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一百七十五 看守药园
 
  白彦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出现了转折是因为遇到那个抱着小猫仔的姑娘。
明明看上去是那么的弱,可是偏偏有他最需要的功法。
当初进入清玄门的时候他还是很兴奋的,毕竟算是进入了第一的仙门,只是进来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灵力居然停滞不前了,当时他进入的剑修道。
等到宗师给他检查之后,就说明了他的不合适,只是那时候除了知道自己的精神力异于常人之外,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因为宗师很遗憾的告诉他,精神功法暂时没有,只是知道以前有过,但是随后千年前的一场浩劫,那些功法都残缺了。
而现在他们所有的功法除了部分是全的,大多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像他这种的,根本就没有任何办法。
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一直在剑修道院门口等着,因为现在的他只剩下剑修道。只是他已经没有机会在继续修炼剑修道,因为他的天赋到此为止了。
而这天只是去外面练了会儿剑,回来就是察觉到与平日不同的神识,就这样,居然得到了一本精神力的修炼方式。
一夜好眠,莫清鸢早早地醒过来,这会儿院子里没有练剑的声音,莫清鸢诧异了一下,看来那少年还在修炼中了。随后简单收拾一番,直接去食堂。
这次的食堂很是安然的度过。甚至是修睿几个人也没有遇到什么锻炼,言松直觉得亏了,毕竟之前可以**队了好久,他还没有打回去呢。
不过莫清鸢没什么,毕竟昨天的治疗术还没学习完,今天正好再去看看,若是还是进不去,那就继续在房间学习,也免得跑来跑去的麻烦。
荀鱼今天有些高兴,昨天莫清鸢过来的时候,她没有办法赶走她,虽然最后她自己走掉了,但是不代表今天就不会过来,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情。荀鱼早早地就在门口等着了。
那些排队等候的都是激动地看着荀鱼,希望能够被她看到一二,只是荀鱼这会儿正在想自己以后的生活丝毫没有注意大家激动地眼神。更甚至时不时进来的人也在和她打招呼,她根本没有时间去理会排着队的人。
莫清鸢过来的时候就是看到这样的场景,一瞬间觉得自己前两天眼神被夙念云糊住了,不然怎么没有注意到这个姑娘不对劲的地方。偏偏今天全部展现出来了。
莫清鸢忍不住的想,是不是以后不能见夙念云了,免得自己的智商以及眼力被他影响。但是想到以后见不到,又觉得别扭,心里极度的不对劲。随后将这种想法抛却,看不到就看不到吧。美色误人不是她一个人而已。
荀鱼看到莫清鸢的时候就见到她站在不远的地方,瞬间脸上再次出现之前所见到温柔的笑容,只是这次,莫清鸢从中看出了假。不过也没说什么。
荀鱼反倒是上前了几步,直接笑着说道:“原师妹过来的有点晚呢。”
“额,是他们来早了吧?”莫清鸢诧异的看着排队的人,以及时不时进入的人。
“师妹就会开玩笑,昨日我与师父提起了师妹,师父说师妹的本事在这里发挥不好,所以给师妹选了新的去处。”荀鱼笑着说道。
一瞬间排队的人纷纷一副羡慕嫉妒的表情,莫清鸢有些诧异,自己是要学习治疗术的吧,随后就问道:“哪里啊?”莫清鸢觉得若是这个人敢将自己送到炼药系的话,她就敢去学习火系去。
“此为任命书,师妹可按照上面的路线前去任命。”荀鱼没有说具体的地方,反而是让莫清鸢自己去寻找,脸上的笑容也尽是温柔可人。
莫清鸢结果所谓的任命书,有些怀疑这人的好心,怎么看都不想让她好过的样子。“多谢了。”
“不客气,师妹还是快些去吧。”荀鱼微笑着说道。
目送着莫清鸢离开,荀鱼笑的更甜了,随后直接回了木修道门。那些排着队等待的人除了羡慕嫉妒莫清鸢的运气之外,就是感慨自己的命运不济了,毕竟他们都是因为种种原因被拒之门外,学习到的只是低阶术,而他们想要进步只能等待机会了。
莫清鸢按照任命书上的路线,很快就到了位置——‘药园’,莫清鸢挑眉,果然啊,就是让自己种药材来的,瞬间有点不开心,她又不是来学习种药材的。
药园的门口并没有守卫,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药园两个人,石碑旁边就是结界入口,莫清鸢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
看起来比起他们学院的好上太多,至少看着就有上万亩了,这要是种起来,她非要疯了不可。
“站在这里作甚?”身后一道疑惑的声音传来,莫清鸢诧异的回头,是一个老者,一身的药农装扮。只是实力却是不低。
莫清鸢行礼之后才说道:“木宗师的弟子给我的任命书,这是做什么用的?”莫清鸢对于这任命书的作用还是有些好奇的。
“哦,原来你就是木修道送来的呀。”说着上下打量了一番莫清鸢,随后很是疑惑的说道:“你这品阶也太低了,谁把你带进来的?”
