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明暗之破碎流年 > 章三十 吾为筹码,汝可敢赌
 
  
韶念顺着那两条不怎么纤细也不怎么长的腿向上看去,就看到了洛伊凡那张半隐在枝丫里的脸。
他嘴里叼着根草,随风荡啊荡。两手抱在脑袋后边,似是在假寐,但韶念知道他没有睡着。
一人在树下,望着树上的人;一人在树上,闭着眼睛睡觉。
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
韶念不知道从何说起,索性闭口不言。
“鬼族那边怎么说?”好半响,洛伊凡才勉强撑起自己的眼皮,瞟了一眼韶念,然后转开目光,看向远方。
从他那个角度和高度,刚好可以看到远方的前线。那里,隐隐约约有着数个营帐搭建在荒漠上,星云棋布,很是显眼。
“和预计出了点偏差,”韶念没有隐瞒,只是有一些烦躁,“他们......要整个镇阳。”
“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洛伊凡想了想,皱眉道,“你这次怎么会算得偏差这么大?”
韶念此人,洛伊凡又不是不知道。
明的他心狠手辣,阴的他防不胜防。
这次出的偏差,简直就是前所未有,都可以算是阴沟里翻船了。
“因为你。”韶念看着洛伊凡那无辜的眼神,忍着怒道,“非要跑那么快!”
哦,洛伊凡懂了。韶念在怨他快马加鞭赶太快了。
“我又不知道,”洛伊凡还是一脸无辜,“那这样吧,”
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脸上露出一抹看上去有点奸诈的笑容,配上他那还有些肿的脸,可以说是不忍直视。
韶念忽然嗅到了奸商的味道。
“我们结盟,如何?”洛伊凡露出他标准的温暖微笑,却让韶念一阵恶寒。
“做梦!”韶念想也不想就要一口回绝。
谁要和这个中二少年结盟?说出去都是丢他韶念的脸。这位少年不要他的脸,韶念还要自己的脸!
“哦,这样啊……”洛伊凡呸地一声吐出嘴里的草,脸上露出一个颇为温和的微笑,“那,韶将军你说,如果西门悠悠知道的话,他会怎样?”
“他总会知道的。”不过是早一些晚一些而已。
不过就算西门知道了又怎样?没有证据,一切都是放屁。
“那如果说我有证据呢?”洛伊凡依旧浅笑安然。只是他的眼中,有着冷漠至极的寒。
韶念猛然抬头,寒声道:“不可能。”
他自己做的事,自己清楚。证据什么的,他又怎可能留下?
“这有什么难的?”洛伊凡笑意更盛,“韶将军,你应该也知道......”
他双目微眯,似是在享受:“证据什么的啊,最好伪......”
在说道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他忽然顿住。不是因为他说不下去了,而是因为有一把剑,正悬浮在他脖子前,不多不少,刚好距离一公分。
树下,韶念念若寒霜。他一手举起,虚握,控制着那柄悬浮在空中的佩剑。
而且洛伊凡能够感觉到,那剑还在随着他呼吸的起伏做着前前后后的浮动,刚刚好好,保持在那个距离,不多不少。
韶念一向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但是能让他做到动了杀心的,那也不多。
但是恰好,洛伊凡就是其中之一。
“韶将军这是要杀人,灭口?”洛伊凡不急不燥,转头看向韶念,对于那柄可以在一瞬之间夺了他性命的剑视而不见。
他的眼中,倒影着剑、韶念,以及许许多多他的目之所及,唯独没有他自己。
韶念在那一刻感觉,洛伊凡是那样的陌生,就好像自己从未看透过他。
“怎么会。”韶念漠然道。话虽是这样说,然而他的佩剑却是仍然悬浮在洛伊凡的颈前,没有丝毫收回去的意思。
“那,就是在威胁我咯?”洛伊凡依旧平平淡淡,不紧张,甚至还缓缓撑起身,坐直。
“你可以这么理解。”韶念没有否认。
“你不敢杀我。”洛伊凡忽然勾唇一笑,眼中是自信。
这是一句陈述句,洛伊凡在赌,赌韶念不会杀了他,用他的命在赌。
韶念沉默。
“杀了我,只会更加坐实你的做贼心虚。”洛伊凡更加大胆,他挑眉,看向韶念的眼中甚至还有挑衅。
“杀了你,同样也可以毁尸灭迹,死无对证。”韶念忽然抬头,森然道。他的眼中杀意更盛,洛伊凡这个人,若是不能为己所用,那么,留不得。
“是。”洛伊凡同样没有否认。他笑,似乎在笑韶念的固执,“那你说,西门是会信你,还是会信被杀人灭口的我?”
