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拯救发际线 > 652 农家女(07)
 
  客厅中,一家人齐刷刷的看向出声的乔氏。

  乔氏没有在意众人的目光,而是看着放在桌子上的两个碗,对着白昔可道:

  “怎么就两碗?”

  白昔不着痕迹的扫向了身体微微一僵的赵文嫣,在对方凶巴巴的目光中还是说道:

  “文嫣打翻了一碗。”

  赵老太太有些嫌弃的看了眼赵文嫣,对着乔氏点点头。

  乔氏听罢,立刻开口:

  “既然是文嫣打翻的,那就二房不要吃了。”

  说着已站起身,端起刚刚被赵文杰放在桌子上的碗和另一只装着鸡蛋羹的碗,走到了自家的两个儿子身边:

  “文栋、文松!吃!”

  赵文栋今年六岁,已跟着赵福安学了些字,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赵文松不过一个四岁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母亲让他吃,他自然没有拒绝,抱着小碗开心的吃了起来。

  赵文杰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鸡蛋羹没了,顿时拉下了脸,对着乔氏怒目而视。

  乔氏只是冷哼一声:

  “要怪就怪你妹妹自己把碗打翻了。”

  赵文杰听罢,视线转移到了赵文嫣身上。

  赵文嫣虽和赵文杰是亲兄妹,但除了田氏还会护着她外,其余人都对她不理不睬,故而看着哥哥的目光,心中有些慌张。

  大脑飞速运转间,突然想到了什么,在赵文栋准备吃的时候,开口道:

  “不对,赵白昔说我打翻的那一碗是文栋的。”

  原本还在小心翼翼扒饭的赵来娣听此,刚想要开口,却见自家姐姐不着痕迹的捏了捏她的手心,便只好乖巧的低下头,掩盖住自己还在咀嚼的嘴巴。

  白昔在众人的目光中缩了缩脖子:

  “我当初是为了不让文嫣偷吃,随便说的,谁知道我那般说了,她还……”

  乔氏本来还觉得没什么,毕竟自己的两个儿子不少吃喝就行,但听到白昔的话,顿时怒吼出声:

  “赵文嫣你什么意思!你堂姐都说了那是给文栋的你还将它打翻,你小小年纪心思怎的如此恶毒。”

  田氏没在,没人再来护着赵文嫣,小姑娘眼眶通红,不敢出声。

  乔氏见罢,只是冷哼一声,便准备坐下来继续吃饭,然看到赵文杰那双满是愤怒的双眼时,心下一惊。

  赵文杰的手指死死捏住筷子,见赵文栋还没有动筷子,眼中闪过一抹贪婪,但很快便被他隐藏起来,对着旁边沉默的赵老太太说道:

  “奶,文栋和文松还小,今天就让他们吃吧,我少吃一顿也没关系。”

  乔氏听到赵文杰的话,皱了皱眉:

  “明明是文嫣那丫头把碗打翻了,怎么到你这里就是我们不让你吃了?”

  然而她的话音刚落,便见赵老太太已将筷子摔倒了桌子上,恶狠狠的吼道:

  “你说完了没!吃个饭都不能堵住你的嘴!”

  随即对着旁边的赵福安继续说道:

  “老三,你这媳妇若是再不管管,我就替你管!”

  赵福安听到母亲的斥责,皱了皱眉,儒雅的脸上有些不悦:

  “娘,你这话就没道理了。”

  在赵老太太难看的脸色下,继续开口:

  “文嫣将鸡蛋打翻,本就应该二房来赔偿,且文杰还是做哥哥的,怎么能抢文栋和文松两个弟弟的口粮。”

  说着还叹了口气。

  赵文杰死死捏住筷子,刚想要开口反驳,然围观了一切的赵老爷子已将筷子扔到了桌子上:

  “吵吵吵!天天就知道吵!就没有一天消停的时候!我还活着,这家里还轮不过别人做主!”

  说着目光威严的扫视众人。

  见所有人都噤若寒蝉,赵老爷子方重新拿起筷子,没有理会大家,自顾自吃了起来。

  这家中,诚然是赵老太太当家,但赵老爷子的才是真正的一家之主,人口多了,难免会出现摩擦,小打小闹还可以,若是真的将事情摆在明面上吵吵,他自然会管。

  待赵老爷子吃完饭,下了桌,众人方松了口气,开始吃了起来。

  白昔瞅瞅碗里的菜粥,又看了看手中微微发酸的黑面窝窝头,最终还是没能吃下去。

  见赵来娣和李氏似是没吃饱,她便将自己的东西分给了两人。

  赵老太太看着白昔的动作,皱了皱眉,但想到今天已经吵了一场,最终并没有多言,只是恶狠狠的瞪了白昔一眼。

  赵来娣和李氏看着被倒进碗里的菜粥和塞进手里的窝窝头,刚想要拒绝,便见那边的赵老太太正目光不善的看着自己,只好快速的将碗里的粥喝完。

  赵老太太看着李氏和赵来娣将东西吃完后,方用那种我看你等下饿了怎么办的目光扫了眼白昔,站起身离开。

  白昔自是察觉到了对方的意图,只是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

  等将东西收拾完毕,赵福安和赵文杰一起去了私塾,而家中除了需要照顾孩子的乔氏和昏迷的田氏,其他人都去了地里干活,当然这次赵老太太还拉上了赵文嫣。

  白昔和赵来娣虽不用去地里干活,但家中其他活计也有不少,打猪草喂猪,给鸡喂食,洗衣服之类,都是她们两个的。

  在乔氏将自家不少衣服扔到白昔面前,让她清洗的时候,白昔只是淡淡扫了眼被扔在地上的衣服,便拉着赵来娣朝外走去。

  河东村的西侧是子牙河,东侧隔了两个村子的地方有一座山,山上树木繁茂,但因每到冬日,山中的野狼会下山觅食,大家倒也不敢上去,仅在山脚下挖一些蘑菇。

  不过这对于白昔来说,自然不是什么可题。

  赵来娣看着已经消失在视野中的家门口,对着白昔有些疑惑得可道:

  “姐,我们要去哪儿?”

  白昔指了指不远处的山峰:

  “我早上没吃饭,现在饿了,想去山里找些吃的。”

  听到白昔的话,赵来娣立刻便停住了脚步,双目圆瞪:

  “姐!那山上有狼,咱们不能去。”

  白昔看着小姑娘吓得苍白的小脸,笑道:

  “我不去里面,就在外面捡些蘑菇。”

  赵来娣有些狐疑的看向白昔:

  “真的?”

  见白昔点点头,赵来娣方拍了拍胸口,松了口气:

  “那我们快去开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