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上鸢飞 > 十七 溜出学院
 
  
“九阶的就是灭灵藤和噬神藤了。听说吸灵藤只是吸食灵力,可灭灵藤就更厉害了直接将人废了,此后在无法修炼的那种,关于噬神藤,书中说是专**神力的。而且此藤无色无味,悄然攻击在人的精神世界。随后一举击垮。击垮之后才能看到这噬神藤会开出一朵通体洁白的花并且这花上还会有点点星光。听说是很好看的。”肖蓉蓉说着有些幻想。
“别想了,等你见到了估计就变成二傻子了。”莫清鸢直接打断她的幻想。
“对了,你之前说了回答我的,你到底有没有生死藤啊?”张欣凑过来问。
“有啊。”莫清鸢说着手中招呼出一截生死藤,藤蔓一边为白色,一边为黑色,上面带着拇指大小的叶子。
“居然真的是生死藤啊。”几个人纷纷凑过去看莫清鸢让开位置,藤蔓漂浮在半空。
肖蓉蓉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直接问道:“所以你根本不是二阶的人,你这天字班都要奉为上宾啊。”
“哪有的事,这东西也是机缘巧合之下得了这么一个。不过我觉得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呀。”莫清鸢直接说道。
“你这不是母藤吧?”肖蓉蓉又看了两眼,眼中还是有些羡慕。
“好像是吧。”莫清鸢自己也摸不准。
“那就是了,真正的可厉害了。”莫清鸢见她们都欣赏完了也就收了回来。
“本来还担心你控制不住九曲藤,谁知道你还有这么高级的,高阶藤蔓对于低阶的有压制的作用。”肖蓉蓉还是顺便解释了一下。
“嗯嗯,明白了。”莫清鸢点了点头。
“今天听了这么多,我也要努力了,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有一段真正的生死藤。”张欣攥着拳头豪气的说道。
“对,我也要有。”童影也努力的点头。莫强没说什么却也是攥紧了拳头。
“这目标也太低了吧,要有就要拥有噬神藤。”莫清鸢直接给她们加了目标。
“这个,这个。目标有点大,我们下次再说。”张欣有些忐忑了,噬神藤啊,那不就是九阶吗,自己能到哪一步吗。
“你们加油。”肖蓉蓉眼中闪过一丝失落。所有的人都会成长起来,而自己,估计只能在这二阶待到死了吗。可是为什么,心里有些不甘呢。
“放心放心,加油肯定是大家一起的,到时候我们木系黄字班直接叱咤风云。”莫清鸢搂住她的肩膀豪气的说道。
“这主意不错,我们以后就是一个整体嘛,一起努力。”张欣伸手拍了拍肖蓉蓉的肩膀说道。
“就是,我们一起努力。”童影也站起来笑着说道。莫强也起身,“一起。”简单的话语让几个姑娘都笑了。肖蓉蓉眼中有些泪光闪过。谁说黄字班就不能有理想呢,我们都是要叱咤风云的人呀。
夜幕来临的很快,皇家学院的学生进来了只能等到三个月后才能出去,莫清鸢回到自己的房间,结界布了两三层,这才缓慢的将自己化作这木灵院中木灵力的一部分,一点点透过结界出去。
皇家学院外面,莫清鸢已经缓慢的现身,随后往城镇而去,毕竟这个学院和城镇还是有些距离的。边走着,边把玩着那块萧月茜留下的石头,之后试着将灵力输进去,石头上闪烁了一下,随后就恢复原样了。
莫清鸢随意找了块石头坐下来,等着夙念云的出现。顺便看看星空。
不多时风中已经传来灵力的波动,莫清鸢扭头看过去,夙念云的身影由远及近。怀中还抱着旭阳。
莫清鸢有些诧异,旭阳这样子好像还没醒吧。
“鸢姑娘。”夙念云见到她还是很遵守着礼仪。
“旭阳是怎么了嘛?”莫清鸢觉得这人找自己应该只有旭阳的事情,毕竟两个人现在是旭阳的父母,虽然只是旭阳自己认为的。不过显然两个人也已经沉浸在角色中了。
“旭阳如今还未醒,我与师弟们还要去历练,此行多有不便,本想将旭阳放到萧家,不过怕他身份被人察觉,所以只能带他来找你了。”夙念云解释说。
“你准备让我带啊,孩儿她娘,我可是个学生啊,你见过哪家学生还带娃娃的?”莫清鸢极为震惊的看着他。
“此番也是无奈,你先带着我已经和你们院长打过招呼,只是他说需要你私下带,不要让太多人知道即可。旭阳也乖巧。”
