对自己这个表妹的不屑,但是面上却不显。

  她笑意盈盈地着看向沈晚晴她们,一副很威严的样子。

  “你说话不要太过分!”

  她虽然没有见过墨九,但是沈晚晴却是认识,她们前不久才在帝国大厦见过,而那时候......

  想到宋清墨对眼前这个女人的维护,她就恨得牙痒痒!

  那可是她喜欢了二十几年的男人,怎容得下别人的觊觎?想从她的手中把人抢走,没门!

  听到方瑾瑜的声音,墨九不由细细打量起眼前的这个女人。

  她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漂亮的脸颊上化着精致的妆容,白色的连衣裙将她的身材完美地凸显出来,一头的黑色的卷发更是让她整个人看起来端庄秀雅。

  真是一个美女!

  她的声音虽然不大,却隐隐带着一股让人无法忽视的气势。

  墨九见状,不由一愣。

  沈晚晴似乎对她的反应并不奇怪,微微微微侧了下脑袋,轻轻吐出几个字,“她是方瑾瑜。”

  竟然是她!

  虽然没有见过本人,但是方瑾瑜这个名字对于墨九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如雷贯耳,毕竟中学的时候,这三个字让她的耳朵几乎能听出茧子来,关于她的那些事更是耳熟能详。

  什么学霸、什么校花,什么方家的大小姐......

  在南郊中学的男孩子眼中,方瑾瑜简直就是女神一般的存在,更是很多女孩子心目中的偶像。

  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是典型的气质美女。

  只是......

  刚才步芳菲说那些话的时候这个叫方瑾瑜的女人装聋作哑,现在她出口反击了她却突然站了出来,而且说话的语气隐隐还带着一丝威胁。

  想到这里,墨九的心里不禁一阵鄙视。

  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传闻大部分都是假的。

  看来有的人只适合当一个安静的美女。

  本来这是她们第一次见面,就算没有上学时候的那些传闻,光是方家大小姐的名号,墨九也不打算跟这个方瑾瑜硬碰硬,毕竟她并不是一个喜欢惹是生非的女人。

  可是......

  有人不长眼,想要挑衅她,那就别怪她不客气了。

  再说了.......

  想到那天上官衡所说的话,墨九只觉得心里的那股子火一下子被点燃了。

  虽然男欢女爱是每个人的权利,别人无权干涉,但是一想到沈晚晴这么多年来所受的苦,她在看到这个方瑾瑜的时候就很是不顺眼。

  “呵呵,这位小姐可真是有意思,怎么?威胁我?

  “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到底是谁先挑起来的,指责别人的时候还是先管好自己的嘴!”

  “好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见墨九还打算说什么,沈晚晴不由在旁边小声说道。

  这里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怎么也算是公众场合,她不想在这里跟人吵架。

  以前也就算了,她现在已经结了婚,不想给宋清墨带来麻烦,这可是她给他的承诺。

  再说了,这个步芳菲说起话来根本不管不顾,什么话都敢说,她不要面子,她们还要。

  墨九闻言,没有再说什么,跟着沈晚晴一起朝着旁边的展位走去。

  然而,很多时候并不是息事就可以宁人,也不是你退一步对方就会止步。

  被她们这样赤裸裸地无视,就算方瑾瑜可以忍,步芳菲却不能。

  新仇旧恨交织在一起,她瞬间就爆发了。

  “怎么?心虚了?连被人的男朋友都抢,装什么贤良淑德?背地里还不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你......”

  见步芳菲的话越说越难听,墨九忍不住就想骂人,却被沈晚晴给拦住了。

  “算了,跟这种人计较简直就是拉低自己的档次,总不能狗咬你一口你再咬回去?”

  墨九闻言,点了点头。

  不过.....

  不知想到了什么,她突然回过头对步芳菲说道,“你喜欢满嘴喷粪没人管你,但你别乱咬人,那个男人是不是你的男朋友我不知道,但是你听清楚了,你的男朋友你自己看紧了,我们不稀罕,至于你说什么晚晴把人藏起来了,简直是笑话,他那么大个人谁能藏起来?恐怕是为了躲你吧?我可是昨天还看见他了。”

  说完之后,直接转身跟沈晚晴走了。

  一开始,步芳菲恨不得直接冲上去撕烂墨九的嘴,最后是被方瑾瑜给生生拽住了。

  只是听到后来,她一下子愣在了那里。

  什么?

  宋清文回来了?

