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亚索的英雄联盟 > 【0215】 谁像坏人
 
  说起来,亚索和艾瑞莉娅之间的关系现在莫名的有些“革命友谊”的味道,两个人为了同样的目标奋斗,还经常聚少离多——好不容易见一次面,亚索当天就需要离开。

  在有白毛一号和白毛二号虎视眈眈的情况下,艾瑞莉娅说没有不满是假的,但她很能分清什么是更加重要的,永恩被刺杀和最近艾欧尼亚风向的不对劲艾瑞莉娅也是看在眼里的,既然亚索已经有了主意,她也只会选择支持。

  “总之……多注意点。”

  离开了普雷希典,亚索和无牙仔直奔巴鲁鄂。

  清洗势在必行,而负责动手的人绝对不能是亚索——至于这个锅到底谁来背,亚索的心里早就有了人选。

  说起来,整个艾欧尼亚谁看起来最像是反派?

  除了影流……还能有谁呢?

  ……………………

  虽然理论上说,现在影流的总部在影流寺院——也就是曾经的均衡寺院——但实际上,整个影流教派的重心都在巴鲁鄂附近。

  劫和慎虽然之后没有任何交流,但却达成了一种无言的默契,双方都暂时搁置了影流寺院,一个在纳沃利,一个在巴鲁鄂,井水不犯河水。

  很难说清二者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这种默契又能达到怎样的地步,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均衡教派战略收缩,以教育下一代为主要任务,而影流则是在主动扩张,成为了整个艾欧尼亚最为激进的那批左翼。

  而亚索的目标正是说动劫,说动影流帮助自己进行清洗,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两个人的会面是秘密进行的。

  “说起来,你真的要让这孩子掺和进来吗?”见到了劫的时候,亚索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凯隐,忍不住咧了咧嘴,“他还是个孩子。”

  “但已经强过了很多大人。”劫没有丝毫避讳的意思,“他将会继承我的意志,而亲身体会是最好的教育。”

  “行吧。”眼见着劫很坚持要带着凯隐,亚索也不多做纠结,直接说明了自己的目的,“现在艾欧尼亚的情况有点不对劲,我需要一把刀。”

  “你是艾欧尼亚的领袖。”劫带着面罩,亚索看不到他的表情,“所有的刀都任你挑选。”

  “其中也包括你吗?”亚索顺势露出一丝笑意,“以及,整个影流?”

  “你要干什么?”闻言之后,劫不由自主的迟疑了一下,“影流……”

  “我很清楚影流的本质。”亚索摆了摆手,露出一副你就别来敷衍我了的态度,“我更清楚你的矛盾和坚持——所以我也没打算强人所难。”

  眼见着亚索摆出了一副“我肯定不会让你难做”的样子,劫总觉得这货没有给自己交底。

  一直盯着亚索,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点什么线索,这一次,劫过了很久才勉强给出了一个回答。

  “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也许能谈谈。”

  “能谈谈就好。”亚索闻言似乎松了口气,“能谈就能成。”

  “你这么有信心?”

  “没信心也走不到这一步。”

  “要做到什么地步?”

  “能做到什么地步做到什么地步,短时间内我们是安全的,放开手脚,不需要有所顾虑。”

  “以我的名义?”

  “以艾欧尼亚的名义。”

  “……”

  “……”

  亚索和劫在这你一眼我一语的,旁听的凯隐逐渐陷入了自闭——他根本就搞不懂这两个人在交流些什么!

  明明大家说的都是艾欧尼亚语,为啥你们都能明白彼此的话,我却在这啥也听不懂?

  这样显得我很蠢诶!

  无奈的凯隐试图和拉亚斯特聊聊,但可惜的是这个平日里絮絮叨叨的暗裔现在也沉默了下来——以往都是凯隐要他闭嘴他都要说点什么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但现在凯隐主动和他交流他都直接闭麦。

  呵,我暗裔不要面子的吗?

  你都听不懂,我就能听懂了?

  总之,亚索和劫就这样对着聊着很久,还喝了一壶茶,而凯隐听完了整个对话,却只听懂了最后的一点八卦的部分——亚索起身告辞之前,稍微说了点关于劫、慎和叶舞之间的小八卦。

  而这种当着后辈面前说往事的行为也直接导致了劫的端茶送客。

  “所以说,师傅。”送走了亚索之后,凯隐一头雾水的看着劫,“你们到底在聊些什么?”

  “聊怎么去掉艾欧尼亚身上的腐肉。”劫想了想,给出了一个自己认为非常恰当的比喻,“他想要除掉一些人,但碍于身份不好动手。”

  “也就是说,他在雇佣你杀人吗?”说到这个,凯隐那可就不困了,“这个我们擅长啊——”

  “杀人要有目的。”劫打断了兴奋的凯隐,“不要被杀戮的渴望控制了心灵。”

  “不会的,不会的!”凯隐一脸无所谓,“拉亚斯特虽然絮叨了一点,但至少现在还在我的控制之中——我已经很接近师傅你说的那种均衡的境界了。”

  “最好这样。”

  劫看着自己一脸不在乎的弟子,心里也有些说不清的情绪——少年兵出身的凯隐对什么都看得很淡,似乎永远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包括自己的性命也一样。

  凯隐有天赋,也愿意努力,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并不知道自己努力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或许现在他愿意平衡暗影和暗裔之间的能量,也只是为了向劫证明“我可以”而已。

  而劫更希望的是凯隐能够继承自己的意志,做那个愿意行走在黑暗之中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和亚索商谈关于清理掉那些冥顽不灵之辈的时候,他一定要坚持让凯隐旁听的缘故。

  只可惜……凯隐似乎并没有能够听懂。

  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劫终于默默地做出了一个决定。

  “接下来的行动,就由你来执行吧……就当作是一次简单的考验好了。”

  听到了这句话的凯隐眼前一亮——这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这个机会他已经等很久了。

  “没问题!”扛起了镰刀的凯隐一脸自信,“保证完成任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