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世界地图与只此一个的你佟一心严徊 > 51 北京-天津 铂金小圈儿
 
“不行!”严徊毫不犹豫地说。

佟一心一怔,怀疑严徊是不是听错了他刚刚说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我说,复合吧。”

“我说不。”严徊肯定地道。

佟一心:“……”

他从来没想过严徊有可能会拒绝,毕竟……他一直以为两个人是在心照不宣地暧昧着。佟一心尴尬地松开抱着严徊的手,轻轻挣了下,往客厅里走,坐到沙发上。他转头看着窗外盈盈清亮的月亮,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我不是那个意思……”严徊边解释着边跟屁虫一样地踱步过去,有样学样地贴着佟一心坐下。小乖也来凑热闹,嗖地一下跳到沙发上,挤在两人中间。

严徊自然地揽着佟一心的肩,察觉到佟一心脸色不好,貌似是有些别扭了,遂做小伏低地说:“我的意思是,这话怎么也该我来说,我来表白。”

佟一心面色舒展开来,心道那你倒是快一点呀,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还磨磨唧唧的做什么。

但严徊在某些事上是真的磨叽,他说:“但是得有点仪式感吧,这么随口一说感觉太不正式了。”

“我也不是随口一说!”佟一心绷不住急道。

严徊暗道一声大事不妙,将人搂得更紧,急忙找补:“你当然不是……我、我是说,你不要管这事儿了,都交给我来安排。”他还拍了拍胸脯,又竖了个大拇指,仿佛某个地产中介销售似的神秘微笑道:“我办事儿,你放心!”

佟一心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不知道这人又要搞出什么小花样。

转眼间,又在家呆了十来天。国外的疫情发展得相当严重,每日攀升的最新确诊数字鲜红,触目惊心。

国家为了更好的管控境外输入病例,出台了“五个一”政策,每个航空公司一个国家的航线一周只能飞一班,因此国际航班数量骤减,大量的国家和地区不再允许外国人入境,许多转机的可能亦被彻底掐断。困在海外想要回国的华人为了一张机票焦头烂额,动辄小十万一张经济舱的机票还有可能被取消,滞留的人比比皆是。

佟一心还没有等来严徊的仪式感,就等来了一个久违的、飞往加拿大的航班。

终于可以开始工作,佟一心非常开心,但是,飞完回国之后需要落地天津,并在当地集中隔离点待上十四天。这样一来一回,大半个月就给出去了。

“你一定要小心一点,能不摘口罩就不要摘口罩。”严徊送佟一心去机场,手握着方向盘,像个老母亲提醒孩子穿秋裤一般不停地叮嘱,“你们穿防护服吧?反正尽量别脱了!”

佟一心坐在副驾,看他好玩儿:“那十几个小时不能不吃不喝呀。”

严徊焦虑地手指在方向盘上一顿狂点:“去倒是没事儿,主要就是回来,谁知道那边的人有没有问题。”?“都会不停测体温的,没事儿,别担心了。”佟一心安慰严徊,他自己感觉不怎么慌,因为公司现在有很成体系的流程,去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

严徊担心受怕地都掉了两根头发,说:“谁知道会不会有人偷偷吃退烧药,之前那个新闻你不记得了?”

佟一心是怎样都要去飞的,他打开矿泉水瓶,递给严徊让他喝水,企图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

严徊乖乖咽了一口,又继续唠叨:“你看,你喝水的时候,就一次多喝一点,多撑一会儿——”

“知道了知道了。”佟一心第一次见严徊念经似的这样唠叨,有点承受不住。

无论严徊多么依依不舍,佟一心还是欢欢喜喜地飞了一班。

加拿大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入境限制,只有部分持相应签证或永久居住证的外国人可以入境。大家都怕国外的疫情发展,也不敢去,去程的飞机空空荡荡,没什么人,回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满满当当一个座位都没留下,乘客看样子都很年轻,大多数都是那边的留学生。

落地天津后,做完一系列的检测筛查,一行人被运到了集中隔离的酒店。酒店条件看起来不错,大双人床、书桌、小沙发,一应俱全,但在这样一间屋子里要待上十四天,不免还是觉得压抑。

佟一心每天会和严徊视频聊天。不过,严徊现在要去办公室工作,业务量也基本恢复正常,只有晚上可以聊一会儿。白天的时候,他就做点翻译的兼职,在床上做些简单的拉伸运动。

这么过了十来天,他的精气神逐渐消耗,整个人呈现出低电量待机模式。再有两天就能熬出头了!一定要吃海底捞!凭着这个念想,佟一心努力积极着。

“今天周六,你要做什么?”佟一心侧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和严徊聊天,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慵懒。外面的阳光无遮无拦地照进来,属于春天的气息笼罩着世界。

严徊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打开车门,坐进驾驶位,他扶着方向盘,英俊的眉眼在视频画面中显得格外深邃,笑着说:“出趟门,见个人。是不是无聊了?”?“佟一心知道严徊在北京朋友多,没有问是谁,但是他好奇些别的事情:“怎么穿得这么帅呀?”

画面中,严徊穿着灰蓝色的休闲西装,内搭一件黑色圆领T恤,头发也好好打理过,吹出了个小造型。他灿烂一笑,露出六颗白牙:“见个重要的人。”

“肯定又是见客户。”佟一心心想,他说了两句又有点困了,迷迷糊糊地闭上眼,小声嘀咕:“那你也别忘了带口罩。”

“好嘞宝贝儿,”严徊看着佟一心又歪着头睡着了,像个过冬的小动物,可爱极了,严徊嘟嘴偷偷隔空亲了下,轻声说,“一会儿见。”

他挂掉视频,开了导航,又笑着拍了下胸口。

西装左胸前的口袋里,有一个方形的小盒子,里面有个铂金的小圈儿,在黑色的丝绒间嵌着,熠熠闪着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