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二百四十六 进城
 
  夙念云攥着瓶子没有说话,他应该怎么说,那会儿脑海中依然开始记起曾经和那个人是认识的,那个人还是听从自己的建议才会来的这里。
“你怎么了?”莫清鸢见夙念云又保持了沉默,有些不解的问道。
“无碍。”
“那你倒是吃药呀?”莫清鸢觉得自从这迷途走一遭,夙念云就变得沉默寡言不说,时不时地还经常就这样走神。
夙念云在莫清鸢的注视下将那瓶子的清心丹吃了下去,身体内那纠缠的暗系灵力就好像闻到味道一般蜷缩在一块,抱成团。
莫清鸢伸手拉着夙念云的手,夙念云手指微微动了动,却没有收回来,只是微微叹息。莫清鸢的灵力很快将他体内的暗系灵力清除,随后才不满的说道:“你这体质比我的还逆天。”
说完已经拉着夙念云进入结界中。
结界中萧月楠已经在四处溜达着查看着繁城的情况了,看了好一会儿才见到夙念云和莫清鸢进来,看了他们一眼,没有说话,不过多少却安心了,至少两个人不是吵架,那就好。
前几天那种沉默简直是要命的啊,终于这种情况要结束了啊。
夙念云看着眼前出现的城镇微微皱眉,繁城以它独有的繁华多金著称,怎么现在变得这般破旧。
“我很是怀疑这地方是不是传说中的繁城。”萧月楠凑过来略作深沉状。
“进去看看就知道了。”夙念云说道。
莫清鸢对此没有什么异议,毕竟想要知道这座城怎么了,还是需要进去看看才行的,只是看着城门, 那肯定是看不出什么的。
方月几个人没有说什么,既然夙念云在这里了,那么自然听从夙念云的指挥就是了。
结界的外面,一团黑色的雾气缓缓而至,紧接着黑渊的身影也从结界中露面,只是看着这空旷的地界有些疑惑,空中之前还能追踪到的灵力就在这里消失殆尽,黑渊知道这一定是莫清鸢所为。
只是知道归知道,他们却不能对她出手,这是当初主人离开之时定下的规定,只是他们不动手,却可以让他们自己人来。
黑色的灵力在这四周游荡,却察觉不到任何法门,只是跟不过去,却还是可以守在这外面,等着他们出现。
城门打开的很容易,容易的方雅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她出来的时候开个门简直和要命差不多,怎么这回儿变得这么的轻松了呢。
进了城,那城门再次自动关上,方雅有点怀疑人生,然后扭头去试着开门,门又变得难以挪动了。
“怎么了?”徐倩有些不解的问道。
“之前我们开门合大家之力才打开的……”方雅有些迟疑的说道。
众人沉默,随后扭头看向莫清鸢怀里的猫,小猫仔这会儿已经把脑袋露出来了,正炯炯有神的四处看着,很显然这地方引起了小猫仔的好奇。
只是大家的目光让小猫仔有了些些害怕,弱弱的“喵”了声,莫清鸢摸了摸自家小猫仔的脑袋,随后才说道:“咱们进来是解决问题的,现在是准备回去了吗?”
方雅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差点忘了大事了。
城里比起城外好不到哪里去,坑坑洼洼的地面,附近的房子上到处可见的破洞。
“这地方简直就是被洗劫一空啊。”萧月楠忍不住的吐槽。
城里很安静,就好像这座城是个空城,这里丝毫没有什么人一样。
“城主府的位置你可知道?”夙念云问道。
“嗯,知道的,一直往前走,最大的那家就是了。”方雅点了点头回答道。
“我记得曾经听人说繁城的城主府最是豪华,入地三尺都是汉白玉石,你知道吗,别人门口的是石狮子,他们门口都是金狮子,而且啊,房顶都是透明的那种琉璃瓦,现在市面上的琉璃瓦都是繁城出产的,不过自从繁城失踪之后,琉璃瓦也就变了,再也不是当初的那种高大上了。”萧月楠很是惋惜的和莫清鸢说道。
莫清鸢一边躲着地面上的坑,一边听着萧月楠说话。顺便看看四周这些破破烂烂的房子顺道想一下萧月楠所说的情况,感觉有点幻灭。
很快正前方出现了房子确实很大,可也确实很破。地面比起其他地方更是不堪,别处至少还有下脚的地方,这地方基本上都是大坑了。“我去,这是没有了房顶,还是说琉璃瓦太透明了。总感觉到了废墟城啊。”萧月楠看着眼前的房子很是诧异的说道。
“感觉好像直接被掀了。”莫清鸢摸着小猫仔说道。
“那个,这边有路。”方雅适时举手说道。
