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季微陆程 > 920章 熟悉的感觉
 
陆瑟手背在后面,她手指紧紧地捏着羽绒服的布料,面对着盛修炀的脸上却扬起了一个灿烂好看的笑容。

“小叔,刚下班呢?”

盛修炀嗯了声。

他盯着陆瑟脸上的笑,表情一阵恍惚。“你去哪儿?”盛修炀好脾气地又问了一遍。

陆瑟本来只是想随处逛逛的,听小叔这样问起,她突然说:“我,想去许愿池。”

盛修炀一愣。

“许愿池?”盛修炀知道那里,身为一名警察,京都城市地图时刻都清晰印在他的脑子。每个月初一,许愿池都很热闹,听说有许多人跑去那里许愿。

年初一,就更热闹了。

盛修炀捏了捏眉心,说:“上车吧。”

陆瑟乖乖地拉开后车门坐了进去,盛修炀有些意外地看了她一眼。

陆瑟没有发现盛修炀眼里的打量之色,她跟胡修炀在一起后,胡修炀因为出行都有司机送,他一般都坐在车子第二排。陆瑟每次跟胡修炀见面,都是坐后面的。

偶尔胡修炀开车,陆瑟自然就要坐在胡修炀的副驾驶上。胡修炀说过,她只能坐在他的身边。

盛修炀虽是小叔,但他毕竟是个男人,在车里有空位的前提下,陆瑟自然习惯去后面坐。盛修炀收回目光,确认前后没有车子,这才调转车头,去了许愿池。

许愿池在京都的城市中心,那里有一片宽阔的广场。两人到的时候,广场上站了几百号人,停车都没有位置。

盛修炀花了二十块钱,把车停到地下车库,这才跟陆瑟一起步行去广场。

许愿池周围人太多,有些人在排队,有些人直接站在小凳子上。陆瑟踮起脚都看不到许愿池的池子,她对盛修炀说:“小叔你等等,我去排队。”

盛修炀皱眉看着周围那些人,这么多人,排队得等多久?

想了想,盛修炀叫住了陆瑟。

“过来。”

陆瑟走到盛修炀身旁,一脸迷茫地盯着他。“什么事小叔?”

盛修炀拍拍自己的肩膀,对陆瑟说:“我背着你,快些。”昨晚盛修炀过了一个忙碌的夜晚,为了抓一伙外地来的人贩子,他一晚上都没有合过眼。

盛修炀急需要休息。

陆瑟下意识想拒绝,可她也注意到盛修炀眼里的疲态。

他是我小叔。

陆瑟这样安慰自己,才对盛修炀说:“那就麻烦了。”

陆瑟打算绕到盛修炀背后,结果盛修炀直接扣住她的腰,把她给举了起来,直接从举过头顶把她放到了他的肩膀上。

陆瑟坐在盛修炀的肩膀上,表情有些迟疑和怀疑。

这个举高高的动作...

陆瑟又想起了胡修炀。

有一天晚上,陆瑟参加完一个颁奖典礼,踩着十二公分的高跟鞋。胡修炀从郡阳市赶回去见她,两人乘车回家。

那天下了雨,胡修炀家里小院湿漉漉的,陆瑟穿着高跟鞋和阔腿裤,不方便走路。胡修炀当时就是这样背她回家的,她站在他的面前,他直接搂住她的腰,将她举高高放在肩膀上。

陆瑟低头看着盛修炀。

从她这个视角往下看,能看到一对睫毛过分长的黑白分明的双眸,和那只俊挺却显得冷冽的鼻子。这是盛修炀,他不是大叔。

她的大叔是个长相不算多英俊,却很耐看的男人。大叔长得可没有盛修炀这样惊艳好看。

盛修炀发现陆瑟在发呆,便问她:“怎么了?”

陆瑟回过神来,忙说:“小叔力气可真大。”

盛修炀没说话。

陆瑟赶紧从羽绒服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她双手捧着那枚硬币,许了一个愿——

【愿大叔来世不要过得太苦,希望他能有个幸福的童年和家庭,再也不要走错路。】

睁开眼睛,陆瑟用力地把那枚硬币丢到池子里。池子里的许愿瓶口径还蛮大,陆瑟竟然投中了。见硬币投中了许愿瓶,陆瑟脸上绽放开一个哀伤又欣慰的笑容。

大叔。

“好了,小叔,放我们下来吧。”

盛修炀将陆瑟放了下来,转身就走。

陆瑟跑着小步跟上,跑了几步,她忍不住叫住盛修炀,“小叔,你走慢点儿,别欺负我腿短啊。”盛天娇也有一米七一高,腿算是很长了,但跟一米九高的盛修炀相比,她依然是一双小短腿。

盛修炀放慢脚步,等陆瑟赶上来,才跟她一起并肩同行。

开车回了家,盛修炀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回房间洗漱休息了。陆瑟在自己房间里,给陆程发了一个视频,与哥哥和然然姐聊了一个多钟头的天,陆瑟捧着手机睡觉了。

睡醒,已经下午了,她的身上盖着一张厚被子。

陆瑟重新梳洗了下,这才下楼。

盛天娇的大姑姑他们一家人都到了,身为大提琴家的姑姑气质不凡,穿一件白色的风衣,绑着浅咖啡色的直发,人到中年依然美得优雅。

大姑姑嫁的人家是禹城的段家,丈夫家段至,不算名门之家,但他本人是一名医生,医术精妙。

大姑姑家有一个女儿,叫段佳佳,段佳佳看到盛天娇,特别激动,都要哭了。“娇娇!”段佳佳紧紧抱住盛天娇,还是没忍住哭了。

她们表姐妹两人感情好,盛天娇昏迷这些年,段佳佳时常飞来京都看望她。见盛天娇好了,段佳佳是真的为她高兴。

陆瑟也抱住段佳佳,喊了声佳佳姐。

表姐妹两人在院子里晒着太阳,段佳佳跟盛天娇聊她的偶像的事,她的偶像是陆程。陆瑟听段佳佳讲陆程,心里特别开心。

陆瑟本身也是陆程的小迷妹,两人聊起天来,就没完没了。

“吃饭了。”

一道冷漠的男音,在两人声音惊响。

刚还满面笑容的段佳佳听到盛修炀的声音,表情立马变得拘谨起来。段佳佳起身,站得非常乖,喊了盛修炀一声小舅舅。

陆瑟见到段佳佳对盛修炀的态度,就觉得好笑。

好像老鼠见到了猫。

盛修炀注意到陆瑟在偷笑,多看了她一眼。“降温了,去加衣服。”陆瑟只穿着一件毛衣,外面套了一件无袖马甲。

陆瑟忙点头,就跑楼上去添衣服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