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拯救发际线 > 679 农家女(完)
 
  与同福楼的掌柜商讨好后续活鸡和鸡蛋的购买时间和价格后,白昔便在对方一脸客气的目光中走出了酒楼。

  说起来这同福楼能够打赢富贵楼,里面自是有白昔的帮助,她虽不能在原主亲近之人面前崩人设,但这掌柜的本就不认识她,自然是无所谓的事情,所以她便用一道烧鸡和一道叫花鸡的方子卖给了对方。同时她还稍微提点了下那大厨其他方面的一些小细节。

  诚然她自己做饭不好吃,但这并不代表她不会吃,毕竟作为一个吃货,挑刺简直太过简单。

  走出同福楼,白昔刚准备去转转,便看到了身穿淡青色长衫,脸上有些谄媚的赵文杰,走在一位衣着华贵的少年身旁。

  白昔回忆了下原主上辈子的记忆,貌似就是在今年,赵文杰也不知走了什么狗屎运,在年底的时候,去了府城读书,以至于家中开销增加。原本卖了赵来娣还有些剩余的银钱,也因此很快便被花完,加之后来赵文松也到了读书的年纪,便轮到了原主。

  想到这里,白昔眼中闪过一抹寒光。

  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家里的事情,倒是没什么时间去报仇,眼下看到赵文杰,她自要为原主出气。

  在赵文杰身上打下了一个烙印,她便继续在镇子上闲逛,等察觉到赵文杰的气息朝镇外而去,她便也跟在对方身后。

  赵文杰有些烦躁的揪了把旁边的杂草,今日程公子有事,没办法送他回家,他身上又没有多余的银子,只好走路,可一个时辰的路程,对他来说确实有些辛苦。

  白昔见只有赵文杰一人,心下大定,随后便自己从布庄买的细棉布裹在头上,拎着自己刚刚捡的趁手的木棍,便朝赵文杰冲去。

  赵文杰本就有些疲惫,突然察觉到身后有破空声传来,虽进行了闪避,但还是被那棍子打在了胳膊上。

  伴随着一声“咔嚓”声,赵文杰眼中满是惊慌。

  “啊!”

  一声惊呼,将旁边树林中的鸟儿惊飞,而后赵文杰只觉得后脑勺一阵疼痛,眼前一黑,便直接晕倒在了地上。

  白昔看着地上的少年,眼中没有任何情绪,手中的棍子高高扬起,直接打在了对方的小腿上。

  接着她随意将棍子扔到一旁,扬长而去。

  赵家这三个男孙,明知道自己读书的束脩,生活的开销是靠着几个姐姐来的,却从来没有感激,甚至于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然原主怨恨,白昔自是不会放过他们。

  待晚饭时分,赵家察觉赵文杰没有回家,带着人去寻的时候,方发现晕倒在路边,人事不省的少年。

  在赵老太太和田氏的哭嚎声中,冯大夫用夹板将对方的手臂和腿骨固定好后,对着几人说道:

  “这伤只能好好养着,等过段时间根据恢复情况,才能再下决断。”

  田氏听此,双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赵老太太也是面色苍白。

  因赵文杰需要花钱养病,加之赵文栋也到了读书的年纪,经过再三商讨,便定下了赵文嫣与河西村陈家老大的亲事。

  这位陈家老大,便是当年将原主打死的陈鳏夫。

  在得知这件消息后,白昔眼中划过一抹嘲讽。

  一旁看着自家姐姐发呆,已经改名为李白悦的赵来娣有些疑惑的问道:

  “姐姐,你在笑什么?怎么看起来怪怪的?”

  白昔看着旁边越发水灵的小姑娘,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对着李氏说道:

  “娘,听说文嫣被许给了河西村的陈家老大。”

  李氏原本正在准备鸡食的动作一顿,随后便继续自己的动作,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嗯,真是造孽。”

  说完,便又忙碌起来。

  白昔见此,也没有再提这件事情。

  不过这些事情,自然没完,既然赵家想要卖女儿还钱,不过若是这个女儿没了呢?

  当夜,白昔便来到了赵家,将赵文嫣打晕后扛在肩头,随后便将其扔到了一处茂密的草丛里,至于何去何从,那就要看对方自己的选择了。

  诚然离开赵家一个人生活很是辛苦,但比起嫁给陈家老大,还是要好的多。

  果然,第二天赵家人发现赵文嫣竟不见,顿时便张罗着人去寻找,自然是一无所获。

  因家中没有银子,且没了可以卖的孙女,赵文杰的病便耽误下来,最终落下了个跛脚的毛病,自然是无法继续读书,且他的性格越发阴翳,令赵福康和田氏两人天天唉声叹气。

  见家中这幅样子,赵福安便又提起了分家的事情,不过这次却只是将二房分了出去。

  吴巧本就是个聪慧的,自然死死攥着赵福平挣得银子,三房见从大房这边占不到便宜,最终又撺掇老两口分家。

  赵福安毕竟有两个儿子,思量再三,赵家老两口也便同意下来。

  赵福安本想着自己以后可以帮着夫子做些活计,而换取赵文栋读书的机会,却没想到赵文杰直接去了学堂闹,说对方欺负他们二房,撺掇爷奶分家,以及分家不公之类。

  虽有赵老爷子和赵老太太出面解释,但赵文杰已没了未来,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名声,天天去学堂闹,最终夫子直接将赵福安开除,自然赵文栋也不能继续在学堂读书。

  后来赵文杰也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认为自己身上的伤是三房所致,便直接趁赵福安和乔氏出门的时候,打断了赵文栋和赵文松的腿。

  白昔冷眼看着,倒是没想到这赵文杰竟真是个狠人。

  后来赵家,除了赵家老大家的那位名叫赵文才的小男孩,全部落得个残疾的下场。

  吴巧一直没有和段胜断了联系,在赵文才七岁的时候,察觉自己再次有孕,便直接说让段胜娶了自己。

  这几年来,段胜也确实对吴巧越发喜欢,两人便用计,直接将赵福平推到了子牙河里,自此吴巧再次成了寡妇。

  在两人准备用同样的方法,将常氏弄死时,被白昔暗中提醒过的常氏,察觉到了两人的计划,便直接以此作为威胁,带着两个孩子与段胜和离,投奔到了白昔这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