众人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各种废墟中延伸过去。
沿着小路,总算到了传说中的城主府,可这地方看着干净的连土匪都不会来,萧月楠小声的和莫清鸢吐槽。
莫清鸢没有见过传说中的繁城,自始至终她所见到的就是这样废墟一般的城镇。
“这里没有人的吗?”徐倩四处看了看直接问道。
“之前有人的,当时我们大家都在这里的。”方雅也有些疑惑,明明之前师姐妹都是在这里的,怎么这会儿就没有人了呢。
“要不然咱们分开找找吧。”萧月楠提议道。
“此地状况不明,还是先在这里等等吧。”夙念云收回自己的神识说道,不知道为什么,神识放出去就好像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一样,让他根本就查看不到任何情况。
莫清鸢眨了眨眼睛,在夙念云的示意下,抱着小猫仔坐到一旁,随后才放出自己的神识,整个城镇的模样也出现在脑海中。
这城里随处可见的废墟,里面只有些生活用品,至少什么贵重物品,丝毫没有就是了。整个城里没有一个人影,一直到城外的山上,莫清鸢诧异了一下,随后睁开眼睛。传音夙念云:“人都在山上,不过都在做苦工。”
夙念云皱眉,这地方很是奇怪了。
夜晚到来的很快,城镇中也终于开始出现了人影,每个人的脸上除了疲惫,剩下的就是绝望,人群中莫清鸢看到了张欣和肖蓉蓉,两个人很明显也是疲惫不堪,只是比起其他人好了那么一点点。
“来了。”莫清鸢的话语让大家愣了一下,就在他们都打坐的时候,夙念云已经提醒了大家,不要运功,神识也不要放出去。而现在很明显,莫清鸢并不在此列。方月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若是这样还不能说明什么,那她方月真是白修炼了,而现在她觉得自己算是弄明白了,为什么师祖会代替太师祖收徒弟了,拥有着这样本事的人,自然需要管教约束的。
这些想法方月并没有和任何人说,自然莫清鸢也是不知道的,清玄门中一直流传的说法就是成清代替云雅正收的徒弟。
对于云雅正不愿意被任何人打扰,莫清鸢对这个说法也就认同了,反正怎么说也不会是她吃亏就是了。
城主府虽然破败,却还是有不少的人在这里休息,毕竟他们原来就是来这里冒险的,谁曾想到最后居然变成了苦工,体内的灵力除了维持着自己做工时候用之外,居然什么也不剩,还是那种怎么也出不去的苦工。早知道会这般苦,还不如当初不来冒险了。
张欣和肖蓉蓉水云阁的弟子到他们的休息处的时候,就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人随后就在人群中看到了坐在一旁的莫清鸢。
“默默?”张欣兴奋的扑过去,肖蓉蓉也松了口气,还好默默来了。
“默默,你终于来了,你可不知道我今天挖石头挖的我两手都是血泡哇。”张欣说着已经委屈巴拉的伸出自己的手给莫清鸢看。
莫清鸢笑着握着她的手给她输入灵力,接着就发现这些手腕上的云彩,微微挑眉,直接伸手去抓。
“别碰,会……”饶青的话没说完,就发现惊奇的一幕,张欣手腕上的云彩镯子不见了,莫清鸢也不解的扭头看。
“咦,我的灵力恢复了?”张欣惊喜的发现自己体内灵力的恢复,对于莫清鸢刚才的举动,张欣没有说什么,曾经很多都觉得碰不了东西,结果都被默默给破解了,从那之后,张欣都忘记了什么危险的东西是莫清鸢不能碰的了。
“还有我呢。”肖蓉蓉说着也笑着伸出手去。
莫清鸢顺手也将那云彩镯子取下来,而那彩云也瞬间消散在空中。
“怎、怎么会这样?”饶青很是迷茫的看着,深刻怀疑这镯子是假的,随后低下头,伸手准备将自己手上的镯子取下来。
就在她的手刚碰到镯子,空中一道闪电劈了下来,瞬间让几个蠢蠢欲动的人停下来,莫清鸢也吓了一跳,看着焦黑的饶青,不免深吸口气,还好还好,老天爷没觉得自己多么的不可饶恕。
好一会儿饶青的身体才恢复过来,随后扭头三分不解三分迷茫,还有四分委屈的看着方雅。
方雅摸了摸鼻子,话说这云彩的手镯,她还真没有,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情况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