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一百一十一 再遇
 
  “可,”方顺祥看到木灵院院长的脸色有些害怕,还要说什么就被带队的张老师打断。
“院长,现在是不是先给这些学员报名为主。”
“这次你们选出来的不参赛的人员为谁?”木灵院的院长摆出公事公办的态度来。
众学员原本还抱着看戏的心情,这会儿自然提着心听,莫清鸢也好奇的站立,等着听听结果。
“这次我和李长老选定的是金系的赵飞,木系的饶青,水系的方顺祥、火系的钱元,土系的孙祥飞,冰系的杨芳菲,以及炼药系的周睿睿。”张老师一本正经的汇报道。
而被叫到名字的纷纷面如土色,谁都知道上了船不代表就能参加比赛,可是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自己。每个系十个人比赛,这是一直以来的规定,选出来的十一个人总会有一个人离开,他们都知道,可心中总会存在那么一丝侥幸。偏偏这侥幸没能成真。
至于没有念到名字的,像各系前五的学员从来没担心过自己会被刷下去,也就是后面的这些人会担心,这些担心的额这会儿自然也放心来。
方顺祥在听到自己名字的一瞬间已经脸色大变,原本以为自己身为常家的一份子,不可能从这份名单上消失,可怎么也没想要最先消失的还真就是他。常如溱对于他这般样子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简直丢了常家的脸。
“嗯。”木灵院的院长点了点头。“其他学员依次上来报名。”
莫清鸢见没什么大事了,也就跟着林淼离去,焰生自然跟上。
“这是住的地方,吃饭在前面,没事的话你也可以去街上转转,这儿景还不错,对了,外面还有比赛场,那里是胜出的选手也将会成为你们的对手,待会儿没事也可以去看看,就当是提前认识一下对手。”林淼一边走着一边给他们介绍。
“嗯嗯,明白了,林老师,你过来了,那其他学员怎么办啊?”莫清鸢好奇的问道。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林淼满面含笑的看着她说道。
莫清鸢愣了一下,才问道:“什、什么事啊?”
“要过年了,学院也会放假啊。”林淼神秘的说道。
莫清鸢眨眨眼,好吧,还真的忘了这回事,毕竟她还真没过过,在上面的时候,没有这一说,至于原身,那更是没有了。没有家人陪的年,算什么年呢。
“还有啊,你的小伙伴估计也在赶来的路上,就是不知道她们能不能赶上了啊。”林淼继续笑着说道。
莫清鸢也笑了,确实是啊,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呢。
吃完饭,简单的收拾一番,莫清鸢就抱着小猫出门了。焰生原本也想去的,只是修睿突然找他,只能先去见见修睿。
莫清鸢则是好奇在城里转动,毕竟落花缤纷中逛街,想想都是美丽的。小猫仔对于这纷飞的花瓣也微微好奇,悄悄的从莫清鸢胳膊下面探出鼻子闻。
而路边不管是卖什么的,上面都漂浮着粉粉的花瓣,莫清鸢觉得这也算得上是此地的特色了,就是不知道一口吃下去会不会整个人都变得粉嫩嫩了。
不待她去试验一番,头顶就被一朵花砸到,莫清鸢摸了摸头顶的小花顺便抬头,就见居然是夙念云,这回的他已经恢复自己那光风月霁的模样。看着就觉得心里是开心的。
夙念云见她看过来,对着她举了一下手里的杯子,莫清鸢左右看了看,才进那落花酒铺。对于这个名字,莫清鸢觉得这有点像女孩喜欢的酒铺,反而不像夙念云这等仙资所在之处。
上楼推开门,就看见窗边的那人很是惬意的在品酒,纷飞的花瓣在他四周,让他显得有些像桃花仙了。莫清鸢更觉得心中大喜。
小猫仔到了房间才稍稍不害怕一点,探出头猛地瞧见还有人顺便又躲回去。
莫清鸢拍了拍露在外面的屁股,小猫仔不满意的嗯嗯。只是莫清鸢却没有在意,直接上前坐到夙念云对面,“你们怎么来的这么快啊?”对于这点莫清鸢还是有些疑惑的,明明他们出发的比她们晚,怎么反而比他们早到呢。
“飞舟是除了马车之外最慢的,不过就是设备比较全。”夙念云一边给她解释,一边给她倒了一杯酒,随后说道:“尝尝看,这地方特有的桃花酿。”
