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二百二十九 回去
 
  一瞬间他想回去,回去改变一下这发生了的事情,或者是问问夙念云知不知道这个情况了。
内门的消息比起外门要快,但是也只是快了一些,外门的人也很快就知道了情况。范江知道的时候只想要哭的,想当初孟飞就曾经告诫过他,说莫清鸢是有后台的,那时候他在想什么,哈哈,那时候只觉得说不定认识哪位师兄。谁承想,人家竟然是清玄门祖师的弟子。
荀鱼原本就有些恍惚的,毕竟这次的失败让她真的是抬不起头了,居然只是迈了一步,而现在莫清鸢居然成了小师叔祖,荀鱼一瞬间在想若是当初让莫清鸢进入了木修道,现在的自己是不是已经进入内门了。
毕竟她身边的人都已经进去了,只是如果只是如果,当初她已经将人送到了药园,可是谁能想到呢,人家居然能够成为她们的小师叔祖了。这运气还真是不一般了呢。
而莫清鸢很快地将饭菜吃完,随后才舍得问:“为什么这些菜里面的灵气这么足呢?”
“你没仔细看看灵池的走向吗?”云雅正顺手拿出来的茶杯一边喝茶一边随意地说道。
莫清鸢想了一下,后面的那个灵池,看着是个池塘,其实是个泉眼,至于水的流向,稍微一想,莫清鸢就想到了,那个菜园里居然也分进去了一指,所以刚才洗菜的时候用的也是灵池的水了呢。
一瞬间莫清鸢觉得有点奢侈了,毕竟灵池的水也是很珍贵的呀。
“等会儿将菜园的菜都收了,送到下面的食堂去。”云雅正随意地说道。
莫清鸢诧异地看着他,直接问道:“哇塞,你居然会把这些菜送给你的徒子徒孙啊。”语气中的惊讶已经不可思议让云雅正随意地看了她一眼,随后就听到云雅正淡淡地说道:“不送也行,你负责吃完。”说完已经回了房间。
莫清鸢大吃一惊,直接扭头看看那露出来一点的菜园,觉得若是吃完,自己非得撑炸了不可。
小猫仔蹲在属于自己的位置吃的非常嗨,毕竟这些东西,它都挺喜欢的呢。
而下午,莫清鸢就干起挑夫的活,毕竟这个菜园还是不小的,对于云雅正将这些菜都送到山下去,莫清鸢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毕竟这里的东西都是云雅正自己种的,而自己现在只是帮忙采摘一下而已。
山下的食堂,对于莫清鸢送来的菜还是很高兴地,毕竟这么多灵气很足的菜,可都是好东西啊。
他们也不问莫清鸢从何而来,毕竟他们都知道太辰峰有个菜园,曾经一直被封印了,没有想到现在菜居然还在。小猫仔一直蹲在菜园边上,默默地看着莫清鸢的行动,什么也没有说。
忙完了云雅正交代的事情,莫清鸢才在后院钓鱼,算下来她还是一次没有钓上来呢。然而这次的结果依旧是让她忧伤,因为一直到日落下山,那鱼还是不愿意上钩。莫清鸢不免觉得这鱼是故意找茬的。
等到云雅正过来的时候,莫清鸢就直接问道;“你这鱼是看人下碟的吗?”
“小徒儿,早前就告诉你了,这鱼有灵性。”云雅正的笑言,让莫清鸢觉得这鱼完全就是不给自己面子了。
“不钓了。”莫清鸢直接将鱼竿一丢,有些恼意,这东西简直就是折磨啊,这一下午除了下去送个菜,全耗在这鱼上了,偏偏鱼还不上钩。
“嗯,既然如此,那晚上就喝个菜汤吧。”云雅正随意地说道。
“你什么种了菜?”莫清鸢有些惊讶,不是刚让自己把菜送到下面的吗,怎么这会儿就要菜汤,莫不是这里的青菜瞬间生长的。
云雅正也愣了一下,随后笑着问道:“小徒儿,你莫不是没有留自己吃的?”眼神中慢慢地戏谑,让莫清鸢有些不自在,还真的是没有留。
“本来是要做鱼的,可是你的鱼太不给面子了,不吃了。”莫清鸢直接气冲冲地跑走。当然不只是气的,还有则是被自己蠢的,居然能够忘记给自己留点,这是多傻才能干出来的事情。
院中的侧室中还有一间小卧室,莫清鸢一来就占为己有了,毕竟山下的人不会给自己安排地方了,也不能去躲在夙念云的客房中。而身为自己的师父的云雅正只能把他的房间贡献出来,但是本着孝敬长辈,莫清鸢还是将主屋让出来,自己来了侧室。
而云雅正在后院中摇了摇头,随手一指,那池水中泛起一圈圈涟漪,随后就有一条鱼直接跳到了鱼篓里。
随后慢悠悠地走到菜园里,看着狼藉一片的地方,云雅正摇了摇头,小徒儿果然不靠谱呢。莫清鸢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列入不靠谱的行列了。
在房间中简单的修炼了一番,莫清鸢就直接将自己化作万千灵力随后飘散在空中。云雅正只是将菜园收拾一番,随后皱眉,看向不远处,接着人就不见了。
莫清鸢化作的灵力刚出了宗门大阵,就被云雅正随手一指困住了,随后人也缓缓恢复过来,莫清鸢挣扎了一下,然后很是惊讶地看着云雅正,按理说自己这个形态不应该被人察觉的才对的呀。
接着就看到眼前的景物一变,曾经居然再次回到了太辰峰。莫清雨彻底愣住了。
“小徒儿准备去哪儿啊?”云雅正笑着问道,莫清鸢却从笑颜中看到了严肃,一瞬间也吓了一跳,随后才忐忑地说道:“我想去祭司殿看看。”说完不免看了看云雅正的脸色。
“理由呢。”云雅正只是微微沉思了一下问道。
“听说祭司殿将木灵院抢了去,我想回去看看。”
云雅正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问道:“只是如此?”
