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亚索的英雄联盟 > 【1094】 旧神往事
 
  奥恩知道亚索绝对“不安好心”——之前的一次,他就和丽桑卓有冲突,现在看这架势,恐怕双方也没有化干戈为玉帛的意思。

  这种情况下,对于亚索的帮助,同时也就是对于丽桑卓的敌意。

  不过……奥恩倒也不畏惧丽桑卓,或者说他并不在意丽桑卓。

  和那位失去了信仰之后孱弱很多的沃利贝尔不同,奥恩本身并不在意自己的强大与否——从一开始,这家伙的心思就和别的神祇不一样。

  在三姐妹还没有崛起的时候,奥恩的爱好就是打铁,顶多加一个喝酒。

  和坐拥熊人族忠诚的沃利贝尔、接纳人类信仰的艾尼维亚不同,奥恩甚至都没有经营过自己的信仰,那些崇拜他的、自称是炉家人的信徒们,内部也没有祭司,整个族群更像是“工匠联合会”。

  那时候的奥恩在炉乡打铁,而炉家人就聚集在炉乡的周围,模仿着奥恩的一举一动。

  奥恩喜欢打铁、喝酒。

  炉家人也模仿着打铁,然后去酿酒。

  对于奥恩而言,这些炉家人与其说是信徒,不如说是……学徒,是一群模仿着自己行动的孩子。

  奥恩很喜欢这些小家伙,虽然他们的手艺在奥恩看来不咋滴,但每当他们将自己精心锻造出来的小玩意献给奥恩之后,奥恩总会珍重的将其收好,有机会的话会锻造一件更好的,以付酒钱的方式送回去。

  可以说,那时候的炉乡和弗雷尔卓德别的地方完全不一样。

  但很可惜,这种平淡的小幸福并没能一直持续下去。

  随着三姐妹的崛起,奥恩本尊倒是不怎么在意,但沃利贝尔却清晰的感觉到了威胁,于是他找到了奥恩,要求奥恩和他的炉家人,为自己和自己的熊人锻造铠甲和武器,用以和三姐妹战斗。

  奥恩显然不会同意这种事情——他不认为三姐妹的崛起是什么坏事情,也不想参与到一场战争之中。

  双方最开始是争吵,然后就变成了动手。

  巨熊和山羊在炉乡发生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山脉在熔铸之神的召唤下横冲直撞,随后天降雷霆,将山岳劈开,让熔岩横流……

  最终,双方差不多打了个平手,奥恩身上多了很多伤疤,沃利贝尔也被烧了个凄凄惨惨。

  但他们还不是这场冲突之中最惨的。

  之前一直追随奥恩的炉家人没有任何准备的被卷进了这种程度的冲突之中。

  当山峦开裂、熔岩奔流的时候,终于意识到大事不妙的炉家人却来不及跑了。

  最终,奥恩的这些学徒几乎全部死在了这场可怕的冲突之中。

  奥恩和沃利贝尔的兄弟阋墙彻底伤了这位旧神之心,在见到了炉家人尸横遍野的模样之后,奥恩整个人都躲进了炉乡之中,他依旧在打铁,但这次他学会了自己酿酒。

  再后来……除了为了挖掘嚎哭深渊,奥恩就从未离开这片终年飘雪的山谷。

  在丽桑卓的筹划下,冰霜女巫用一次自己的失败,证明了旧神不是不可挑战的,一众旧神之中,巨熊和野猪都失去了信仰,逐渐销声匿迹。

  接纳了人类的艾尼维亚成为了弗雷尔卓德的智慧象征,她化身为了冬天的使者,年复一年的为弗雷尔卓德冰原带来艾尼维亚之息,昭示着新一年的到来。

  而奥恩……

  这位熔铸之神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他躲进了炉乡深处,但他“随手”锻造出来的各种小玩意,却成为了弗雷尔卓德人生活的工具,虽然炉家人没有了,但从那之后,弗雷尔卓德从事生产的人却有了一个近似的名字——【炉户】。

  在作为旧神的角度上,奥恩是很“合格”的,他并未一味坚持原始,而是用锻造的方式,让自己成为了弗雷尔卓德人生活之中的一部分,哪怕很少现身,却依旧受人尊敬。

  但从他自己的角度,奥恩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些,在一众弗雷尔卓德的旧神之中,他从来都是最纯粹的那个。

  他喜欢打铁,喜欢锤锻,用自己的锤子在弗雷尔卓德的土地上,砸出了原初之火,如今这团火焰依旧在奥恩的熔炉之中熊熊燃烧,那就是弗雷尔卓德人津津乐道的源生之火。

  但奥恩从来都不曾骄傲,也不会因此而自矜身份,在炉家人模仿他的时候,他很愉快的分享了自己的技巧,毫无保留——至于说炉家人的锻造水平差得太多,那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做不到如奥恩一样将一块铁锭连续不断砸上几十万次而已。

  他喜欢喝酒,喜欢豪饮,在喝醉了之后会呼呼大睡,然后还因为艾尼维亚的恶作剧烧掉了自己的宫殿,

  但奥恩却也并未感到愤怒,顶多是有些惋惜,因为当初他锻造宫殿从来都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为了锻造和建筑本身——在意识到了这一点之后,他并未选择再给自己打造一座宫殿。

  奥恩、沃利贝尔和艾尼维亚三个旧神是“兄妹”,但作为老大的奥恩,反而是三个旧神之中,最像是孩子的那个。

  艾尼维亚曾经也很顽皮,但如今却成为了冰冷智慧的代表。

  沃利贝尔曾经也很鲁莽,但如今却也不得不渐渐学会狡猾。

  只有奥恩,他一如既往。

  所以,面对着亚索的邀请,他的考虑从来都不是“会不会引来丽桑卓的敌意”,而是“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一片新天地”。

  嗯,顺便如果能干掉监视者那就更好了——奥恩不想弗雷尔卓德被虚空吞噬,在虚空之地他可没有办法继续锻造。

  终于,在亚索多次描述了永恒烈焰的情况,并且展示了这根针特殊的锋锐之后,奥恩终于依依不舍的将目光从亚索的手上移开了。

  “真的不能将火焰带到这吗?”奥恩的语气骄傲而不甘,“我这有最好的炉子!”

  “但这里升不起那种火焰。”亚索摊开手,摆出一副没有办法的模样,“放心,我绝没有让你卷入冲突之中的意——”

  “我在意的不是那个。”奥恩干脆从腰间拿出来一个大得惊人的酒壶,然后仰头灌了一口,“算了,你既然这么说,那我至少先去看看好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