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拯救发际线 > 326 替嫁王妃(15)
 
  祭完五脏庙,白昔便又原路返回,有些无聊的躺在床上,随即便睡了过去。

  那边单继泽吃完午饭,便以府中还有事情要处理,带着胡珍灵告辞离开。

  胡本源和宋云萍虽不愿,但自己的女儿毕竟已经出嫁,而且这是回门,自是不好多留,便恭送两人离开。

  来的时候是单继泽和白昔共乘一辆马车,但如今回去,单继泽却选择在驾马。

  胡珍灵虽有心想要劝阻,但想到白昔的性格,只是怯生生的窝在马车里,没有多言。

  单继泽眼下只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笑话。

  他堂堂天启国的荣亲王,竟然被威远侯府戏弄,若不是考虑到皇兄的大事,他现在就想将马车里那女人砍了。

  最终单继泽还是有些气不过,直接挥鞭驾马朝皇宫而去。

  这件事情,他一定要让皇兄给他个公道。

  再说白昔这边,一觉醒来,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

  见仍旧没有人给她送饭,门外的小丫鬟也全部消失,而门口换了个粗壮的婆子,也便明白这一切都是宋云萍所安排。

  白昔脸上没什么太大的变化,虽然她有时候会觉得这些事情有些可笑,但若是没人的时候,她也懒得有其他心思。

  睡了一下午,索性她也不太饿,加之这威远侯府的厨子做的饭食虽不错,但她前两天吃的可是御厨所做的饭菜,此时倒是有些嫌弃了。

  躺在床上,白昔想着自己接下里的打算。

  然而还没想出个所以然,便听到窗户传来规则的敲打声。

  瞅了瞅,白昔便从床上起身,踢踏着鞋子朝窗边走去。

  “你怎么又来了?”

  看着一身黑衣的单继泽,白昔翻了个白眼。

  单继泽原本看到白昔的喜悦,立刻被浇得个透心凉,随即收起心中的杂念,对白昔说道:

  “说说你的打算。”

  说着已经自顾自的坐在了椅子上,执起茶壶,想要给自己倒杯水。

  晃了晃手中轻巧的茶壶,单继泽的脸上有些疑惑:

  “怎么没水?”

  白昔翻了个白眼:

  “你应该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吧。”

  见单继泽没有回答,白昔继续开口:

  “既然都知道了,没水不是很正常?”

  听完白昔的话,单继泽一阵沉默。

  他今天去皇宫,本想让皇兄想想办法,却得知了威远侯府十六年前的一件事,也便是威远侯夫人宋氏,当年产下两女的消息。

  诚然皇家无情,但这种一般都是皇子们之间的争夺,作为父亲或者母亲,总归还是疼爱自己的孩子。

  他皇兄的继位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当年大皇兄便不满父皇对皇兄的偏心,继而逼宫谋反,最终父皇也只是将其囚禁在宗人府,在临死前,还下了诏书,让其去守皇陵,也算是保住了对方一条性命。

  然而这威远侯府,无论是宋氏还是胡本源本人,都不在乎自己亲生女儿的性命,让他觉得无比心寒。

  他本不想提这件事,毕竟这是对方心中的伤疤,可眼下还是提到了。

  白昔见单继泽沉默不语,有些不明白对方的心思,但她也懒得去探查,便说道:

  “胡珍灵毕竟也只是个小姑娘,你暂且忍耐下,等拿到虎符,你再和皇上商议。”

  说着白昔便整个人瘫在椅子里,好似没有骨头一般。

  看着如此怡然自乐的白昔,单继泽抽了抽嘴角。

  感情他担心了半天,人家却和没事人一样。

  两人都沉默着,最终单继泽最先受不了,率先开口问道:

  “你准备怎么拿虎符?”

  白昔闭着眼,脸上一派闲适:

  “过几天。”

  “具体是什么时候?”

  单继泽继续询问。

  “届时我给你消息。”

  说着白昔便又打了个哈欠。

  单继泽看着白昔的举动,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就看对方那乱糟糟的头发,定是刚刚睡醒,这眼下竟又困了,他也是服气的。

  不过见对方实在困倦,单继泽也便没有多留,从来时的窗户跳了出去。

  白昔窝在椅子里,好似已经睡着。

  接着一阵风袭来,白昔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随即睁开有些迷茫的双眼,看了看大开的窗户,在心里对单继泽暗骂了几句。

  单继泽刚回到荣亲王府,便打了个喷嚏,随即脚下一软,直接摔倒在了地上,便察觉自己的手臂被划伤。

  旁边的下人见此,急忙将其搀扶起来,随后喊来了御医,为其处理伤口。

  胡珍灵听着外面的喧闹,不断用手指绞着帕子,皱着眉头打量了片刻,便对着身边的巧儿吩咐道:

  “巧儿,你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

  巧儿的脸上划过一抹不愿,随即便察觉到一个重物砸到了她的脑袋上,接着里面的茶水也全部洒在了身上。

  巧儿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即迷茫的看向胡珍灵。

  “怎么!你还不乐意!”

  胡珍灵本就是个蛮横的性子,今天回荣亲王府的路上一路虽心惊胆战,但却并未发生什么事,也便放下心来,原本的脾气也便爆发出来。

  “王妃,奴婢知错。”

  巧儿低着头,一脸木然的看着地面。

  胡珍灵见此,气的直接将桌上的茶盏全部扫到地上。

  喘了几口粗气,胡珍灵对着巧儿问道:

  “春兰呢!”

  巧儿跪在地上,低着头,脸上满是麻木的回答:

  “奴婢不知。”

  “你不知?”

  胡珍灵气的满脸不可置信:

  “她和你们一起进入的荣亲王府,现在你告诉我你不知道?”

  巧儿匍匐在地,机械的回答:

  “王妃恕罪。”

  胡珍灵一脸怒容的走到巧儿身边,狠狠踢在了对方身上。

  巧儿并未敢出声,因为她知道,若是她敢叫出声,会有更加生不如死。

  见巧儿这闷葫芦的样子,胡珍灵也觉得有些没意思,便对着角落里安静的当个鹌鹑的夏荷说道:

  “夏荷你去打探一下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夏荷低下头,恭敬的应了一声是,便推门走了出去。

  走出房间的夏荷,看着夜色深深的叹了口气,大小姐的脾气越发差了,也不知自己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深深吸了一口气,在心中给自己打了打气,夏荷小跑着朝院门口而去,身影消失在了夜色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