“木灵院的院长听说离职后不见了,我想看看是不是祭司殿的人抓了去。”莫清鸢咬了咬嘴唇说道。
“既然知道祭司殿行事这般嚣张了,还敢往上冲?”
“我就是去看看,”莫清鸢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形态还能被抓住的,曾经并不是如此的呀。
云雅正随便挥手间,莫清雨身上的束缚已经消失,只是她没敢乱动,因为她现在根本不能确定云雅正现在放了她是几个意思。
“师父?”莫清雨试探地叫了一声。云雅正只是随意地看了莫清鸢一样,莫清鸢就不敢说什么了,只是心里总想着怎么去一趟。
云雅正只是坐在院子里想着事情,而莫清鸢站在一旁无聊地等着师父给出的命令,等到能出去了就去祭司殿好好看看情况,比较这件事一直记在心里还是比较难受的。小猫仔毫无压力的在小院里玩闹,丝毫不看两个人之间的情况。
“走吧。”云雅正起身的时候,莫清鸢还是有些不解的,随后想到的可能让她有点不敢相信,自然也就直接问出来了。“师、师父,你要和我一起去啊?”
语气中的不可置信,以及带了点点的喜悦之意,让云雅正挑眉,随后莫清鸢就听到云雅正带着笑意的话语,“怎么,为师不能出去走了走?”
“不不不,怎么可能呢,师父您想去哪里都行的,整个修仙界都欢迎啊。”莫清鸢狗腿地说道。、
“哦?小徒儿这么了解吗?”
“也不算,就是听说,嘿嘿。”莫清鸢觉得自己算是听到内外门弟子对于云雅正的推崇了,不然这些还真的是不知道呢。
因为就她听到的,云雅正算是这世间的第一人了,比起祭司殿的首尊高出的不是一星半点,要不是这一闭关,现在的第一人绝对不会是祭司殿的首尊了。
就是现在其他宗门的长老们都是云雅正的后生晚辈来的,想想莫清鸢都觉得自己这次的拜师不亏,毕竟现在的自己可以说在所有的宗门地位都不算低了,毕竟云雅正在前面顶着呢。再不济还有诸位师兄呢。
云雅正的速度很快,毕竟本事在哪里放着,莫清鸢觉得若是自己单独行动的话,估计需要一个晚上才能到了,还好这次将师父带出来了,不然说不定要离开个十天半个月的。
启悦皇朝的京城即便是夜晚也让莫清鸢看出来不同于往日的盛景,因为繁华之中带着些些不好的气息,莫清鸢有些惋惜,这地方当初可是充满了希望的地方,那么多人纷纷涌向皇家学院。
“先去何处?”云雅正的声音传来的时候莫清鸢正看着城门发呆,毕竟这地方那时候来的时候充满了憧憬,而现在,只剩惋惜。
“先去皇家学院吧。”莫清鸢看了看学院的位置说道。
云雅正没有说话带着莫清鸢就去了学院的位置,甚至是穿过结界的时候云雅正也是没有犹豫的,毕竟莫清鸢的本事他还是知道的,这种结界他本人也懒得硬闯,还不如把小徒弟当成穿过结界的结界石呢。
莫清鸢对于云雅正将她当成结界石来使用没有什么想法,毕竟她自己也是这般认为的,再说了结界石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而且结界石还没有她好用,至少她设置的结界,只要结界石想要过去,必定能够惊动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