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一百六十八 出关
 
  虽然莫清鸢和自己说过肖蓉蓉身上的情况可以解决,但是现在没有解决,就已经道了她们水云阁,这让她有些难做,毕竟下面的长老有些不认同。
不过张欣表明了要和肖蓉蓉同进退,暂时也让那么长老闭了嘴。
而清玄门这边,她们这些人进入的人都被分到了外门,至于什么时候进入内门当内门弟子,外门长老说等到她们能够看到那座金桥为止。
修睿觉得自己看到的有些模糊,还是决定在外门修炼一段时间,至于饶峰和言松,自然比起修睿看到的更加模糊一些,只能等待了。
而苗云则是唯一一个可以看不到能进去的,因为门派中炼药的长老直接给了他这个权利。苗云当然知道是因为自己手中的进阶药材,不过自己就算是进入内门被规定的也是只能在被戏称为‘炼药峰’的那块地方,算不得比大家好多少,而就这,就让外门不少弟子羡慕了。
毕竟他们进入外门的时间不短了,可是就是没能看清金桥,进入内门去。
莫清鸢在福音洞中等的差点疯掉,直到自己的灵力恢复过来才欣喜的出来。出来的时候夙念云正好在福音洞外面放猫。
小猫仔扑过来的时候,莫清鸢还是兴奋抱起来,毕竟一个月没有碰到小猫仔了,想念的很啊。
“恢复了?”夙念云的眼中有些欣喜,莫清鸢得意的点了点头,早就说了自己可以在一个月之后恢复,就是没有人相信,居然直接把自己关到了这个鬼地方。当然对于别人可能不是什么鬼地方,但是对于她真的是啊。
对于出来之后要做的事情,莫清鸢早就想好了,一定要去大吃一顿,这在山洞中每日除了西北风,什么都没有,连喝口水都是自己拿可怜的点点的灵力化水,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
只是不等她准备好好去吃上一顿,夙念云居然要带着她去见清玄门的掌门,想想现在自己已经在人家的地盘了,怎么也得给个面子,无奈的揉了揉肚子,抱着小猫仔跟着夙念云下山。
福音洞到大殿所在的位置还有有些远的,不过好在这山上还有传讯阵,不然莫清鸢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变道。
“听说祭司殿的人知道你的名字是莫清鸢,而且还是来自流云城的。”原本脸上已经是不耐烦地表情的莫清鸢一下子变了模样,凑过去就问:“什么情况。怎么知道的?”
夙念云对于她现在这样精神饱满的状态很满意,笑着说道:“等会见完师尊,我详细和你说。”
莫清鸢瞪他,这算是吊起自己的胃口,然后就这么一直吊着啊,举了举拳头,对着夙念云的背上佯装打过去。夙念云笑笑没说话,只是在前面带路。
很快两个人就到了大殿,等了一会儿才被同意进去,小猫仔显然对于这个大殿来过了,这会儿也不陌生,直接仰着小脑瓜四处看。
“师父。人带到了。”夙念云到了大殿上行礼之后说道。莫清鸢也跟着行了礼。
大殿上坐着四五个老者,中间的那个明显就是清玄门的掌门,虽然上次简单了见了一面,不过没说多少话就是了,因为他们弄明白玄霄子让她早点过来的原因之后就让自己早早进来了。
“可恢复了?”那掌门直接问道。玄霄子则是皱着眉头看着她,虽然知道可能不是魔界的人,但是还是忍不住的多想。所以看过去的目光也带着审视。
莫清鸢自然察觉了这目光,有些诧异,不明白,这个玄霄子怎么又是一脸嫌弃的看自己,想想这一个月也没闯什么祸呀。“多谢掌门关心,已经好了。”莫清鸢笑着行礼说道。
“嗯,新入门的弟子现在都在外门,你也可以去看看了。”掌门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
“是。”莫清鸢对于外门和内门暂时还知道的不多,所以也就没什么感觉,反正都是一个门派的嘛。
“等一下,掌门,不是说好的,让她来我们炼药系这边的。”其中一名老者着急的说道。
“新进弟子都应该现在外门磨炼。”玄霄子皱着眉头说道。
“话是这么说,但是这进阶药材可不是一般药材,至少现在我还没研究出来。”炼药系的那位老者有些着急的说道。
“无妨,都在门中,到时候看她自己修炼。”掌门随意的说道,随后大殿也安静下来。
