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一百九十九 问题
 
  莫清鸢随着掌门来到夙念云闭关的地方,瞬间就惊讶了,这结界中已经全部都是暗系的灵力了,夙念云究竟做了什么。
“能看得到?”玄青子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显然他知道莫清鸢能够穿过结界,只是就是不知道她的这种能力究竟是天生的,还是法宝了,若是天生的,估计会有麻烦,毕竟祭司殿的威胁还在。至于是法宝,那就不担心了。
小猫仔对于出现的地方还是有些熟悉的,毕竟曾经也是在这里被放养了一个月呢。一瞬间就开始在莫清鸢怀里挣扎着要下来,莫清鸢诧异了一下,知道夙念云是住旁边的,可是小猫仔这么激动有点不合适了吧。
“嗯,看得到。”莫清鸢对于这点没有什么隐瞒的,毕竟之前夙念云也说过和自己的师父提过自己的这项本领。挣扎的小猫仔还是被放了下去,一瞬间快速的朝着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跑去。
“是你自己进去,还是我送你进去?”掌门对于莫清鸢的坦白还是有些满意的。
“我自己进去吧。”莫清鸢随后说道。
掌门点了点头,莫清鸢才走进结界,掌门觉得若不是自己站在这里恐怕根本就察觉不到莫清鸢进入结界里面了,毕竟这个结界可是自己布置的,而现在居然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进入了。而自己却丝毫没有察觉。
随后的一幕更是让他诧异,因为结界中那些暗系灵力已经盘旋了许久,可是现在就在莫清鸢进去的那一瞬间,居然想要逃窜了。而莫清鸢只是站在那里功法运转间,那些暗系的灵力就纷纷朝着她身上而去。
一瞬间玄青子有些担心了,若是失败了,那么门中将会损失两名弟子了吧。而结界中莫清鸢随意地将暗系的灵力引入体内,随后就朝着洞中走去。
结界中的暗系灵力,已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玄青子不知道自己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了。高兴地是那些暗系的灵力被莫清鸢引灵入体,难过的也是这暗系灵力进入了莫清鸢的身体中。
莫清鸢对于这次的出现的暗系灵力也是很满意的,因为居然让自己的暗系进阶了,就是不知道若是祭司殿的人知道了会不会疯。
莫清鸢很顺利的就到了夙念云的身边,只是这次却是让她诧异,夙念云体内反而没有那么多的暗系灵力,而这暗系灵力的来源居然是他戒指中的一块石头,一瞬间莫清鸢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随手举着右手,左手也微微握了握右手,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能够无视阵法和结界,甚至是法宝仙器也困不住她,只是还有一项不为人知的就是收藏法宝与她也是一点秘密不存在的,因为戒指中有什么,一眼也能看到。
这件事她没有和什么人说过,而这件事这只是在曲家的家谱记录上出现过而已,至于莫清鸢能够觉醒这个能力,还是要从作为莫清鸢而活之后的事情了。
而现在这个能力也将成为解救夙念云的不二法宝了。右手很顺利地从夙念云的戒指中将石头拿出来,莫清鸢这才看清楚石头的真面目,这东西看着是个极品红灵石,却不知这其实是一颗黑色的魔石。因为莫清鸢已经将它的真面目还原了。
石头中源源不断的释放着暗系的灵力,而现在即便是到了莫清鸢的手中依旧如此。莫清鸢试了几个封印之法皆是不得法门,想着自己全部吸收,却又害怕吸收的时候没能帮助到夙念云,让他直接入魔,那就是自己的罪过了。
想了想魔之匙的那个盒子,莫清鸢觉得也许盒子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直接将那个盒子拿出来,盒子里面只剩下一块玉佩和一个封印起来的盒子,而现在,将要在进去一个石头了,将石头放进去,随后才将盒子盖上。
随后莫清鸢注视着盒子,盒子没有什么动静。不远处的山洞中,黑衣人直接睁开眼睛。“怎么样?”那守在一旁的女人瞬间激动地问道。
“送出去的魔石基本都激发了,其中有一颗反应最为激烈,只是、居然遇到了圣女的封印之盒。”那人有些凝重地说道。
“什么?怎么可能,不是说圣女已经死了吗?”那女人瞬间激动了。黑衣男子看了她一眼。
