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神秘复苏之从回魂夜开始 > 157开门(下)
 
  这……

  这种感觉,和之前他被那一股阴气席卷全身,是完全不一样的……

  叶想已经有了充分的觉悟,是已经赌上了这条命,来博取一线生机。可是,他此刻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一直以来,那个房间都牢牢锁着。然而即使如此,演员们还是一个接着一个死去。这是为什么?这必定和那个房间有关。

  里面……有着一切的邪恶之源!

  叶想看着那扇门,目光似乎想要将其穿透,想要知道,这门背后,终极的谜团是什么?这别墅内隐藏的森森鬼影又究竟是什么?

  如果……

  或许他就这么莽撞的打开门……

  他会死!

  这种强烈的对危险的预感,也是恐怖片同样存在的套路。就好像是在《恐怖巴士》里面,让“江幼琳”这个角色拥有了能看到鬼魂体的能力一般,对于已经有“男二号”身份的“张华”来说,具有这种对危险的预感能力,也是并不奇怪的。

  打不打开?

  当然,这种危险预感,也不能保证一定正确。凡事都是事在人为,没有什么是绝对注定的。在去做以前,没有人能知道结果。

  到底……

  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打开也许会死,

  但不打开,等鬼烛燃尽,自己一样会被环伺在周围的赵小雅杀死。

  毕竟现在距离剧本结束还有正正一天的时间,而叔叔给的蜡烛最多让他支撑一个小时。

  这种预感给予叶想极为怪异的感觉,感觉非常的危险,就如同里面关押着一只洪水猛兽一般。

  难道我认为的生路是错误的?

  等等。

  不对...

  叶想忽然想到了什么。

  只见他用力的在门上拍打了起来。

  呯,呯呯。

  随着敲过门后,叶想心中的不安忽然消失殆尽。

  生死危机的预感在顷刻间完全消失不见了。

  叶想心中隐隐有所猜测,但他并没有细想。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鼓足勇气,叶想抱着壮士断腕的心态打开了门。

  这一开,也许他永远都无法再回来了。

  脑海中,开始闪现自己二十五年的人生中的一幕幕。工薪人士的普通家庭,善良本分的父母,叶想的人生非常平凡,并没有任何波澜可言。

  高考的时候,考入自己所心仪的经济学院,毕业没多久,就靠父母的介绍进入了现在这家公司负责财务会计的工作。

  很多人在进入社会后,会因为理想和现实的种种残酷对比,而对未来产生迷惘,但是叶想是个生性豁达的人,他考虑问题也非常细致周详,不会用简单粗暴的二元论来对事物下定论。

  而且他很精通人际交往,为人圆滑,虽然不能说是有城府,可是至少他待人以诚,为人热心,不做作,所以职场中也有了不少朋友。他本以为,这平凡普通的人生,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

  虽然说,做一件事情,要未考虑成功,先考虑失败。但是,现在的状况,还是要先对自己有些信心。

  要知道,他仅仅只有取出高跟鞋的那短短十秒的时间可以自救,一旦失败,他就是个普普通通,只有着血肉之躯的凡人,就算是一部低难度恐怖片的鬼魂,对他而言,也是绝对无法抗衡,只能闭眼等死的存在了。

  深吸口气,将脑海中的杂念摒除叶想毅然扭动锁孔。

  咔咔咔。

  机械齿轮滚动的声音响起,一重又一重的锁链自动弹开,宛若是在解锁一具钢铁魔像。

  门,被打开了。

  这门后面的景象,也真正展露了出来!

  蜡烛的火光,映照而出的是一个五十多平方米的房间。

  “这……这……这是……”

  很快,刘莹的脸上,露出了极端骇然的表情!

  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正二八经端坐在地,努力收拾自己衣着容貌的男人。

  听闻动静那男人这时候抬起头来,露出了一口白牙,看起来颇为精神饱满的样子。而在他旁边不远处,则是一具全身赤课的尸体。

  “叔叔!!”叶想喜极而泣,想不想的扑了过去。

  秦时笑呵呵张开了怀抱:“别怕,有叔叔在。”

  刘莹面色紧张的看着不远处地上的那具尸体。

  那是一具明显死去多时的尸体,脖子处,明显是被利器割破了喉管,身体已经变冷呈现僵硬,但令人诡异的是尸体的肚子高高耸起。

  然而这具尸体,无论她怎么看,都明明是……

  赵小雅!

  “你又是谁?你是,欧阳家的人?”感受到剧本台词的叶想连忙按照台词一版一眼的说道:“我们,是看到了网上的招聘告示来的,说是来这里照顾一个关在地下室的精神病人,可以给十万的日薪!”

  “什么?原来……原来是这样……”秦时艰难地爬起身体来,扶着门框,面无表情的念叨着台词:“我,我明白了……她,她要杀掉四个年轻男女,这么一来,通过‘血瓷’的诅咒,化为真正的不死厉鬼!原来如此……”

  刘莹指着赵小雅的尸体,此时的她,已经是骇然欲绝,声音颤抖着问:“她……她是谁?怎么会死的?”

  “她,她吗?她是……”

  “她,她……死了多久了?”

  刘莹说这些话的时候,心头已经开始颤抖起来。

  “她……她是,七天前死的。”

  刘莹差点身体都没有站稳。她……她竟然和这个女鬼在一起待了近两天!

  “她,她到底是怎么死的?是你,是你杀了她,对不对?我知道的,欧阳家的血瓷的秘密,如果不是想要索取活人性命,不会杀死我们那么多人!你别想撒谎!”

  “好……我,我知道了。待在这我都快疯了,还不如去坐牢。我叫欧阳祖平。她……是我女朋友赵小雅。但是我没有想到,她愿意和我在一起。

  目的只是为了偷走血瓷去卖!你知道吗?欧阳家的血瓷,价值连城!连李嘉诚那样的富豪,都想要买一个!你,你也真是倒霉,居然会来这里……好,看在大家都是可怜人的份上,我就告诉你……”

  秦时磕磕绊绊一脸别扭的念叨着忽然出现的一大堆台词。

  “那天晚上我发现了,她居然要偷走血瓷。我就去和她抢夺,结果她被砸碎的瓷器割伤了手,一怒之下,拿起碎瓷器要杀我。

  但是她一个女人,怎么可能打得过我……到后来,我们打到另外一个房间,最后,她终于被我打倒在地。她……她居然要偷我们家的传家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