  听到这个消息,步芳菲再也待不住了,她甚至顾不上辨别消息的真假,直接对方瑾瑜说道,“表姐,我还有事,先走了。”

  方瑾瑜隐隐听出了一点端倪,还来不及询问,就见步芳菲已经急匆匆地走了。

  见步芳菲走远了,方瑾瑜这才慢慢收回目光。

  她看着不远处沈晚晴和墨九相携着的身影,眸中闪过一抹阴狠,让她姣好的面容瞬间变得有些狰狞。

  沈晚晴是吧?

  走着瞧!

  ......

  本来兴冲冲地来买车,谁知道发生了刚才那一幕,沈晚晴一下子没了兴致。

  “墨九,要不我们去别的地方吧?”

  “好。”

  墨九理解沈晚晴的心情,笑着点了点头。

  那个步芳菲就算是个跳梁小丑,可那个方瑾瑜呢?

  就算知道不怪那个人,但是看见她却会令人想起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心里还是会有些膈应。

  见墨九答应了,两个人不由朝外走去。

  好在这家店很大,她们出去的时候不需要原路返回。

  “晚晴,你没事吧?”

  见沈晚晴一直没有吭声,墨九有些担心。

  “我没事。”

  说到底,当初的事情并不怪那个方瑾瑜,毕竟她比她在先,再说了,因为顾家的事,她现在等于是顶了那个人的名头,要是她将来知道了真相......

  想到这里,沈晚晴不由扭过头朝方瑾瑜她们刚才站着的地方看了一眼。

  谁知视线被汽车挡住了,什么也看不见。

  “其实,晚晴......”

  墨九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

  沈晚晴闻言,好奇地问道。

  墨九犹豫了一下,最终下定了决心,打算再垂死挣扎一下。

  “晚晴,我觉得那个白敬轩真的很不错,你其实可以认真考虑一下的。”

  在她看来,目前好像只有那个叫白敬轩的男人能够与宋清墨匹敌,或许也只有他才能让沈晚晴从过去的那段记忆里摆脱出来。

  “这样的话以后还是别说了。”

  见墨九旧事重提,沈晚晴认真地说道。

  别说她现在已经跟宋清墨结婚了,就算没有这层关系,她也不会选择白敬轩。

  白敬轩有多好,她很清楚,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虽然好,却只是朋友之间的那一种。

  而且要不是迫不得已,她不会选择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

  这倒不完全是道德的问题,而是她自己根本无法接受。

  见沈晚晴态度坚决,墨九不由叹了口气,只能作罢。

  两个人各怀心事,一时都没有说话,最后是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这阵沉默。

  “怎么换电话铃声了?”

  沈晚晴闻言,取手机的手蓦地一顿,脑海里不由浮现出曾经发生过的那一幕。

  “那天突然听到这首歌,就换了。”

  见沈晚晴的情绪突然有些黯然,墨九将要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谁的电话?怎么不接?”

  见沈晚晴看着手机屏幕在那里发呆,墨九不由问道。

  沈晚晴突然回神,装作若无其事地笑着说道,“没事,打错了。”

  说完之后,她挂断了电话,打算一会儿发个信息过去,问问他有什么事,谁知还没等她打开信息,电话又打了过来。

  想到男人那张阴沉着的脸,沈晚晴只好硬着头皮对墨九说道,“我接个电话。”

  墨九迟疑地点了点头,只是看向沈晚晴的目光中充满了疑惑。

  沈晚晴看了她一眼,下意识地朝旁边走了几步,这才接通了电话。

  “喂!”

  “怎么不接电话?”

  沈晚晴的声音刚落下,电话里就响起了男人低沉冷漠的声音。

  “刚才有些不方便。”

  “......”

  男人半天没有说话,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压抑。

  想到墨九还在旁边,沈晚晴不想让她看起来有些奇怪,于是说道,“你有事吗?”

  也许是因为刚才见到了那个女人的缘故,沈晚晴的情绪并不是很好,所以说话的语气也比之前冷淡了许多。

  “你在哪里?”

  男人的声音依旧很冷,隐隐还带着一丝不悦。

  见他答非所问,沈晚晴不禁一阵头痛,下意识地扭头看了墨九一眼。见她在那里玩手机,这才说道,“我在外面,你有什么事?”

  “......”

  又是一阵沉默。

  “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一会儿有空给你回个电话。”

  她不想让墨九怀疑,所以不打算多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