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亚索的英雄联盟 > 【0255】 极寒地狱
 
  在见到了丽桑卓的瞬间,亚索就知道事情坏了。

  对方选择用欺骗的方式将自己带到这,那必然是不怀好意的——而上一次面对不怀好意的老怪物,亚索被韦鲁斯追着穿过了整个隔都之海。

  考虑到丽桑卓本人对于弗雷尔卓德的适应性,亚索连尝试着过两招的意思都没有,转身直接开溜,甚至生怕自己不够快,他还呼唤了疾风之力,御风而起。

  不管怎么说,一定要逃离这里,逃离丽桑卓的攻击范围!

  别看大家都是非主流中单,这里可不是召唤师峡谷,直面丽桑卓的情况下,亚索可很清楚自己的斤两!

  然而,在绝对的力量压制面前,取巧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冻结——”

  随着一声低喝,在这片山坳之中,风被冻住了。

  如果在这之前,有人告诉亚索,不羁的疾风会被冻结,那亚索一定觉得这是扯淡——风运动起来才叫风,都冻结了,那不是风停了吗?

  可是,现在,亚索就遭遇到了这一幕,切身体会到了疾风是怎么被冻结起来的!

  要知道,作为疾风剑派当代御风剑术的传人,亚索是很了解风的。

  而这种了解在战斗中则是会成为一种帮助,让亚索拥有更强大的青芒风刃、更清楚的感知战场。

  然而,随着丽桑卓的一句“冻结”出口,在亚索的感知中,风虽然还在,却完全停滞了下来——这一刻,平时活跃的疾风之灵就仿佛成为了初春时刻,那带有寒冬余韵的春风吹到了脸上之时的感觉一样,不觉灵动,反知深寒。

  在半空中的亚索忽然失去了支撑,整个人尴尬的向下掉了下来,落地之后狼狈的翻滚了两圈才爬起身来,感受着胳膊和膝盖上的疼痛,亚索终于眯起了自己的双眼。

  很糟糕。

  虽然丽桑卓没有抓住机会冻结自己、一套带走,但至少她已经创造出了一个极度适合自己战斗的环境,而且完全消除掉了亚索过人的机动性。

  接下来想要离开,亚索只能靠两条腿跑路了。

  思及此处,亚索只能庆幸自己先一步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如果真的晚一点,接近了那个有埋伏的山谷,恐怕结果就是一套连招控到死了,到时候自己就永远的留在弗雷尔卓德做冰雕了!

  还好,我跑得快!

  压低了重心,亚索干脆一面跑路,一面将临时的剑鞘一分为二,直接踩在了脚下——你要追我,可以啊!

  来一场滑雪大冒险先!

  之前的艰难跋涉现在成为了亚索逃出生天的一线希望,踩着两片临时滑雪板的亚索沿着山谷中的雪坡直接开滑。

  这玩意……可比踏前斩快多了!

  而原以为亚索再也跑不掉的丽桑卓在发现了这一幕之后,整个人也呆了一下——她万万没想到,亚索居然还有这么一手,元素之灵被限制的情况下,还能灵活的因地制宜!

  眼见着亚索在雪地上优雅的留下了一个S型,眼见着就要转过前面的弯了,丽桑卓这边终于召唤了一道冰川之径。

  巨大的寒冰之爪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驰,很快就来到了亚索身后的不远处。

  是不是回头确认情况的亚索见到这一幕后也是悚然一惊——虽然对丽桑卓有位移这种事情早有心理准备,但你这一冰爪窜出来快一公里也有点过分了吧?!

  在丽桑卓差一点抓住自己之前,亚索控制好了自己的重心,勉强表演了一波雪地急转弯,堪堪避开了让积雪都塌陷了一层的冰霜之环,随后,当又一道冰川之径向自己的方向袭来后,亚索机智的进行了第二次转向。

  就在亚索以为自己能够通过这种手段和丽桑卓拉开距离的时候,让他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原本笔直的冰川之径也随着他滑雪所留下的轨迹,同样的转过了一道弯!

  啥时候丽桑卓的位移还带拐弯的了?

  你讲不讲道理啊?!

  可惜,没有时间给亚索抱怨了,眼见着巨大的冰爪犁开了积雪,眼见着就要和自己肩并肩了,亚索这只能一咬牙——在前面的一个小上坡处,他压低重心,双脚狠狠地一蹬!

  这一波……这一波是花样滑雪!

  你冰川之径厉害,我没有疾风之灵的帮助,也能飞一会!

  可惜,没等亚索划出去多远,丽桑卓的身形终于出现在了寒冰之爪的位置上,下一秒,随着一道湛蓝色光辉的绽开,亚索被尴尬的冻结在了半空中。

  事实证明,跳起来是躲不过冰环的,在半空中都不能。

  突然的冻结让亚索一瞬间就失去了对自己身形的控制,花样滑雪没有成功,反而差点头朝下插在雪地上——随着一阵翻滚,他的一双临时滑雪板也甩飞了,整个人更是在积雪上留下了一道尴尬的痕迹,翻滚出去好远。

  见到了这一幕,丽桑卓的嘴角终于出现了些许的笑意。

  这是一个机敏而狡猾的外来者,但很可惜,就算他再怎么狡猾,也注定逃不出自己的掌心!

  然而,就在丽桑卓以为自己稳操胜券、想要上前给予亚索永恒的冻结之时,在被扬起的积雪之间,一柄平平无奇的长剑终于探了出来。

  绝境之下,亚索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反扑——被追逐的狼狈、被冻结的尴尬都不过是假象,在开始滑雪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准备着反扑了!

  虽然因为这宛如法则领域一般的冻结,导致了亚索不能随意使用疾风之灵的力量,但只要亚索的速度够快,他本身就是风的一部分!

  失去了疾风之力的亚索深知,仅仅依靠着一柄长剑是无法对抗丽桑卓的,若真的想要有一线生机,那自己就总要有疾风之力!

  而漫长的滑雪之路虽然是在逃跑,但……也更是在积蓄力量,继续着足以完成致命一击的力量!

  在丽桑卓没有发现的地方,随着亚索前进的速度越来越快,他的长剑之上,也再一次出现了锋锐的青色!

  风平浪静之时,我就是风!

  在狼狈不堪的摔倒之后,借助着故意扬起的积雪,这一次,亚索终于完成了反击!

  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