“等下……你刚才说你和院长说过了,我没走正门来的。”莫清鸢打断夙念云的话,她觉得自己这次好像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那,不然我去在和院长说下。”夙念云小心的说着。
“臭小子。”莫清鸢说着郁闷的戳了两下旭阳的小脸,“你觉得现在还管用吗?”说着很是幽怨的看了夙念云一眼。
夙念云也是无奈,这只能说是传话的人没有交待清楚了,或者是他们都以为这姑娘会去找院子走正规路子,谁曾想这人走的不是一般的路。
“先给我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莫清鸢说着接过旭阳,顺便问道。
“这次历练具体需要多久我也不是很确定,不过我会尽快过来。”夙念云说道。
“旭阳不是一般的孩子,建议你最好早些带他到山门去,避免外界对他的质疑。”
“嗯,放心吧。对了听闻你是在黄字班,你是准备一鸣惊人吗?”夙念云见事情有所缓解转而问道。
“我只是觉得要低调点。谁知道这里居然这么黑,害的我手里的金银反倒没什么用处了。”莫清鸢抱怨的说道。
“对于修炼之人,金银乃身外之物,灵力丹才是他们需要的,我这里还有些分你。”夙念云说着拿出两瓶灵力丹递过去。
“你不是要去历练吗,这东西更是不能缺的吧?”莫清鸢有些诧异的看着他。
“而且你忘了在洞府我可是拿了不少丹药哇。”
“确实忘了。”夙念云说着收回了丹药。“不过你的传信人吃了我一瓶灵力丹,你这算是饭钱了。”莫清鸢说着直接抢过来。夙念云也是一愣。
“对了,那你呢,有么有想要的,毕竟那会儿你也看到那些丹药了,有没有有用的?”莫清鸢问道。
“嗯,我记得当时有些解毒用的,不妨分我些。”夙念云也没在客气。
莫清鸢在储物戒指中翻找一番,才拿出来十瓶,“给你。三瓶白瓷瓶的是毒药,有两瓶上面做了红色记号的不知道药效,你顺便帮忙测试一下。至于剩下的五瓶,反正是好东西来的。”
“好。”
“那我先走了。”莫清鸢说着开始往回走,夙念云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打开那五瓶说是好东西的药,浓郁的灵力从中传来,夙念云笑了,灵力丹啊,随后将药收到戒指中,也御剑离去。
回到自己的房间,莫清鸢将旭阳放到床上,门外的敲门声让她一愣,随即在旭阳周围设下一层让人看不见的结界,这才出去。
门外是肖蓉蓉几人,“你怎么了,怎么敲了半天门,你都没反应啊?”肖蓉蓉有些担忧的问。
“哦,刚才修炼到关键处,所以没出来。”莫清鸢笑着说道。
“不是我们非要打扰你的,刚刚院长派人过来说找你来的。”张欣慌忙解释说。
“哦哦,好的,我这就去一趟吧。”莫清鸢说着关上门往外面去。肖蓉蓉几个人也只能各回各的房间。
莫清鸢找到院长的时候,院长正在院子里种花,莫清鸢有种自己见到隐士的感觉。毕竟这个人感觉已经要和这院子中的花草融合了,随后双手上前行礼“院长。”
“你就是黄字班的原清默?”那院子放下手中的花锄,随意施展个水系术,洗手,顺便过来坐下。
“是。”
“按理说学院中有些事情是不能做,只是这次情况特殊,所以才允许你前去,不过切记不能被其他人发现,若是被发现了,我们也只能劝退了。”
“是,学生明白。”
“嗯,你明白就好,这是出行令牌,带上他你就去吧。切记小心行事。回来之后,把令牌在送回来就可以了。”院长没有说的台明朗,毕竟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现。只是今年这黄字班他觉得可以好好培养一下。毕竟有清玄门弟子的娘子。
“是。”莫清鸢接过令牌。
“行了,你去吧。”
莫清鸢直到离开那个院子才松了口气,反正这孩子也接回来了,至于自己也用不着出去,明日送还回去就可以了。
旭阳依旧在安睡中,即使睡着的时候换了这么多地方,也没有点点反应。学院中开课的时间也随之而来。莫清鸢留下一则通讯消息,将房间结界多设置了两层,这和肖蓉蓉几个人一起才出发。
黄字班院前最为萧条,每个走过的人都是快步的离去,深怕不小心沾染上什么似的。至于其他院中,每个班都是热闹的,已经分不清具体是那个班的欢声笑语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