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亚索的英雄联盟 > 【0714】 山路之上的追杀
 
  在一番寒暄之后,阿瓦罗萨和凛冬之爪终于交错而过。

  艾希见到好友,心情自然大好;瑟庄妮向故友炫耀一番之后,更是满心欢心。

  反而是葛伦娜眼见着瑟庄妮转过山梁之后,心中却猛地一疼。

  完了。

  不出意外的话,自己留下的那些炉户,明年就会成为凛冬之爪的炉户了!

  真可惜——凛冬之爪最近声势很盛,不知道什么时候驯养了大批的冰原狼,在这种时候,她没有把握与他们战斗。

  虽然看起来其乐融融,但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吃了大亏!

  不过……前面就是阿瓦罗萨王座了,按照地图的指引,不出五天,自己就能找到阿瓦罗萨留下的秘宝,到时候阿瓦罗萨部落将重拾先祖的荣光!

  些许炉户,总归是能弥补回来的!

  就这样,重新整理好了心情的葛伦娜收起了战斧,催促着战户们再一次开始前进。

  还要加快脚步!

  如果没有了炉户,那就必须更快的找到阿瓦罗萨王座!

  ……………………

  而另一边,瑟庄妮其实并未见到那些炉户。

  留在了后面的炉户们并未如葛伦娜和伊鲁所预想的那样坐以待毙,而是跟随着马鲁科洛的脚步,主动下山了。

  期间留在这养伤的海尔诺表达了自己的异议,然后,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向温柔而善良的马鲁科洛直接拿起了法杖,干脆的敲在了她的头上。

  只一下,这位葛伦娜留下的、用以控制炉户的“后招”就失去了意识。

  凭着自己的声望,马鲁科洛直接承诺会“找到更加可靠的战母”,随后直接带着炉户下山。

  在法术的加持下,下山之路无比顺畅——而在山下,早就有队伍专门等待着接受这些炉户了。

  将炉户们安顿好之后,马鲁科洛则是直接穿上了盔甲、戴上了面罩、骑上了厄纽克,直接带着这支接受了阿瓦罗萨炉户的战户队伍,沿着来时候的方向衔尾而上,追击阿瓦罗萨战户!

  如果艾希在这,她一定会惊讶于此时马鲁科洛的表现,此时的马鲁科洛不再是那个总是笑眯眯、擅长治疗的冰霜祭司,在穿上盔甲、拿起连枷之后,他整个人都仿佛被包裹在了臻冰之中,整个人如弗雷尔卓德的朔风一般无比肃杀!

  这才是马鲁科洛的真面目,或者说,这才是绝大部分冰霜祭司的真面目。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冰霜女巫几乎无法离开霜卫要塞,她要一直看守着嚎哭深渊,看守着那理论上说永不融化的臻冰。

  所以,这些接受了她教育和洗脑的冰霜祭司就是她的触手和耳目——必要的时候,她甚至会使用冰脉驱役,干脆控制这些冰霜祭司。

  不过,马鲁科洛毕竟是一个本身水平不错的家伙,再加上他的任务是对付产生了不必要好奇心的葛伦娜,所以冰脉驱役还不至于。

  按照丽桑卓的命令,马鲁科洛调集了附近忠于冰霜祭司的部族,在之前他对于艾希的规劝是希望艾希活下去,也是对阿瓦罗萨部族的削弱,现在的阿瓦罗萨部族轻装而行,战斗力正在被不断削弱,趁现在衔尾追击,一定能直接将这些窥伺冰下秘密的家伙一举消灭!

  骑在厄纽克背上的马鲁科洛信心满满,此时,他唯一需要考虑的是,怎么才能将艾希和她那个找死的母亲分开——最好能把他们冲散,等艾希弹尽粮绝的时候,自己去扮演拯救者。

  嗯,就这么决定了!

  ……………………

  当天夜里,忙碌了一天的艾希睡得很深。

  然而,夜半时分,她忽然被伊鲁叫了起来——还没等艾希开口询问是怎么回事,地面的震动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漆黑的夜色之中,一队骑兵的身影出现在了山梁上,正径直朝着阿瓦罗萨人的营地袭来,看这架势,分明是要一鼓作气将整个营地踏平!

  深夜的袭击十分突然,哪怕经验丰富的伊鲁第一时间发现了厄纽克骑兵的踪迹、第一时间发出了预警,但阿瓦罗萨人也来不及组织反击了,他们只能舍弃了自己的营帐,匆忙追随着葛伦娜的旗帜,一面撤退、一面整队。

  在山路上,哪怕是厄纽克骑兵,也很难直接歼灭步兵,只要等葛伦娜整理好阵型,双方还可一战!

  可惜,对方似乎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们只是匆匆毁了阿瓦罗萨人的营地,带走了他们不多的补给,就趁着夜色离开了。

  自始至终,阿瓦罗萨人甚至连敌人的身份都不知道!

  “难道是瑟庄妮和凛冬之爪?!”

  “不,不是他们,这支队伍全是厄纽克骑兵,凛冬之爪可没有厄纽克,他们的坐骑全都是吃肉的!”

  “该死的,这支队伍怎么看齐那么像劫掠者?”

  “一群藏头露尾的懦夫!”

  “……”

  “……”

  阿瓦罗萨的战士们集结起来之后,一面小心戒备,一面狠狠地咒骂着这支不知道哪里来的骑兵——虽然补给出了大问题,但因为对方的“怯懦”,阿瓦罗萨战户们的士气似乎还不错。

  但……果真如此么?

  一连三天,阿瓦罗萨战户就这样被骚扰了整整三天,在一次次的骚扰、劫掠之后,他们终于连骂对方懦夫的心情都没有了。

  悲观开始蔓延,哪怕是极有威望的葛伦娜都无法如之前一样约束队伍了。

  终于,在第四天凌晨的冲击之中,缺衣少食的阿瓦罗萨战户终于到达了极限——他们不再按照战母的命令集结,整个阵型彻底崩溃,这种情况下,葛伦娜只能和自己的亲卫和血盟一起,带着艾希脱离了队伍,单独前进。

  面对着穷最不舍的骑兵,伊鲁主动断后,切断了连接着山路之间的永冻冰棱——而作为代价,他和几个冒进的厄纽克骑士一起,跌入到了山崖之中。

  葛伦娜还在前进,在队伍之中,艾希努力的仰着头,不让自己的泪水流出了。

  而按照地图上的描述,阿瓦罗萨王座就在前方——明天一早,他们就能找到阿瓦罗萨的古老传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