洛伊凡的眼中满是势在必得。
风吹过落叶,寒意更盛。
“我认栽。”韶念再盯了洛伊凡许久,终究还是悻悻收剑。
洛伊凡敢赌,甚至堵上自己的命,但是韶念不敢。韶念若是赌输了,那么牵扯到的就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命,还有他千千万万部下名。
五大家族的人,从来都不是什么简单家族。
五大家族,黑白通吃,要是这几个家族中的任意一个要毫不留手地对谁做出什么,那么就算那个人手眼通天,也逃不掉。
除非叛国,逃到没有他们势力范围的地方。
韶念,或许韶家会从西门手里保下他,但是绝对不会保下他的青城。
数万人的命,他韶念赌不起。他还没有那么冷酷,还没有冷酷到可以把苍生作为棋子的地步。
洛伊凡看着韶念,笑笑,轻轻道:“非要我把话说到这种地步。”
“行了,既然结了盟,那我就会尽一切可能帮你瞒住这件事,”他随意晃了晃空中的腿,轻松悠然道,“必要的时候,可以帮你在里面搅断一下线索。”
韶念抬头,看着树上肆意洒脱的少年郎,皱眉,有些烦躁,更多的,则是不解。
“你图什么?”韶念输了。在那一刻,他满盘皆输。他输得明白,因为洛伊凡赌的是人心,心有多冷,就有多强。
若有一个人,他的心冷到可以将所有东西都看作尘埃,包括他自己的命和其他人的命,一切的一切哪怕是这个世界也可以毁灭的时候,他的最强的。
强到无懈可击,强到没有软肋。
“图?”洛伊凡想了想,想了许久,甚至比之前所有问题加起来还要久,“我所图的啊……”
他那张似乎永远都在笑的脸上露出一抹忧愁。
韶念淡淡站在那里,无悲无喜,等着他的开口。
洛伊凡很想说,他所图,不过是一时世逍遥,一世安宁罢了。可是,在这个战火连天的时代,逍遥和安宁,几乎就是不可能的存在。
除非隐居山林,成为野人。
“我想要什么,还没想好。”想了半天,洛伊凡除了这两个空洞的词以外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韶念皱眉:“所以你想要如何?”他唯一不明白的,就是洛伊凡想要什么。
他若是想要什么,那么如果把这个消息告诉西门的话,西门所给他的,绝对不会比韶念少。
“就当......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伙伴吧,你我以后就是盟友了。”洛伊凡有些自嘲一笑,他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许就是一世平安?
其实,他还有一句怎么也说不出口的话,那就是多一个朋友,但是他知道,韶念这种人,从来不会接受一个莫名其妙的朋友。
“至于我要的,”洛伊凡随手摘了一片枯叶,在手指间转过,然后落下,飘过韶念眼前,“就先欠着吧。”
那时,他们不知道,这一个约定,会在那样的情况下履行。
那时年少轻狂,当岁月流过,轻狂又还存多少?
忽而,韶念侧头,一直冷硬的眉目有稍稍的放松。
几乎同时,洛伊凡也转头,看向他们来时的方向。
镇阳那边,一道黑线正一字排开,朝着镇阳似缓实快地前进着。
“第一批援军来了,”洛伊凡不明意味地看了一眼韶念,随后自树上一跃而下,“你去接吧。”
那个少年,衣袂飘飞,背着光向着军营走去,背影却是那样坚挺。隐隐约约间,还有一道声音传来:“记得,你欠我一个人情。”
ps:用我前前前同桌圆圆的一句话总结什么叫强,那就是:我早已看破红尘。(后来出现了各种版本比如我早已看破灰尘,我早已看破绿尘等等),圆圆表示自己从没说过这句话,但他的个性签名暴露了一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这不一个意思吗不是~哈哈哈
别当真,这就是我们班的一个梗,只有咱懂。(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