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51疑惑(二)
 
“皇祖……”慕容苍澜只艰难的从嘴里发出两个字而已,唇边便马上就有鲜血溢出来。他伸手去擦,那血像是怎么擦都擦不净似的越擦越多,张氏心疼的赶紧安抚他,“澜儿,你别说话了。你想说的话皇祖母都知道!”

绍燕墨已经缓步走到慕容苍澜面前。太皇太后张氏仰头,双眸的眸底像是结了冰凉刺骨的寒冰,张嘴说话,他的声音就像是从冰凉的寒潭里漂浮而上,如冰锥般一字一字的说道,“绍燕墨,你真的以为我们慕容家的人各个是废物,可以让你任意玩弄的吗?绍燕墨,天理昭昭,报应总会降临到你的身上的,会有你倒霉罪有应得的那一天的!”

绍燕墨这一回没有笑,略微向下压着的眉眸让他整个人更平添了几分历练和从容。他也用冷酷的声音回答着太皇太后张氏的话语,“本相只是不小心的把七皇子给打伤了而已,太皇太后就这般紧张。那安阳侯府、徐府、绍侯府还有右相府那几百个被关押在天牢的人就活该等死?还有一点,太皇太后既然跟微臣讲天理报应,那微臣不妨把原话送给七皇子!本相再坏,也没有命人对自己的兄弟或者亲人下毒!”

“你……你胡说……”听绍燕墨就这般光明正大的将他的罪行揭露出来,慕容苍澜激动得连忙又要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

“胡说?呵呵?”绍燕墨鄙夷的勾勾唇,“那好,本相就问你一句,虽然宫中有传言说是本相勾结赵总管谋害了皇上。可在你们闯入皇上寝殿没有能找到皇上龙体时,你们怎么就那么笃定的坚信皇上已经不在人世?已经被本相给谋害了呢?”

经绍燕墨这么一说,在场的文武百官一时间忽的记起来,他们之前好像也是听宫里传出的流言说是绍燕墨勾结时赵总管谋害了新皇。这之后,太皇太后带着两个皇子闯入了皇上的寝殿,在没有找到皇上尸体的情况下,太皇太后还有七八皇子们都对外宣布是右相绍燕墨勾结了太监总管赵福旺谋害了皇帝。

“本宫……咳咳……”慕容苍澜被绍燕墨质问得一时间情绪又激动了起来,以至于岔了气,开始咳嗽起来。太皇太后张氏轻轻按住他,示意他不要再说话。她自己仰头冷笑着看向绍燕墨,“大胆绍燕墨,伺候皇上的那些奴才们都已经愿意站出来指证是你勾结赵总管谋害皇帝了,你就不要再在这里狡辩了!如果哀家是你,这时候可能就带着你找来的冒牌货一起离开了!”

绍燕墨嘴角边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呵呵,既是如此。太皇太后就命人将他们带上来了。本相要亲自与他们对证!”

还没有等太皇太后开口说“不”,无影无痕的身影在殿门口一闪,下一瞬间两人身后就出现了二十多个宫女和太监。

这些人都是在寝殿伺候慕容苍珏的宫女和太监。他们其中有一半的人之前表示愿意站出来指证右相勾结赵总管谋害皇上的事情。

如今他们跟在无影无痕身后,他们一走进寝殿,齐刷刷的跪下来给太皇太后张氏请安后便马上又给“慕容苍珏”这个皇帝请安。

继而,人群中走出一个小太监,“噗通”一声就给站在一侧的绍燕墨跪下来,抱住他的大腿,双眼泪汪汪的哭诉道,“右相,奴才扇儿和其他人今天好好的在皇上的寝殿当差。太皇太后和七皇子他们就带人闯进来。七皇子他质问奴才们皇上的去处。奴才们自是不知皇上的下落。可七皇子后来就让他的手下用严刑逼供,让奴才们站出来指证右相您和赵总管,说是你们谋害了皇上。赵总管平日里一向和蔼可爱,待我们这些奴才也是极好的。奴才们实在是不愿意违背良心指证赵总管。

奈何,我们这些人位卑身贱,实在是执拗不过七皇子,这才妥协了。现在奴才们见到右相您,奴才们恳请右相您帮帮奴才们吧。奴才们浅薄,不懂得宫中的各种暗战啊!懂得也只是一心一意的照顾主子们!”

扇儿越说越激动,到最后竟是抱着绍燕墨的大腿嚎啕大哭起来。而太皇太后张氏还有七皇子慕容苍澜他们看到这里时,心中皆是一凛。

这个扇儿不就是之前主动的站出来表示愿意指证绍燕墨和赵福旺的奴才吗。怎的现在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已经又是另外的一番光景。

这会不会是……

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其实早在绍燕墨的算计中了,这个扇儿还有寝殿里的其他奴才们都是绍燕墨事先安排好的棋子。扇儿之前在皇帝寝殿里说的那些话根本就是故意那样说,引他们上钩。

所以,他们这些人其实早就已经落进绍燕墨挖得陷阱里了?

那绍燕墨接下来就会死命的咬紧他们这些人,向他们质问为什么那么笃定的肯定皇上已经不在人世的事情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