“听说莫家的那位三爷曾经见过圣女最后一面。”那男人直接说道。
两个人相视一眼,谁也没说什么。
莫清鸢见盒子里没有什么反应,才松了口气,随后才将盒子收起来,继续将山洞中的暗系灵力全部暂时吸收。
夙念云开始闭关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只是那会身体根本就动弹不得,那暗系的灵力直接催动了他体内的暗系灵力,一瞬间他也不知道问题究竟是出在哪里,根本就无法在做什么了,后来师父过来帮他的时候,他是知道的。只是显然,师父也没能解决自己的身体状况。
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只能等着被暗系完全禁锢意识的时候,自己应该就会被封印到这山洞中了。
而等到莫清鸢进来的时候,夙念云也是有些欣喜,随后就是担心,她知道莫清鸢已经修炼了暗系,更甚至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那种。只是这东西就好像身体里面的毒素,一日不解除,总会让人不安的。
只是没让他想到的是,莫清鸢不仅将这洞中的灵力全部吸收了,更是从他的戒指里面拿出了一块石头,对于莫清鸢从他的戒指里拿东西,夙念云是惊讶的,只是随后的事情就让他大吃一惊了。
因为那块极品灵力居然变成了一颗暗系的灵力,这种灵石明明已经全部被封印在魔界山了,怎么现在反而出现了呢。
随着山洞中的暗系灵力消失,夙念云的情况才稍稍好了一些,只是也只是好了一些而已。
莫清鸢将吸收来的暗系灵力先存放一边,随后才走到夙念云的背后,帮助他。
夙念云能够感知到莫清鸢的行动,她的灵力过来的时候他也能察觉得到,那冰凉的感觉一瞬间就将他体内的灵力冻结,夙念云并没有做出反应。毕竟这已经是第二次莫清鸢帮助自己了。
冰冻中的灵力他自己也开始慢慢地引导,两个人的分工很明确,莫清鸢一边冻结灵力,一边净化灵力,夙念云的工作就更简单了,将净化好的灵力引入丹田,至于莫清鸢在丹田处留下来的冰晶,夙念云的灵力过得很瞬间,只是他总觉得好像灵力中有什么东西平静下来了。
净化的很顺利,毕竟这次是两个人一起来的。也就如此,两个人也在山洞中呆了五日。若不是山洞中再无暗系的灵力出来,玄青子觉得自己都要进去找人了。
等到将最后的一丝灵力净化完成,莫清鸢的脸色也变得白了起来,看上去有些惨了。毕竟这五日来功法一直在运转,丝毫不敢懈怠,就害怕放过一丝暗系灵力过去。毕竟夙念云的身体对于这些暗系的灵力并没有抵抗力。对此莫清鸢也是很无奈了。
这若是到了魔界,夙念云绝对是第一个成魔的人。
等到净化完成,莫清鸢才收功,随后才起身,起身之后还踉跄了一下,随后才走到夙念云的面前。蹲下来看着他,直到夙念云睁开眼睛,莫清鸢才问道:“怎么样?好点了吗?”
夙念云看着她没有说话,看了好一会儿,莫清鸢都有些怀疑夙念云是不是被暗系的灵力冲击到了脑子,正要伸手去探探他额头的温度,伸出去的右手已经被夙念云抓住,随后人已经被拉入怀中。
莫清鸢一瞬间呆愣住了,仿佛心脏不是自己的了。好一会儿莫清鸢才颤抖着伸出左手去轻轻地拍了拍夙念云的后背。随后才缓缓地问道:“你没事吧?”
夙念云没有回答她的话,只是将下巴放到她的头顶,莫清鸢嘟着嘴,不知道要说什么,然而下一秒,夙念云的灵力已经开始往她身体里,莫清鸢吓了一跳,正要拒绝,才发现夙念云的灵力只是帮助自己恢复一些,一瞬间莫清鸢笑了。
看样子他没事了呢。
等到自己恢复了些,莫清鸢才阻止夙念云继续输送灵力,随后才挣扎开,抬头看着夙念云双眼弯弯地说道:“我可是来英雄救美的,你不能抢戏。”夙念云揉了揉她的脑袋,嘴角也扬起了笑意。
“你自己还是在恢复一些,我也顺便把那灵力炼化了。”莫清鸢随后才继续说道。
“好。”许久没有说话的夙念云这会儿的声音还是有些沙哑的,可偏偏却让莫清鸢的耳朵有点痒了。随后揉了揉耳朵,才往角落去。
夙念云对于她离得这么远,有些诧异。莫清鸢看了他一眼才嘟囔道:“这么撩人干嘛。”夙念云听得不是很清楚,不过显然大概的意思懂了,只是好笑地看着莫清鸢的行动。
莫清鸢找好了位置,直接坐下来,顺便再揉揉耳朵,先在自身周围设置结界,随后才开始练功,灵力运转开来,那暗系的灵力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了出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