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三十九 等候
 
  
“那等我回来了我们合计合计,看看还缺哪些之后重点找。”莫清鸢也凑过去小声的说道。
“好。”肖蓉蓉眼带笑意的回答。
等到人变得少了,肖蓉蓉和莫清鸢也纷纷上前报名。林淼快速的登记完毕,再三询问之后见没人过来了才离开。
等她一离开,落雨阁瞬间炸开锅一般的热闹起来。
“咱们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呀?”张欣凑过来笑嘻嘻的问道。
“对呀,咱们一起。”童影也很开心。
“我家里有人来了,要去一趟。”肖蓉蓉说道。
“那默默,你呢?”张欣问道。
“嘿嘿,我要去陪我儿子。”莫清鸢笑着说道。
而听到此言的几个人都呆愣住了,“你,有儿子了?”莫强难以置信的问道。
“对呀。”莫清鸢依旧笑嘻嘻的说。
“默默,你厉害呀,那你夫君呢,居然同意让你一个人在这里啊。”童影震惊的问道。
“我只说我有儿子,没说夫君呀。”莫清鸢眨眨眼说道。
……
众人再次沉默。
“默默,到底是哪个混蛋,你说,我们帮你揍他。”张欣握着拳头说道。
“我应该就是你所说的哪个混蛋吧?”莫清鸢纠结着说。
“什么意思啊,我是问孩子他爹。”张欣也是诧异了。
“就是默默,你说,不管他是什么人,我们都帮你。”肖蓉蓉也凑过来说道。童影在一旁连连点头。莫强没说话,但也显然准备帮忙了。
“我儿子就叫我爹爹。”莫清鸢道。
“啊,为什么啊?”童影有些不明白的问道。
“反正我也不清楚,他第一眼看到我就叫我爹爹了。”莫清鸢笑着说道。想想当时那声甜甜的爹爹,莫清鸢只觉得现在就想把旭阳抱在怀里了。
“那,默默,若是你受了欺负你要记得和我们说下。”肖蓉蓉觉得也许事情不是她们想的那般。
“好呀。”莫清鸢也笑了,目前应该没人能欺负她吧。
热热闹闹的一上午过去,众人也不去吃饭纷纷前去准备离开学院,好好在外面游逛一番了。
莫清鸢却是和肖蓉蓉他们分开行动,毕竟她还要去接被关在房里的猫。而今天的猫却显得有些乖巧,房间里并没有在出现碎裂的地方。进去抱起小猫也就出发了。
等到了地方,莫清鸢也就不在着急,前面的人也已经开始有秩序的排起队伍,莫清鸢这种不着急的也大有人在,曾经送新生入学的领老这次也带着他的团队忙起来。
一次百人的队伍很快的消失在木灵院中。等到莫清鸢上前的时候已经没剩几个人了。见人员少了,领老也是松了口气,毕竟每次沐休的时候,他们都是最累的。
核对完他们的信息,最后的一批人也纷纷离开木灵院,木灵院也在瞬间变得安静下来,除了时不时出现的长老和各个班级的老师们,学院也就只剩下极个别的人了。
等到莫清鸢到了学院门口的时候才再次感受到热闹。门外也有不少的人,有些已经是在这等着明年的入学,有些则是在等着别的院的人一起去玩,还有一些事京城各大家族的人在等着自家的人了。
莫清鸢没走几步,就听到一声甜甜的爹爹,在人声鼎沸中显得格外响亮。莫清鸢怀里的猫早早的就把脑袋藏在她的胳膊肘里。而她自己则是朝着声音的地方看去。
这一看却发现原来不止旭阳过来了,连夙念云都出来了。这会儿正牵着旭阳站在不远处。脸上是温和的笑。莫清鸢突然觉得心里一暖。
旭阳这会儿已经松开夙念云的手,直接扑过来,抱住莫清鸢的腿。仰着一张纯真的脸说道:“爹爹,阳阳好想你呀。”
“我也想你呀。”莫清鸢伸出右手摸了摸旭阳的脑袋。
旭阳正要继续说自己的想念,不想莫清鸢怀里的猫已经再次受惊吓一般的惨叫起来。声音直接让热闹的学院门口安静下来。
夙念云也已经走过来了。顺便看了一眼她怀里的小小的一团,“这是什么?”