莫清鸢虽然还有不明白的,但是想着身边还有夙念云在,到时候很容易就可以搞清楚一切,也就没什么着急,或者想问的了。随后也就跟着夙念云一起出来了。
“师兄可是察觉到了什么?”玄霄子等到两个人离开后直接问道,炼药系的那名老者也直接看过来,眼中有着满满的求知欲。
“她身上并无半点暗系气息。”清玄门的掌门沉默了一回儿说道,他刚才没有感觉到莫清鸢身上的暗系,而感觉到的是夙念云身上的暗系一触碰道莫清鸢的周身,居然就那么消失了,就好像她就是为了消除这些暗系灵力而存在的一样。
“那就好,如此我也就这样回复祭司殿的那位。”玄霄子点了点头,虽然夙念云身上也有暗系灵力,但是至于夙念云是他看着长大的,至今而至也没有犯过什么错误。而莫清鸢,则是刚刚到来。
“可以。”清玄门的掌门也点头同意,对于祭司殿在门派外等待的人,她也没能说什么,毕竟人家想要在那里等着的。
“掌门师兄啊,那我是不是可以让她来我们炼药系了。”炼药系的那位老者欣喜的说道。
“这件事先不急,外门弟子经过历练之后才能够进入内门,成为内门弟子,前些时日,你已经为那个苗云开了戒,还是在缓缓吧。”
“是。”炼药系的老者有些不满意却还是同意了。毕竟听说现在外门不少弟子再找那位苗云的麻烦呢,虽然对于锻炼弟子是好事。
对于大殿之上那些人的交谈,莫清鸢并不清楚,现在唯一让她纠结的是夙念云所说的她的名字的问题。
“喂,快说嘛,到底什么意思啊?为什么会被人知道啊?”莫清鸢很是着急的抓着夙念云的衣袖问道,名字她倒是和夙念云说过,不过却不怀疑是夙念云说出去的,毕竟两个人说好了算是交换秘密,怎么也不能不守信用。
夙念云好笑的看着她,柔声说道:“刚才不是饿了吗?”莫清鸢瞪他,又是这样,好气哦。
“放心,等会儿肯定和你说。”夙念云说着好笑的揉了揉莫清鸢的脑袋,莫清鸢虽然不满,却也安静下来,等会说就等会说,只是周围那想要杀人的眼光是几个意思。
想不明白也就直接看过去,就见到广场上部分人看着她的眼光确实不善,然而不善的都是些姑娘家。莫清鸢一挑眉,顺手拉了拉夙念云的衣袖,就发现那些目光变得更为凶残。
莫清鸢回头看着夙念云满脸笑意的说道:“夙师兄,没想到你的人气挺高的嘛。”
夙念云诧异的看着她,这是第一次听到她喊‘夙师兄’往日听多了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不知道为何,从她口中说出来的总是带着些特别的味道。夙念云觉得这一声师兄,让他彻底败下阵来。“再叫一次。”
莫清鸢楞了一下,看着夙念云,对于夙念云的话感觉好像没听明白,有些疑惑地再次喊出声:“夙师兄?”夙念云觉得好像和刚才的有些不一样,语调不同,却同样的勾人。
夙念云笑着拉着她就离开,而广场上的姑娘们一下子气坏了,“方师姐,那姑娘到底是谁啊,居然和师兄关系这么好?”其中一人气愤的说道。
“哼,不好好修炼的狐媚子。”而另一个姑娘气恼的说了一声之后就跟了过去。
莫清鸢还不清楚又要去哪里,两个人已经从阵法中到了之前夙念云带着她先行休息的山头。
“你、是要给做饭?”莫清鸢有些诧异的问道,这地方好像看上去不像是吃饭的地方啊。
“我去带回来,想吃什么?”夙念云笑着问道、
“好吃的,我一个月没好好吃东西了,我好饿。”莫清鸢委屈的看着他,表示着自己的虚弱。
夙念云笑了笑,让她先进屋休息,而他一起去给莫清鸢找吃的去。莫清鸢则坐在院子里等着。顺便也看看周遭的景色,现在的她还算是在内门,至于外门,等吃饱了好好问清楚就可以了。
没等多久,夙念云就回来了,莫清鸢瞬间眼睛也亮了,夙念云好笑的将饭菜摆在莫清鸢面前的桌子上,莫清鸢迫不及待的就开始吃东西了。
“师兄,走得真快。”莫清鸢没有抬头就已经察觉到不远处过来的人,虽然不知道过来是做什么的,但是现在自己的目标是吃饱,自然也就没有管这个过来的人。
“方师妹还有什么事情吗?”夙念云对于这个人跟过来还是有些诧异的,刚才在食堂碰到的时候这位方师妹已经拉着他说事情了,后来自己说有事之后就离开了,没想到居然还追到这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