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浮生若梦,与你成烟南烟霍北冥 > 110 回忆很痛 他们才像一家人
 
110在重逢他们才像一家人

南烟再回到餐厅的时候,看到陆明城和两个孩子坐在一起。

贴心的给小凡切牛排,全程暖心的笑着。

那个笑容,真的像极了霍靖西。

霍北冥的话犹然在耳,他不是霍靖西,霍靖西已经死了。

她心情复杂的坐到陆明城对面,若无其事的笑着。

和小凡打招呼,帮着小凡拿饮料。

小凡问她:“南烟阿姨,你看到我爸爸了吗?”

南烟顿了顿答道:“没有。”

她心虚的不敢抬头看陆明城的眼睛,害怕泄露了自己的心虚。

小凡吃的很开心,冬儿小心翼翼的看着南烟,小声的道歉:“妈妈,对不起,我......”

“小凡和他爸爸是我请来的,因为小凡很想冬儿对不对?”

陆明城打断了冬儿的话,把这件事情全都揽在自己身上。

小凡很认真的点头说了句:“谢谢陆叔叔。”

“不用客气,谁让叔叔是好人呢?”

两个男人,一大一小都在保护着冬儿。

南烟没有戳穿他们,伸手摸摸冬儿的小脸笑道:“我们冬儿也想小凡了对不对?”

冬儿看到南烟笑了,她的心情瞬间就晴朗了,笃定的点头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霍北冥进门就看到他们笑的无所顾忌,小凡很久都没有那么开心的笑过了。

他不敢过去打扰,像个被世人厌弃的坏人,小心的坐在他们的身后的桌子上,味同嚼蜡的吃着服务员端上来的牛排。

陆明城若无其事的坐到他的身边,抬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看起来像是相处多年的老友,那般友好。

“霍兄,小凡和南烟回家,你今晚住哪儿?你该不会想住酒店吧?那多没劲,我可以把我哪儿的沙发让给你。”

陆明城的话,让霍北冥微微一顿。

抬手拿着刀叉,比划着陆明城放在他肩膀上的手。

吓得陆明城赶紧把手缩了回去:“霍兄,你真的不去吗?”

霍北冥没有说话,大口大口的吃着牛排。

小凡见爸爸好像心情不太好,便从在自己的椅子上下来,坐到了爸爸的对面。

大眼睛小心翼翼的看着霍北冥,小心翼翼的问道:“爸爸,你不开心吗?你生气了吗?”

霍忆凡这个小心翼翼的样子,让南烟心底莫名的心疼。

这个孩子到底有多怕霍北冥,才会对自己的爸爸小心翼翼成这样?

霍北冥也感觉到了小凡对自己的恐惧,勉强挤出了笑脸调侃道:“你不觉得你这个陆叔叔很臭吗?和他睡,爸爸怕会被他的臭味熏的睡不着觉。”

听到霍北冥会开玩笑了,霍忆凡的心情顿时轻松多了。

“爸爸,爸爸,我陪你跟陆叔叔一起睡吧,我们监督陆叔叔洗澡好不好?”

陆明城听到他们两父子在讨论自己自己臭,下意识的扯起自己衣服闻了闻,然后做回南烟和冬儿的身边问道:“你们闻闻我臭吗?”

冬儿被陆明城逗得哈哈大笑,南烟也清浅了笑了笑,把陆明城从身边推开。

陆明城今天在店里帮忙,搞卫生。

谢阿姨开始的时候好像是故意在考验他,把又脏又累的活儿,比如厕所这样的活儿都让他干。

所以,现在闻起来好像还真有点那个味道。

霍北冥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南烟的笑不经意的牵动了他身体里最敏感的神经。

他黯然低头,看着盘子里的肉继续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

晚餐过后,他们又在小镇随意的逛了逛。

冬儿带着小凡,到小镇的广场去玩,哪里的喷泉是冬儿最喜欢的风景。

每次喷泉开放,冬儿都会吵着过来看。

看着水花直冲天空,五颜六色的霓虹相继亮起来,像极了璀璨的星空。

两个孩子欢喜的鼓掌,欢呼,围着喷泉奔跑,嘻戏,那个无忧无虑欢乐的样子,足以让人忘却所有的忧伤,仇恨。

南烟看着两个孩子,陆明城开始时还站在她的身边,可是看到两个孩子在人群中窜来窜去,很不放心便紧随了过去,负责保护两个孩子的安全。

霍北冥站在南烟身后,两个人相距不到一米的距离。

南烟的脸上挂着清浅的笑意,目光所至全是孩子。

可霍北冥的目光所至全是她,朦胧夜色里,看不太清她的脸,可他却拼命的想把她的轮廓刻进脑子里。

一阵凉风吹过,南烟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

虽然桃源镇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可是这入秋的夜还是会陡添几分凉意。

霍北冥下意识的脱下来自己的西装,朝南烟的肩膀上披去。

可是,南烟却快步跑开了。

小凡摔跤了,南烟第一时间跑过去把小凡扶了起来,握着他摔伤的手轻轻的吹了吹,满脸温柔的笑着对小凡说:“好了,没事了,我们下回慢点跑好不好?”

小凡漆黑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使劲儿的点了点头说道:“南烟阿姨,我可以亲亲你吗?”

南烟微笑着点了点头:“可以。”

然后侧脸递给小凡,小凡的小嘴巴轻轻的贴了上去。

冬儿也跟着亲了妈妈一口:“小凡,你喜欢我妈妈吗?你要是喜欢,我就把妈妈的爱分给你一半好不好?”

冬儿的话,天真无暇,却深深刺痛霍北冥的心。

小凡有妈妈的,可是那个妈妈却有一颗蛇蝎之心。

小凡低头不语,神情莫名的暗淡下来。

南烟摸摸冬儿的脸笑了笑,有摸了摸小凡的头安慰道:“今天玩累了,我们先回家好不好?回家阿姨给您讲故事好不好?”

“好,我要听妈妈讲故事,妈妈讲故事超级好听。”

冬儿总是这样,超级捧场。

无论她这个妈妈做什么,在她的眼里都是最好的。

南烟一手牵着一个娃儿,转身准备回家。

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个男人,都朝自己递来了外套。

南烟愣了一会儿,低头看了两个孩子一样。

然后,冬儿去接过了陆明城的外套穿在身上,小凡接过了爸爸的外套穿在身上,那么大衣服套在另个孩子的身上,把小小的身子全都包裹住了,偏偏他们还要学企鹅走路的样子,从两个一脸错愕的男人中间穿过,南烟也紧跟其后离开。

留下两个男人,你瞪着我,我瞪着你。

“陆明城,南烟和你叫过的二十几任前女友不一样,如果你想玩,我可以给你介绍。”

“霍兄,你查我?”

陆明城剑眉轻拧,有些心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