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254】缘由
 
  “哦?是吗?”

  宋怀山闻言,倒是有些意外,不过他眸光一闪,脸上的笑意似乎更浓了。

  “看来是我疏忽了,没有让人给你准备运动穿的衣服,唉,还是年龄大了,记性没有忘性多,不过没事,一会儿给小墨说一声就好,让他给你准备。”

  “爷爷......”不用了。

  见宋怀山这样说,沈晚晴连忙制止,只是她要说的话还来不及出口,就听到楼上传来某人的声音。

  “跟我说什么?”

  听到宋清墨略带慵懒的声音,两个人不由一齐循声望去。

  只见他身穿黑色西装,皮肤白皙,眼眸深邃,整个人由内自外散发着矜贵帅气的气质,哪里还有刚才在卧室里的模样。

  沈晚晴见状,不由撇了撇嘴,而宋怀山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见宋清墨从楼上下来,他忙笑着解释道,“丫头说她平时也喜欢运动,我一时疏忽,竟然忘了让人给她准备运动装了,这样吧,你今天抽空去一趟商场,多买几套,到时候给老宅和你的那个公寓都准备上,这样的话,丫头无论住在哪里都不会影响她的正常生活。”

  “嗯。”

  这一次,宋清墨没有反驳,而是乖顺地点了点头。

  对于宋清墨的这个态度,宋怀山很是满意,不过他似乎并不想就此放过他。

  “哦,对了,小墨,你平时不是每天都晨跑的吗?今天怎么没见你锻炼?”

  他说话的时候,看似认真,眸中却快速闪过一抹狡黠,隐隐还带着一丝戏谑。

  宋清墨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继续朝楼下走去,只是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他脸上的表情明显有些不自然。

  老爷子说的没错,他是有这样的习惯,可今天......

  想到当时软玉在怀的感觉,他不由看了沈晚晴一眼。

  那丫头似乎并没有明白老爷子话里的意思,站在那里一副傻傻懵懵很着急的样子。

  看样子她还没有放弃一个人离开的打算。

  不过......

  他看了一眼老爷子,突然一点都不担心了。

  要是只有他一个人的话,恐怕还要费一番心思,毕竟那丫头现在似乎有些排斥他,不过有老爷子这样的老狐狸在,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在他眼里,恐怕好几个沈晚晴都不是老爷子的对手,更何况那丫头因为受了老爷子的恩惠,很多时候根本抹不开面子,自然也就不会轻易拒绝他的一些要求。

  想到这里,一向不喜欢回老宅的宋清墨突然开始认真考虑起老爷子昨天提出的建议了。

  看来回老宅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毕竟......

  不知想到了什么,宋清墨又看了沈晚晴一眼,随后下楼梯的动作更加优雅从容了,刚才被老爷子调侃的尴尬也一下子消失不见了。

  宋怀山见状,嘴角几不可察的露出了一抹笑意,不过很快就被他给掩饰过去了。

  他看了看两人,然后看似不经意地说道,“没想到你们两个人还有这样的共同爱好,挺好!挺好!这样的话,以后你们每天一块儿锻炼,顺便还可以借机培养一下感情,真的很不错!”

  宋怀山越说越高兴,越想越觉得美,沈晚晴却尴尬地半天说不出话来,只觉得耳根子隐隐发烫,想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为了防止老爷子再说出什么让她觉得难堪的话,沈晚晴连忙笑着说道,“爷爷,是这样的,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想在上班之前去一趟医院,看看我爸怎么样了,所以我要先走了。”

  说完话之后,沈晚晴定定地看着宋怀山,有焦急,有期待。

  不过,宋怀山是谁?怎么可能看不出这是沈晚晴的托词?

  他们两个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他比谁都清楚。

  在他看来,他们一开始没什么感情这很正常,毕竟在这之前他们几乎算是陌生人,不过既然结了婚,他就不可能放任他们这样发展下去。

  无论是为了孩子们的幸福,还是为了自己的宝贝孙子,他都觉得自己不能这么袖手旁观。

  既然已经决定撮合他们,宋怀山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所以,沈晚晴的话刚说完,就被宋怀山给直接拒绝了。

  他看着沈晚晴,故意生气地说道,“这怎么能行?”

  说完之后,他又看了下时间。

  “现在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先吃饭,一会儿让小墨开车送你过去,再说了,他现在也算是顾家的女婿,去看望一下老丈人也是应该的。”

  老丈人?

  端着饭菜从厨房里出来的王妈,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差点将碟子摔倒。

  她昨天就觉得有些奇怪,大少爷怎么会突然带个女孩子回来,没想到竟然是这样......

  想到那一种可能性,王妈激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她在宋家当保姆已经很多年了,宋清墨可以说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在她的眼里,他跟自己的孩子没什么区别。

  这些年他是怎么过来的,她都看在眼里,也疼在心里。

  现在见他终于要成家了,怎么能不高兴?

  她将碟子在餐桌上放好,抬手擦拭了一下眼角,想着一会儿给大夫人上柱香,告诉人她这个喜讯。

  心里这样想着,王妈满心欢喜地转身进了厨房。

  与王妈的反应不同,沈晚晴在听到宋怀山的话时,心里咯噔一下。

  她之所以这么着急离开,就是不想搭乘那个男人的车。

  一想到一会儿要跟他一起坐车去公司,她就有些头疼,就连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了,刚才在卧室里产生的那种压迫感再一次袭上心头,她根本无法想象再次跟宋清墨单独相处的情景。

  她觉得自己必须缓一缓才行。

  再说了,老丈人?

  她已经结婚这件事,到现在还瞒着自己的父母,要是就这样让宋清墨跟她一起过去,她怎么对父母说?到时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她可不敢冒这个险。

  她家现在是再也经不起任何的折腾了,要是因为这件事让父母有个什么好歹,到时候,她到时候能后悔死。

  心里这样想着,她已经有了计较。

  她犹豫了一下,认真地对宋怀山说道,“爷爷,我有话想要单独跟您说。”

  宋怀山闻言,皱了皱眉,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就这样,两个人一起去了不远处的小客厅。

  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宋清墨的眉头紧紧地拧在了一起。

  ******

  “什么?”

  听了沈晚晴的话,宋怀山吃惊地看着她。

  他只听说暂时不办酒席,不对外公布,却没想到这桩婚事竟然只有顾建德和这个丫头知道,顾昊之两口子根本毫不知情。

  那这样的话......

  他突然想起,那天他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宋振国的反应,他是不是也应该......

  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可能要跟家里的人交代几句才行,否则这件事情到时候真的闹起来,可能会有些不可收拾。

  见宋怀山反应这么大,沈晚晴不禁有些意外,也更加觉得不好意思。

  因为自己的缘故,这桩婚事只能藏着掖着,让她很过意不去,但她现在的处境如此,不容她随意妥协。

  而且在她看来,这件事情事关重大,由不得她不重视,所以考虑再三,最后她还是认真地说道,“爷爷,事情就是这样,我希望您能理解。”

  “丫头,能说说为什么吗?是不是小墨的意思?”

  沈晚晴摇了摇头,却没有说这其中的缘由。

  宋怀山闻言,叹了口气,伸手在沈晚晴的肩膀上拍了一下。

  “我知道了,丫头,走吧,我们去吃饭。”

  沈晚晴默默地点了点头,跟着宋怀山一起出了小客厅,朝着餐厅的方向走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