莫清鸢直接放到他手里,小猫的全貌也在旭阳和夙念云的眼中呈现。旭阳有些好奇的看着这个小猫。夙念云却是不解的看着莫清鸢。
“原来这就是那只传说中的坐骑啊。”周围小声的议论直接让夙念云也是一愣,坐骑吗。而在夙念云手掌上的小猫猫这会儿也是惊吓的往他怀里躲。
“特别胆小,你抱好了啊。”莫清鸢笑着说完,牵着旭阳的手就走。
“咱们走吧。”
“爹爹,那是你的坐骑吗,好小啊。”旭阳一边仰头看着莫清鸢一边好奇的问。
“算是吧。”
“爹爹,不怕的,娘亲也有的,爹爹可以把小火当成你的坐骑的。”旭阳安慰道。
“小火?”莫清鸢有些震惊了,“你和他这么熟了啊?”莫清鸢自然知道旭阳说的是火麒麟,不过那么霸气的坐骑变成了小火,总感觉有些违和了。
“嗯,爹爹,小火好讨厌,它不喜欢我。”旭阳有些难过的说道。明明娘亲将它叫出来陪自己玩的,可是小火却不喜欢他。
“等我回头帮你教训它。”莫清鸢安慰他。
“嗯嗯,好的。”旭阳又高兴起来。夙念云在她们身后笑了笑没说话,却是将灵力注入小猫体内,没有察觉道任何的灵力,不免有些怀疑莫清鸢弄这么一只小猫做什么用了。
三个人慢吞吞的走到不远处的马车旁,焰生已经在这里等候了,等着的还有萧月楠以及萧月茜和曾经见过一次面的萧月萱。
“你可真慢啊。”萧月楠见她过来忍不住吐槽。
“这是准备去哪儿啊?”莫清鸢丝毫不介意他的吐槽问道。
“先带你们回去吃饭,之后看看你们想干什么吧。”萧月楠笑嘻嘻的说道。
“可以啊。”想了下直接同意。“两辆车啊?”莫清鸢有些诧异的问道。
“那是肯定的呀,你看看京城谁家是坐车顶的呀。”萧月楠对于自己来京的时候的情况还是有些不满的。
“那好像是你自己要坐的吧?”
莫清鸢斜眼看他。萧月茜却是抬头看看车顶,有些诧异,自家哥哥居然就是这么来的,不是可以御剑或者是让鹞鹰带他过来的呀。
“咳咳,看什么呢,赶紧上车。”萧月楠却是轻轻拍了下萧月茜的脑袋说道。
萧月茜摸着脑袋上车,随后萧月萱也对着莫清鸢轻轻点头直接也跟着上去了。
莫清鸢将旭阳也递上去,萧月茜直接笑眯眯的拉他,等到莫清鸢也上去,拉车的人也就准备出发了。萧月楠扭头看着夙念云和焰生说道:“咱们在另一辆车上。”说完正要走,却是停下瞪大眼睛看着夙念云手里的小猫。
“夙念云,你什么时候把我祖母门前的小猫带出来了?”
“哥,快走吧。”萧月茜掀开车帘说道。
萧月楠愣了一下,等到他们也上了车他才好奇的问:“怎么,这是原清默的?”
焰生也诧异的看着那撅着屁股的小猫。夙念云将它的脑袋转出来,漫不经心的说道:“她说这是她的坐骑。”萧月楠再次诧异起来,坐骑。怎么看都和他祖母门前的小猫差不多呀。
焰生也是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原来她的坐骑是这样的啊,还真是意外,他还以为是什么神秘的物种呢。
“你要是把它放到我祖母门前去,我敢说原清默都不一定找得到自己的那只。”萧月楠再次盯着看了一会儿感慨道。
“等你回去了你可以问问她。”夙念云觉得这小猫虽然没什么灵力,但是莫清鸢居然带着了那一定就是有特别之处了,就想旭阳一样,除了上去看到的尾巴,至少他是没看出来旭阳是蛇来的。
而另一辆车里因为有些旭阳的存在,变得有些热闹了,就连不爱说话的萧月萱这会儿也笑起来。
等到了萧府,几个人算是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夙念云才继续去疗伤。萧月楠也去守着,焰生也被领到自己的房间。萧家姐妹也早早地去聊天。莫清鸢则是在旭阳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了夙念云疗伤的山洞前。
萧月楠看到两个人直乐,“你们这算是过来陪我的吗?”
“这个啊,问阳阳啊。”莫清鸢对于旭阳带自己来这里有些不明白的。
“才不是看你呢。”旭阳皱着小鼻子说道。
“小没良心的,你娘亲没法理你的时候不是我和你说话的嘛。”萧月楠嚷嚷道。
“哼,反正就不是看你的。”旭阳扭头不再看他。
“你差不多点得了。”莫清鸢找个地方坐下来,顺便把阳阳拉过来。“来吧,和我说说,为什么来这里呀?”
旭阳纠结了一下,小小的眉头也皱起来,萧月楠坐在一旁偷偷地乐。
“爹爹,为什么小火说我是异类?”旭阳纠结了一会儿才问道。萧月楠一挑眉,看着莫清鸢准备看她怎么说。
“因为对于它来说,所有的其他人都是异类。”莫清鸢直接回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