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季微陆程 > 619章 你的喜欢,如此薄情
 
陆程想起往事,心里还是隐隐作痛。

想着往事,陆程来到了陆瑟的家门口。

他敲了敲门。

门,应声打开。

开门的人,穿着一件烟灰色衬衫,黑色的长裤,显得倜傥不俗。胡修炀的模样,算不得俊逸,但他这种人,气质比长相更重要。

仔细算来,这是他们两人第三次见面。

第一次见面,是陆程跑去胡修炀工作的地点偷看他,第二次见面,是在滨江市的半亩花田。

两人默默地打量起对方一来。

他们的身份,注定他们本该没有任何关系,但因为陆瑟,他们的关系又变得复杂起来。

“胡先生。”陆程将门往里面推开,他迈步走了进去,又把门关上。陆程对胡修炀伸出右手,“久闻,幸会。”

胡修炀垂眸看着那只骨节修长的大手。

久闻。

幸会。

很耐人寻味的四个字。

胡修炀伸出手,握住陆程的手,他也说:“陆先生,你比我想象的,要更出色。”他以为唐严熙还能再扑腾一段时间才遭殃,没想到,那一天来得那样快。

陆程懂胡修炀的暗喻,他没有笑,也懒得跟胡修炀演戏。

陆程轻松挣脱开胡修炀的手,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背,手背有红色指痕,那是胡修炀刚才捏的。陆程冷笑,他说:“胡先生的手劲,可真大。”

胡修炀挑眉,不说话。

陆程走进室内,这间房子跟他多年前来的那次,看着没有什么区别。墙上还是挂着陆瑟的艺术写真,沙发是陆瑟喜欢的墨绿色轻奢风,厨房里的电饭锅都还在。

这间房子,看着就像是还有人在居住。

陆程甚至还注意到,沙发上有一条没有收起来的毯子。

陆程心惊。

看着样子,胡修炀有时候会来这边住。

人都走了,胡修炀为什么还刻意维持着这间屋子的原本模样?

“人已经没了,强留住她曾经生活的痕迹,也没有什么意思。”陆程回头,盯着胡修炀,问道:“胡先生,你说呢?”

胡修炀面色阴沉如水,依然答不上话来。

也许,他是懒得说话。

陆程在屋子踱步走了一圈,他指着照片墙上笑靥如花的陆瑟,又说:“我们阿瑟,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胡修炀抬头望着那些照片。

的确,陆瑟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能驱散人心中的黑暗。

胡修炀望着照片上的陆瑟,心里隐隐作痛。

照片上,陆瑟笑得有多好看,陆程的心就有多痛。他自顾自地说:“她临死的时候,瘦成了皮包骨的样子,肋骨那里,都看得到骨头,一根接着一根。”

胡修炀垂在腿边的手指像是轻轻地颤抖了一下,而脸上,神色依然冷淡。

陆程的声音,仍在轻响:“她很爱漂亮,直到生活真正不能自理的时候,才会准许护工帮她擦身子。她很倔强,就算是要呕吐,一般也躲避着我。”

“拿掉孩子那天...”

陆程鼻子吸了吸,声音变得哽咽,眼圈也渐红。

陆程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这才扭头看着窗户外面。他微微仰着头,说:“拿掉孩子那天,她捏着我的手,跟我说她有罪,说她害死了一条无辜的命。”

胡修炀的喉结上下滚动地了一下。他靠着墙,低着头,轻声说:“孩子拿掉的时候,我在场。”

陆程骤然抬头,看向胡修炀的目光,那样凌厉,冷漠似冰。

“你在场?”比起愤怒,陆程更多的是感到诧异和困惑。

陆瑟做人流手术的时候,陆程就在现场,他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他可没有见到过胡修炀。

胡修炀知道陆程在困惑什么,他主动招了,“那一天,我乔装成了麻醉师。”他亲手给陆瑟注射了麻药,亲眼看着孩子被拿走。

那一幕,胡修炀至今想起,仍觉得心似被刀在捅。

陆程沉默地站在照片墙下面,盯着胡修炀看了很久。他的眼神越来越复杂,他一直都看不透胡修炀这个人,你说他无情吧,他还完全保留着陆瑟住过的房子,萦绕出一种陆瑟还活着的假象。

你说他是个深情种吧,他却能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从这个世界上被拿走,还有勇气在手术室,给自己的女人注射麻醉。

这个人,真的很矛盾。

但他说这话,也就是真的承认,他是那个让陆瑟怀孕的人。

“为什么,你一直都不曾去看过她?”

陆程真正不能释怀的,不是对方让陆瑟怀孕这件事。而是胡修炀让陆瑟怀孕了,却直到陆瑟临死前,都能狠下心不去看她一眼!

他的陆瑟从小就跟着他吃苦,她好不容易盼来了好生活,却遇到了一个辜负她的男人,这让陆程怎么不气!

胡修炀淡淡地看了陆程一眼,才说:“她爱漂亮。她最后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是在得知自己怀孕后的第二天。那个时候,她已经癌症晚期了,身体总会时不时的疼痛。她知道孩子保不住,她根本就没打算告诉我孩子的存在...”

“她最后一次来见我,把我约到了一个戏院。”说话的时候,胡修炀已经地走到了沙发这边。

他在沙发上坐下。

他坐在那里,情绪低落,脸色哀伤,但身上那股上位者的气势,却是浑然天成,无需刻意。

“她知道我喜欢听戏,她那天啊,穿着白色的戏服,在戏台上为我唱了一出戏。我还记得,她唱的是《白蛇传·祭塔》里面第四折酒变。”

“她那天带了妆,特别好看。她唱完戏,跟我说她要离开我了,要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她对我说,让我不要去见她,她说,她希望把她最好看的样子留在我心里。”

许是触景生情,胡修炀的眼睛也变得通红起来。

陆程相信他说的是真的,因为他所熟悉的那个蠢丫头,的确是胡修炀口中那个傻女人。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给爱人,不许胡修炀去医院见狼狈不堪的自己,这的确是陆瑟做得出来的。

“她不准你去,你就不去?”

“她死了,她棺材在我家的院子里停了一晚,你没去送别!”

“她埋在青山墓园已经三年,你没去看过一眼!”

“你的喜欢,如此薄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