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校花的修仙高手 > 回忆中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不知不觉的有感而发念了一句。

念完这句诗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些熟悉的。难不成是?这是以前我上学的时候读过。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又不像在我的脑海。我怎么老是觉得在哪里听过呢,不像是老师教的。

突然我想起了一个人。就是身穿白衣的那个女人。犹如莲花一般的气质。当时如果在湖边相遇,应该说是偶遇。就这么轻松的问一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想起那日的情形也是这般,只不过现在我面对的是荒野,是一片树林。树林旁有着一堆的杂草,那一次我与他共同面对的是一个小溪!

不知不觉的,我脑海中又浮现了那女孩的形象。我觉得很诧异,为什么那女孩身上有的超凡脱俗的气质。仿佛莲花一般,不染世俗。宿舍是没从这个世界上活过一样。灵性而干净。

“我不喜欢初升的太阳,我喜欢夕阳,夕阳代表着结束,表示一切都有结果,不用在有希望不用在日日看着,希望变成失望。不用再每日期待,一切都有结果。”

这几句话又回荡在我的耳旁,我依稀就记得这几句话是那女孩曾说过的。现在琢磨起来还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这女孩的灵性与干净,大概是经历了百世之后才能有的!我一直觉得一个没有把百酒都尝遍的人他是不大懂得清水之味。没有经过世间百态,酸甜苦辣,不会返璞归真。这种真,就像这种女孩,我突然想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正是那个女孩的写照吗?

“小子,或许你理解的是对的,你该去学一下那个女孩,探寻一下他是不是经过什么伤心的事。”

“我,我去问人家有什么伤心事会不会心烦,我是不是有些欠揍啊?”黑山老妖的话让我觉得很奇怪,我一个男生去问人家女孩这样的问题。不是很奇怪吗?

可是回过头来一想也对,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这样的人,去探究一下,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了,那不是太无趣了嘛。况且我现在有了很好的借口,是说给我自己听“既然已经有了,那就要尽力去执行,不管遇上了男的女的好看的难看的都要去执行,美女怕什么。越挫越勇,越是美女越要问。”

想到这些,我突然想要寻一寻那女孩的行踪,只是我记得黑山老妖说过她身上有一股正气,我要去哪里寻找呢?这茫茫人世间。

“你小子如果实在不知去哪里寻找。我可以给你指一条明路。”老妖说了一句。

我着急忙慌的问了一句。“你说啊?去哪里寻找?”

“看来你小子也对那姑娘好奇吗?还装作一副不想去的样子,扭扭捏捏的做什么,又不是姑娘家,像你这么大个男子汉,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你就不要先教训我了,你就告诉我,我要去哪里寻那姑娘。我也是为了帮你办成事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