“夙念云。”莫清鸢果断的把锅甩给夙念云,毕竟自己确实没有过路障,直接被他带进来的。
“他?”老者有些诧异,夙念云不是这样不顾后果的人呀,要是说玄霄子带回来的还是有些可信度的,偏偏是夙念云……
“你还没说这任命书的事情呢?”莫清鸢举着任命书随意的晃着示意老者。
“这是要你过来看守药园的。”老者随意的说道。
“什么?”莫清鸢惊讶了,没想到居然是让自己来看守药园。随后问道:“那个,要看多久?”莫清鸢觉得若是一辈子在这看守上面,那自己还是选择离开算了。
“等你可以过金桥为止,不过嘛,就你这样的,估计也是一辈子的事啊。”老者遗憾的摇了摇头。
莫清鸢放下心来,不就是一个金桥嘛,都从里面走出来,再进去,容易呀。
“那我什么时候开始看守,然后有什么要求?”莫清鸢觉得还是应该先把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问清楚。
“跟我来吧。”老者说着率先进入结界,莫清鸢有些纠结,随后就听到老者说道:“任命书可以让你进来。”
闻言莫清鸢也就迈出了那一步。药园中药材的长势看上去都还不错,老者随意的说道:“我是这里的负责人,你可以称呼药老。看守药园很容易,除了注意不要让药材出现什么问题,若是有了问题,就写到那边的石碑上,自然会有种植的人过来负责。”
莫清鸢闻言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监督者了。觉得这个还是不错的。
“这里看守遥远的人也有好几个,所以我给他们分了时间段,目前只有晚上的时间是没人看守的,你要不要过来?”
莫清鸢闻言想了一下,白天还可以继续偷偷学习治疗术,而晚上……随后直接看向老者,道:“其实这里就你一个人吧?”
“呵呵,你们这些晚辈后生过来就是历练的,即是如此,任何时候都是可以的。”药老笑着说道。
“那要是晚上出现什么问题,我写在石碑上,你确定有人会过来?”莫清鸢对于这点还是有些怀疑的,不是她有所怀疑,而是这两天的晚上,基本上都是大家各自在自己的房间修炼,毕竟白日里需要的是学习各项的武技,而晚上则是可以自己好好琢磨。
“这个嘛,一般都是我来解决的,若是你过来了,也可以自己解决看看,若是不行,写出来等到第二日让种植的人解决就可以了。”药老随意的说道。
“你说的挺好听的,要是到时候,一晚上让药材毁的更多,算谁的?”莫清鸢觉得这老头是在坑自己。
“这个嘛,一般谁看守就算谁的。”药老略略心虚的说道。
“呵呵。直接给我你的通讯玉牌,晚上的事情你来处理,我只帮你看着。”莫清鸢直接伸手说道。
“也行吧。”老者微微迟疑了一下还是将玉牌拿出来,随后有些惋惜的说道:“唉,还想着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了。”
莫清鸢不理会,将自己的玉牌也拿出来,随意两个玉牌建议联系之后就将药老的玉牌丢回去。
“那现在我就是这药园的看守了?还需要做什么?”莫清鸢有些疑惑的问道。
“你的任命书给我就可以了。”药老随意的说道。
莫清鸢将手里的任命书交过去,老者从怀里拿出一块玉章,在上面盖上,随后任命书一闪,莫清鸢就从自己的玉牌中收到信息。
“咦,这东西果然好用啊。”莫清鸢对于自己能够收到消息还是有些感兴趣的。
“那是,这可是门内的好东西,一般人还没有,你是怎么说动夙念云那小子给你拿到的?”药老见手续都操控完成之后感兴趣的问道。
“他进去领的,我也不知道呀。”莫清鸢原本以为是人手一个的,现在反而有些怀疑莫不是不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