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校花的修仙高手 > 了结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那女鬼一直摇着头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的母亲。

“你放心不出七日他就会受惊吓而死,到时候我也跟着灰飞烟灭,你们的怨恨也就算报了,你们一定要去投个好胎,不要在这阴间流连了,来世好好做人。”

听完之后女鬼抱住自己的母亲。“我不要和你分开,为什么会这样作为我们也在一起多好啊,为什么会这样。”

“凡事皆有定数,这是最好的结果,我把他吓死,我自己也跟着消失。”说完摸了摸着女鬼的头发,擦了擦眼泪。

我原本以为这件事会很难解决,非要我出很大的力气,真没想到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就化解了,希望真的如这位母亲所愿,恶有恶报,让希哲付出代价!

以后的这几日,我一直在盯着希哲的变化,他仿佛傻了一般,每天都坐在那里自言自语。那两个道士果然出现了,问他索要金钱。可是此时的希哲已经精神不正常被疑似压力大,患上了精神病。哪里还有空给他们什么钱收买他们。那到暑假了,灰心失望的走了,百鬼无影。

七日一到那希哲,果然承受不了精神压力,被自己折磨而死。在外人看来,该是作为一个老板,每天殚精竭虑,压力太大,为了工作殉职。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的隐情,知道这老板放下的滔天大罪,知道他为此付出的代价?死亡到底是为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看事情总爱看表面,可是事情的本质又有多少人能够完完全全看得清。以讹传讹,人云亦云,别人的口中有多少个版本的自己?

看来我们只能真真正正的做好自己,发生在这世界上的事情太多,因果循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其中或许真的有我们难以参透的奥妙。

“那老板已经死了,你们一家的大仇得报可以安息了。”我看着这女鬼安慰着她。

虽然这西哲得到了报应,丧失了生命,可是这女鬼的母亲也跟着灰飞烟灭。这其中的因果,或许我们还真的不能够参透。不过我相信像女鬼母亲这样的慈母不会真正灰飞烟灭,亦或许是上天有另外一番安排也说不好。

那女鬼瞧了我一眼。仔细看着她,今天穿了一身白衣服。丝毫没有了,那前些日子作为一个女儿的欢快和轻松。只有一张惨白的面孔,偶尔挂上几次沧桑的微笑。这难道就是看破万事后的沧桑吗?还是沉浸在自己失去母亲的悲痛中?

“谢谢你,不是你帮忙,我们可能一辈子都要这样等待时机。”

“不,如果没有遇上我,你母亲也不会灰飞烟灭,即便你们大仇报不了,那希哲总有死的时候,你母亲也不为此离开你。”

“这是早晚的事情,不止我母亲要离开我们这群烟鬼都要离开了去阴间,或许是接受头痛,或许是为祸人间有罪灰飞烟灭,不管怎样,我们了遗憾,比不明不白的冤死要强多了。最起码没有带着一口怨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