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神秘复苏之从回魂夜开始 > 179闯入
 
  安知惠朝着那房子走去,不禁说道:“赵大爷一家人已经搬走了,一直废弃着,现在又有人搬进来了?”

  银城走了过去看了看,说道:“也许吧,不过这样不是很好吗?”

  这时候,知惠正好看到附近一户人家的一个太太出来遛狗,马上跑了过去问道:“马阿姨,那个房子现在有人住?”

  “啊,好像是的。”马太太指着那房子说:“好像是昨晚半夜搬过来的吧,今天就发现那里好像有人住了。不过,住得那么近,搬了家也不来和邻居打个招呼啊。这附近住的人本来就很少嘛。”

  知惠听到这,又朝着那房子看了一眼。

  那座房子也同样有两层楼,正好正对着自己的家,也是这附近距离自己最近的一所独栋房屋了,而周围的土地基本都被一些荒田覆盖着。而那座房屋后方,则是逐渐沉入地平线的夕阳。

  “新邻居啊……”

  那个时候的安知惠,还不知道,这其实是恐怖经历的开始。

  “有时间,倒是要去打个招呼。”

  银城则是笑道:“你还真是热情。这个时代,邻居只怕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人对门住了几十年都还不认识呢。”

  “住这里的人不多,既然有新邻居搬来,打个招呼还是有必要的。不过,为什么半夜搬过来,有那么着急?”

  而这时候,二人来到了安知惠的家门口。

  “银城,进去坐坐吧。”

  “不用了,我也该回去了。”

  “今天谢谢你了,不好意思,让你陪了我那么长一段路。”

  “不要紧。看你平安到家,我就放心了。”银城也算是彻底安心,于是和知惠告别了。

  接着,知惠目送着银城远去,随后,目光注视着那隔壁的那栋房屋,随后,取出钥匙,进入了这栋屋子内。

  未来将会有怎样的恐怖经历,“安知惠”不知道,但是,白雨朔却多少知道一点。

  《新邻居》这部恐怖片的女主角安知惠,由白雨朔所扮演。而这部恐怖片,绝不是叶想所拍摄的那种低难度恐怖片。

  而这些演员也都是集体扮演高中生,虽然显得有点别扭,不过也没人会去计较这个。扮演唐银城的人,自然就是李唯思。

  “绝对不能在剧本未指示的情况下和新邻居接触,也不能进入房屋”。是剧本特意用红线进行的指示。目前,不能够提前在剧本空白期去探测。

  然后,安知惠回到了自己家内。

  有些偌大的房屋,则是只有安知惠一个人居住。知惠自立能力很强,一个人烧菜,做家务,都能完全胜任。按理说,白雨朔这样的千金大小姐,是不适合这种角色的。

  然而,实际上却绝非如此。作为地产业巨头的独生女,白雨朔却是从来不甘于被人视为无能的富二代,所以一直在学习各种事情。普通的家务胜任绝无问题,至于烹饪,她虽然没有学习过,但也绝不至于手忙脚乱。所以,应该不会因为这个导致ng。

  洗完米后,将其放入电饭锅内。接着,她来到了书房的窗口。在那里,正好看到看到隔壁的窗户。然而此时,隔壁的窗户,已经拉上了窗帘。

  新邻居,不用问,自然一切都和那隔壁房屋内的一切有关。接下来,搜集情报将会是很重要的事情。

  她可不会忘记剧本中一个重要的提示。唐银城这个人的台词中提及的,昨天晚上在这附近失踪的一个女孩子。

  当然,现在的她,只需要好好扮演好高中生的角色就好。翻开书包后,取出里面的作业备忘簿,里面记载的作业几乎全是高考模拟卷的内容。当然,为了方便角色演戏,她脑海中已经被剧本灌输了所有高三学生的课业内容。

  当然,她还是取出课本看了看,重点是语文的文言文,数学的几何学等,英语方面倒是没有太大问题,她从小就和父母多次出国,在纽约都生活过很长时间,国内的英语教育在她看来实在只能用可笑来形容,最重要的口语教学完全被忽略,最为注重的却是语法和阅读。

  花费了两个多小时将高三课本都看了一遍后,结合了脑海中被剧本事先灌输进来的各种知识点,她就开始做起一张高考数学模拟卷。题目都相当难,然而却完全难不倒白雨朔,她对逻辑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比一般人强上许多,而数学则是最注重逻辑思考的学科。有些人认为数学对将来的社会生活无用,实际上学习数学是一种锻炼思维方式的学科。

  其实,比起现实中的很多问题,数学可以靠固定的定理来进行代数和几何证明,反而要简单很多。如果白雨朔想的话,这张卷子完全可以做到高分。可是,她没有忘记台词中提及“安知惠的考试成绩不算很好”,所以她反而故意做错。注重逻辑思考,也是白雨朔能够做到零ng的关键。

  此时,白雨朔,或者应该说是安知惠,再度拉开窗帘。

  她之前做卷子的时候没有频繁地去查看隔壁,在她看来,“安知惠”是没有道理在做数学卷子的时候还那么关注隔壁的,那样有可能被判定ng。

  隔壁,窗户依旧拉着窗帘。

  在那里,究竟,在发生着什么?

  *

  *

  秦时穿着臃肿难看的蓝白色校服,双眼死灰漫无目的走在回家的路途。

  特喵的,他都二十多岁的人了,没想到还有机会穿上这种土里土气的校服。

  当初的《幽灵高校》,虽然说也是扮演学生,但人家学校里穿的校服至少还能看。

  最少人家的校服穿起来完全没有任何尴尬。

  路过一处商店玻璃橱柜,秦时看了一眼反光玻璃中的自己,浑身肌肉将校服撑的鼓起,宛若是一头披着校服的狗熊,只是看了一眼,秦时立即蒙头加快了回家的速度。

  太特么丢人了,最关键的是还不能脱,一脱,就扣赎死劵。

  很快,按照剧本提示,秦时来到了他的家门前。

  是一座老房子,按照剧本提示,他抽口袋中拿出钥匙。

  插入钥匙,转动门把手,一气呵成。

  咔咔擦。

  钥匙断了...

  这么脆的吗?

  秦时摇了摇头,算了还是直接开门吧。

  呯。

  一脚将门锁踹开。

  吱嘎。

  没有门锁的老木门缓缓打开,发出了异常刺耳的声音。

  秦时迈步走了进去。

  “我回来...”

  嗯?

  入眼处是一片漆黑,布满灰尘蜘蛛网的走廊。

  走廊上还有四五个黑色的大号塑料袋中,散发着刺鼻难闻的气味。

  等等,

  好像有什么不对....

  看着一片黑暗无比的房间,秦时本能感觉有些不对劲。

  算了不管了,先进去看看再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