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亚索的英雄联盟 > 【1180】 时机成熟
 
  亚索的宏达计划惊呆了艾希。

  她本以为虚空已经是自己能够想象的、绝对最强大和可怕的存在了。

  但当亚索用波澜不惊的语调,讲述一段段失落的历史时,她才惊愕的发现,原来事情从来都没有最离谱,只有更离谱。

  她不知道亚索是如此诞生这种想法的,但至少在艾希的角度上,这一切似乎在逻辑上没什么问题……好吧,这似乎更可怕了一点。

  “你打算怎么联系这位……呃,这位铸星龙王?”惊愕的艾希下意识开口问到,“虽然我不是不相信,但至少在整个过程之中,似乎你并没有见过他,也没有接触过他。”

  “我会利用飞升者的太阳圆盘。”亚索也不隐瞒,“作为巨神们精心设计的、可以吸纳奥瑞利安溢出力量的法器,那些大家伙是最好用的【奥瑞利安联系仪】,只要掌握了它,我就可以去沟通奥瑞利安……以符文之地代表的身份。”

  眨了眨眼睛,艾希忽然感觉自己有些说不出话了。

  在这次对话之前,艾希对自己目前所从事的事业是无比笃定的——按照亚索的说法,她正在解放整个弗雷尔卓德,让自己家乡的所有人都从无尽的战争之中解脱出来。

  这是艾希所能够见到的、想到的、接触到的最伟大的事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她可以披荆斩棘——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是她最大的动力,没有什么能够停下她的脚步。

  但是……相较于亚索这种在时间上跨越了无数岁月、在空间上关乎于整个符文之地乃至于星界的计划,艾希竟产生了一种高山仰止之感,仿佛自己整站在万丈冰川前,哪怕尽可能的扬起头颅,却依旧看不到山顶。

  艾希不敢笃定的说这份情感究竟是来自于亚索的计划和志向本身,还是因为自己和亚索特殊关系所带来的感同身受,但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似乎在这个计划上,自己只有执行的份。

  而对于计划本身,艾希没有任何一点插嘴的地方。

  最终,她只能僵硬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并且会配合亚索行动。

  “这正是我想要和你说的。”看着点头的艾希,亚索微微谈了口气,“本以为艾尼维亚的帮助将会是一个可以作为保险的底牌,但眼见着拉亚斯特那家伙被封印起来,恐怕接下来我不得不提前亮出这一张牌了——准备新一轮部族大会吧,还有,做好迎接艾尼维亚莅临的准备,别失了礼数。”

  原本有些麻木的艾希再次陷入了震惊和兴奋之中。

  艾尼维亚!

  艾尼维亚要现身了!

  虽然之前亚索单独离队的时候,她就已经有所猜测了,但真正当亚索说出“迎接艾尼维亚”的时候,艾希还是陷入了绝对的兴奋之中。

  在古老的三姐妹史诗之中,阿瓦罗萨的睿智就是源自于艾尼维亚,不少弗雷尔卓德的寓言故事中,艾尼维亚都扮演着启迪者的角色——通俗的说,就是某些心灵鸡汤之中的那个“禅师”。

  虽然这些心灵鸡汤多少有点扯淡,但这位冰晶凤凰在弗雷尔卓德的影响力却是不同抹杀的,考虑到祂和阿瓦罗萨的关系,一旦艾尼维亚现身,那将是对艾希身份的官方背书!

  “我——我真的可以吗?”艾希低声喃喃道,“艾尼维亚的教诲!”

  “别太兴奋了。”亚索微微摇头,“祂情况特殊,不可能和我们一起对抗丽桑卓,你可以去请教祂的冰冷智慧,但别指望太多,现在你要做的是像个办法,尽可能的扩展祂降临拉克斯塔克所带来的影响力,用这份力量为基础,尽可能的制造一次声势浩大的进攻,将更多的部族拉到联军这边。”

  “好。”

  “至于更多的,那就只能等我回来了。”

  “你要去哪?恕瑞玛?”

  “没错。”亚索点了点头,“最好的时机已然到来,等艾尼维亚解除了拉亚斯特的封印,我就启程去恕瑞玛,找那位皇帝陛下借用一下太阳圆盘。”

  “……”

  亚索的语气平静,仿佛这种借用天经地义,没有任何难度,但艾希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能发现,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

  毕竟,按照亚索之前透露的消息,太阳圆盘似乎是恕瑞玛的政治正确和重要象征。

  虽然艾希没有听过“唯器与名,不可假于人”的说法,但她却很清楚,这种东西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借用”的。

  “别紧张。”似乎是看出了艾希的迟疑,亚索哈哈一笑,“艾瑞莉娅之前已经刚刚帮忙确认过了,顺利借用这份力量的时机已然到来,而且,我又不是白嫖的人——我可是为那位皇帝陛下准备了一份厚重的礼物,作为这次借用的【租金】呢!”

  亚索信心满满。

  在他看来,虽然太阳圆盘所带来的象征意义对阿兹尔的“恕瑞玛正统”来说非常重要,但冰冷的、只能作为图腾和旗帜的圆盘,怎么会有飞升武后瑟塔卡所留下的恰丽喀尔重要呢?

  在复生之后,阿兹尔陛下可是花了不少功夫,试图复制自己曾经的渣男行为,再次让皇室血脉枝繁叶茂,但很可惜,因为飞升者的缘故,他并未留下任何血脉后裔——也就是说,目前被亚索软禁在福光岛上当客座教师的希维尔,恐怕是恕瑞玛唯一的继承人。

  有这份资源,亚索很有信心能够借用一番太阳圆盘之力。

  最终,亚索成功“说服”了艾希,阿瓦罗萨的战母也同意了这次东进计划,不过艾希强调,在东进之前,还要召开一次部族大会。

  “我们需要更多的盟友,和我们一起对抗丽桑卓。”艾希如是说道,“他们将会和我们并肩作战,为我们提供支援和物资,保证我们的侧翼安全!”

  而这种说法在瑟庄妮的耳朵里,则是被翻译成了“我们需要一批仆从军和炮灰”。

  于是,哪怕对这种磨磨唧唧的部族大会感到非常不耐烦,瑟庄妮最终你还是点了点头。

  也好。

  就这样,联军的决策层达成了一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