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拯救发际线 > 461 炮灰嫡女(32)
 
  尤言心的小动作自是被白昔收入眼底,她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解释道:

  “前段时间,我听小丫鬟们议论庄子里发生的一件趣事,觉得有些意思,便安排人将其写成了话本,娘不妨看一看,就当打发时间了。”

  尤言心眼下虽没有心思去看什么话本,但这毕竟是女儿的一片心意,加上对方拦在自己面前不让自己离开,索性这册子也不厚,便看了起来。

  裴若彤院门口,一位和颜悦色,嘴角带着悲天悯人的大和尚,正站在裴老夫人身边。

  等几人走到裴若彤的院门口时,那老和尚停下了脚步,眉头皱了皱,随即将手中的锡杖戳在了面前,低喝一声:

  “大胆妖孽!还不速速现行!”

  说着对身后的裴老夫人说道:

  “施主请稍安勿躁,带老衲将这恶鬼收服,带回我佛门,以佛门大法感化与它!”

  说着便将手中的佛串取下,绳子断开,十八颗浑圆的珠子朝小院中飞了过去。

  “砰!砰!砰!”

  伴随着几声爆破声,烟尘滚滚,周围的人顿时满脸惊骇!

  大家本来对其还有些怀疑,但眼下亲眼看到这一手,顿时眼中满是敬佩。

  “大师!”

  裴老夫人率先跪在了地上:

  “大师!老身求您大发慈悲,救救我们一家吧!”

  其余的下人们见主子都跪下了,急忙跟在其身后哗啦啦的跪倒了一片。

  不远处,围观这一切的裴白逸和裴同甫,脸上虽有些难看,但也心中惊骇。

  裴老夫人下跪虽有失身份,但眼下裴府也确实需要对方帮忙。

  诚然现在可以杀死裴若彤,但四皇子的态度还不明朗,裴同甫也不敢去赌对方在宫谦泽心中的地位。

  尤言心原本在看话本,听到外面的爆炸声,身子微微一僵,立刻站起身:

  “昔儿,外面发生了什么!”

  白昔凑到了尤言心身边,眼中带着些惶恐:

  “娘,这不会是地动了吧。”

  说着急忙叫小丫鬟们出门,在院子中的空地上集合。

  尤言心也并不知晓内情,便让婆子去外面看看。

  婆子一出门,恰好看到了正跪了一地的裴老夫人等人,忙连滚带爬的重新回到了院子里。

  听完这婆子的话,尤言心脸上的表情微微一怔:

  “你说这件事,是老夫人命人做的?”

  婆子想了想,解释道:

  “奴婢在人群中还看到了一位老和尚……”

  剩下的话,她没有再说,但尤言心也明白了过来,想清楚这些后,她便有些无力的挥手道:

  “大家都散了吧。”

  白昔搀扶住对方的手臂,示意对方随自己进屋。

  等两人进门后,白昔给其送上了一杯温茶。

  尤言心看了看手中的话本,将其放在了桌子上:

  “昔儿,你希望娘和离?”

  白昔原本准备落座的动作微微一顿,随后走到了尤言心的面前:

  “娘,我只想多给您一个选择。”

  说着指了指桌子上的话本:

  “正如这书中的柳娘子一般,和离的女子生活虽会比较艰难,但人这一辈子,如此短暂,何必为了别人让自己一生活在痛苦中呢?”

  见尤言心想要反驳,白昔继续说道:

  “您觉得父亲真的疼爱我吗?您觉得四皇子和三妹妹的事情父亲不知道吗?”

  说着弯下腰,与对方对视:

  “娘,您说,父亲会把我卖给谁?”

  尤言心微微一怔,不由自主的喊道:

  “昔儿!”

  白昔直起身,笑了笑,将眼中的痛苦逼退:

  “娘,您好好想想吧,我这辈子只想找一个一心一意对我的男子,只想一生一世一双人。”

  说完朝里间走去,但阳光下眼角闪耀的泪珠,却被尤言心看的清清楚楚。

  尤言心心下大受震撼,她从来没有想过和裴同甫和离,眼下也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裴同甫是什么样的人,她自是清楚,只不过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女儿未来是四皇子妃,儿子也是小小年纪,便文采斐然,但今日白昔所言之事,让她正视自己当下的处境。

  想到这里,尤言心稳了稳心神,安排身边的翡翠去找裴白逸,将当年事情的真相,以及接生婆被收买的证据交给对方。

  她心中虽有些忐忑,但想着若是儿子能够相信自己,以后定然会护白昔周全,届时自己这辈子就算有些辛苦,也没什么大不了。

  而就在白昔和尤言心交谈的这段时间,那位老和尚已将裴若彤用带着金粉的绳子捆了起来。

  老和尚见裴若彤仍旧胡言乱语,直接将一枚黑色的药丸塞到了她的嘴中。

  裴若彤毕竟是一个小姑娘,就算是再有本事,她最近本就吃的少,加上闹腾的厉害,身体也有些吃不消,眼下直能任由对方搓圆捏扁。

  吃完药后,裴若彤很快便昏了过去。

  老和尚看着被人扶住的裴若彤,眼中划过一抹邪光,但很快便义正言辞的说道:

  “老太君,这位小施主身体中确实有妖邪作祟,待老衲为其做法七七四十九天,便可去除!”

  裴老夫人听此,吓得脸色苍白,急忙连连感激,并且吩咐下人将最好的院子收拾出来,以供大师休息。

  但老和尚笑了笑,拒绝道:

  “老衲乃出家人,自是对身外之物不慎在意,只需有一屋避雨,一饭果腹即可。”

  裴老夫人听此,却越发相信对方就是位得道高僧,更是恭敬。

  等一切尘埃落定,翡翠也派人将收集来的证据通过裴白逸院中的小丫鬟送到了对方手中。

  裴白逸看着递上这些材料的小丫鬟,脸色有些难看,便直接对着旁边的墨砚说道:

  “拉下去,发卖!”

  小丫鬟只以为自己为夫人递个东西,也不是什么大事,却没想到少爷竟然还会怪罪自己:

  “少爷,饶命啊!奴婢不敢了!”

  小丫鬟的哭嚎只是让裴白逸皱了皱眉。

  墨砚见此,急忙命人将小丫鬟的口鼻捂住拉了下去。

  房间中仅剩下了裴白逸一人后,他随意翻了翻那叠所谓的证据,嗤笑出声,接着便命墨砚端上来一火盆,将这些东西一股脑烧了个干干净净。

  翡翠得知为自己送东西的小丫鬟被裴白逸发卖,眼中满是不可置信,但还是将这事告知了尤言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