莫清鸢凑上去闻了一下,香甜的气味却是不赖,品了一小口,甜甜的味道在唇齿间流转,淡淡的桃花味也慢慢的充斥着味蕾,随后有些好奇的问道:“你不会喝的也是这个吧?”莫清鸢觉得这种香甜气息,应该是女孩喜欢喝的,尤其是后味的桃花香。
“这是特意给你要的,顺便再尝尝这个,是丰乐国的御酒,碧光酒。”说着又给莫清鸢倒了一杯。
“你就不怕我喝醉啊?”莫清鸢随意的扫了他一眼说道。
“嗯,倒是忘了问你的酒量了。”夙念云也笑了。
“嗯。我自己也不知道。”莫清鸢端过酒杯,绵香醇厚的味道扑面而来,青色的酒水清纯透彻犹如明镜,浅尝一口,不似刚才的的桃花酿那般柔软,反而是醇厚,爽口的感觉,风味协调,回味长久。
“丰乐国的酒挺有意思的,居然是粉嫩的酒和这碧青色的酒。这是特意选了花瓣和叶子做的?”莫清鸢瞧着面前的两杯酒觉得很有意思。
“这桃花酿自然是桃花做成的,至于这个碧光酒,既然是御酒,自然做法也不变透漏。”夙念云笑着回答。
“那我还听说,御酒不是进贡给皇上的嘛,那你怎么还喝?”莫清鸢不满的说道。
“嗯确实是进贡的,不过嘛,每年总会售卖出来一些,毕竟来了这丰乐国不尝尝他们的佳酿,岂不是对不起自己的这趟旅途。”
“我看是那皇帝怕修道之人偷偷跑到皇宫偷喝吧。”莫清鸢很是无情的拆穿他。
“确实有这方面的原因。”夙念云摸了摸鼻子说道。
莫清鸢没说话,端起那杯碧光酒一饮而尽,随后无奈的说道:“唉,喝了这个酒之后,反而觉得这桃花酿不好喝了。”
“要不怎么是御酒呢。”夙念云笑着给她再添上一杯,随后问道:“你的猫今日有些害羞啊。”
“什么害羞啊,这是害怕。”莫清鸢很是无奈的说着将小猫仔捞出来,小猫仔呜呜叫着挣扎着要躲回去。莫清鸢不理会,直接让她面对着夙念云,小猫仔直接歪着头,丝毫不敢直视。
“怎么怕成这样?”夙念云摸了摸小猫仔的脑袋好笑的问道。
“哼,还不是常家那姑娘,直接打了小猫仔一顿一说,还将它丢下船去。我把它救回来之后就这样了。”莫清鸢有些气愤的说道,顺便也将小猫仔重新放到腿上,小猫仔直接慌张的把脑袋躲到莫清鸢的胳膊下面。浑身还有些颤抖。
“还有啊,以前可爱吃肉了,现在吓得肉都不吃了,哎,我都快不知道怎么养了。”莫清鸢很是无奈的说道。
“不如帮她把这段不好的记忆清除吧。”夙念云笑着说道。
“猫的记忆还能清除?”莫清鸢很是诧异的问道。要是曾经的她倒是可以给人清除记忆,现在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给动物清除的。
“嗯,可以。”夙念云点头道。
莫清鸢看了看小猫仔,直接递过去说道:“来吧,只要能成功,就让你做爹爹。”
夙念云无奈的扶额,嗯还真是快忘了自己还有个娘亲的称号啊。
小猫仔被递出去之后还是有些惊慌的,一直喵喵的叫个不停。
夙念云接过来的时候叫声更是带着颤音了。右手在小猫仔的脑袋上停留了许久。小猫仔接着呜呜两声。
莫清鸢好奇的看着,顺便喝完了酒杯里面的酒,小猫仔的呜呜声也渐渐变弱。没过一会儿就不吭声了,闭着眼睛一脸享受。
莫清鸢觉得这一手很是神奇啊,回头自己也可以学学,万一日后再让这小猫仔不开心了,还能清除掉记忆不是。
夙念云轻轻拍了拍小猫仔的脑袋带着戏谑的笑意说道:“好了。”
“你这个笑有点怪了哈。”莫清鸢对着笑有点后怕的退了一步。
“你可知她脑海最美的记忆为何?”夙念云问道。
“最美的记忆?”莫清鸢惊讶了,这还能看出来啊。转而好奇的问道:“是什么?”
“很多,嗯,比如你带她在冰室吃火锅,还有在林子里给她种的那棵两颗树,还有你们一起爬过的窗台。”夙念云觉得自己好似认识一个全新的她一般。
莫清鸢脸有些红,原来这些是小猫仔最美的记忆啊,就是,就是自己的形象有些损毁。随后瞪着夙念云说道:“不准再提。”
“嗯,好,不提。”夙念云依旧笑着说道。
“不准再笑。”莫清鸢有些恼意的继续说道。顺便抢回了自己的猫。
“哈哈,这个还真是控制不住,不过你刚才可是说了日后要让旭阳叫我爹爹,回头你可要去和他说明。”夙念云笑着说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