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45不敢再去他对视
 
龙榻之上,慕容苍珏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鼻子里有两股黑紫色的血流了下来。

赵福旺身子一僵,只觉得从双脚的脚底往上窜起一股寒气来。他颤巍巍的伸手放在他的鼻子下端,只是一瞬间而已,他的一张脸便苍白的再无血色。

双脚一软,他倒抽了一口气,整个人更是“嘭”一声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怎么可能?

怎么会这样?

昨夜皇上不是还好好的和他一起在月下说话吗?可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赵福旺脑海里闪过各种纷杂的思绪,一时间他觉得自己的脑袋都变大了,他根本就不能从万千的思绪中缕清楚什么。

边上的小太监们也大概是猜到了什么,皇上无端暴毙,若是追究下来,他们这些伺候的人都是要杀头的。一时间整个寝殿里的小太监们也慌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有一两个胆大的壮着胆子上前小心翼翼的询问赵福旺,“赵总管,皇上他……这该如何是好啊?”

赵福旺被小太监们从混沌中唤醒过来,他这才颤巍巍的仰着头,白着一张脸,哆嗦的出言说道,“快……快去请右相进宫……”

小太监得了他的命令,一时间心里稍微有了点底气,撒腿就要往外跑。赵福旺看着小太监离去的身影,一时间又好似想起了什么,马上在那名小太监身后追着喊道,“记住,此事除了右相外,不可告知其他的任何一人。不然咱们这些人都是要杀头的!”

皇上无端暴毙,这可是天塌地陷的事情啊。若是惊动了满朝的文武百官,整个朝堂的局势都可能瞬变啊。

离去的小太监听着他尊严的叮嘱,脚下的步子微微一跄,但继而又加快速度的跑了起来。

赵福旺目光在殿中迅速的扫视了一圈,又连忙叮嘱殿中的小太监们,“你们都给咱家听好了。今早发生的事情在右相到来之前,你们都不能往外传。不然大家都得上断头台!”

赵福旺虽然尽量的想用平稳的口吻说话,可他说话时语气里还是有着掩饰不住的颤抖音调。小太监们听到这里,各个心里都悄悄的狠吸了口气。

金銮殿上。文武百官依旧如往常那般并排两列,等着慕容苍珏这个皇帝来上朝。只是,金銮殿外日晷照射的时间已经不早了,慕容苍珏这个皇帝却偏偏到现在也没来上早朝。

文武百官私下里开始议论起来了。有的大臣摇着头恨铁不成钢的暗自议论起,说慕容苍珏这个皇帝昨夜必定是传召了新进宫的妃嫔一夜荣宠,故而睡得忘记了上早朝的时间;有的大臣则暗暗的揣度慕容苍珏这个新皇是不是和绍燕墨这个奸相起了争执,今早故意不来上早朝的;而有的大臣则是坚信慕容苍珏这个皇帝虽然昏庸无能了些,但平日里还是有做一个皇帝该有的德性的,今早说不定是被什么事情给绊了下,应该很快就会来上早朝的……

文武百官的议论声越来越大,庄严肃穆的金銮殿里一时间变得如清晨的集市那般喧闹。绍燕墨立在百官之首,手执玉笏,如一棵翠松一般伫立着。

他眉头轻拧,阴鸷的目光在金銮殿上扫视了一圈。

慕容苍珏在他心目中虽然是个不可靠且无能的男人,不过他一直都很相信赵总管的。为何今日连赵总管的身影都没有出现在金銮殿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众人翘首企盼的慕容苍珏依旧没有出现。而就在众人情绪有些烦躁之时,穿着一袭深衣的无影已经如鬼魅似的迅速的闪身到了绍燕墨的身边。

无影在绍燕墨耳畔低语了几句,绍燕墨波澜不惊的脸庞上乍出几条极细的细纹来,一双幽暗的眼眸也滴溜溜的看了一眼无影。

无影蹙眉垂头,目光不敢再去他对视。

绍燕墨重重一拂袖,迅速的跨步要走出金銮殿。满朝文武百官见他也要走,赶紧追着问道,“右相,皇上他是怎么了?”

绍燕墨离去的步子轻轻一顿,再转身回头时,俊逸不凡的脸庞上已经又是平日里的那般高深莫测,他勾着嘴角,用着往常那般轻快的说话口吻对满朝文武百官道,“各位,皇上今日身体抱恙,不能来上早朝了。大家可以散去了!”

留下这话,他俊逸的身影再次的翩然离开。

金銮殿外的一处偏殿,小太监看到急匆匆赶来的绍燕墨时,强装出的镇定一下子土崩瓦解,他“噗通”一声就径直的给绍燕墨跪了下来。

“右相,不好了!皇上……皇上他不知道为什么……驾崩了……”

小太监说的慌张而手足无措,绍燕墨俊逸脸庞上的神情一时间马上变得森然可怖,仿若矛尖般寒冽,他几乎是再也不做任何的停留,转身再次以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往慕容苍珏的寝殿而去。

不过片刻的时间罢了,他就已经迅速的赶到了慕容苍珏的寝殿。瘫跪在地上的赵福旺眼角余光一闪,就径直的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衣角。

他像是溺水之人找到了浮木一般,扯着嗓子连忙从地上爬起来,给绍燕墨行礼。

绍燕墨也暂时顾不了赵福旺,匆匆的就往躺在床榻上的慕容苍珏走去。等站定后,他身后探了探慕容苍珏的鼻息,已经没有呼吸了。

也确定了慕容苍珏的确是已经暴毙而亡了。

慕容苍珏精锐的双眸微微一眯,目光在慕容苍珏的脸上仔细的梭巡着。慕容苍珏脸上的表情并无痛苦之色,微微上翘着的嘴角似乎还证明他生前可能还做了一个极好的美梦。

“右相,皇上昨夜还和老奴一起赏月呢。其间老奴劝他与其苦苦挣扎,还不如就做过知足常乐的皇帝。皇上当时挺开心的,可老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

他的日常起居都是专门的人在伺候着,如果有人想在他的吃食上下毒,根本近不了身。之前皇上虽然身子也有抱恙过,可御医诊断了也没有诊断出什么病啊。御医当时嘱咐皇上要好好休息,切勿有太多的思虑啊。

不可能就这么的,一个好端端的人一下子就没有了啊!

绍燕墨深幽的眸瞳里有一抹狠戾不遮不掩的闪烁过,他冷着声音开始命令赵福旺,皇上暴毙的事情暂时不要往传。把最近伺候皇上的宫女太监都召来一一盘问。告诉他们他们中若是有人能把真正的凶手指正出来,赏银千金,若是查不出凶手来,全部都要给皇上陪葬去!”

明明现在并不是寒冬,可绍燕墨说的话冷冽的简直可以直接冻住人。赵福旺不敢再有任何的耽搁,马上去办事。

无影立在绍燕墨身后,也往躺在床榻上的慕容苍珏瞥了一眼,张了张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绍燕墨转身之际,正好瞥见他欲言又止的模样。他便抿着唇淡淡笑,“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问?”

无影在心里斟酌了小片刻,便也真的壮着胆子问道,“主子,皇上现在暴毙而亡。您怎么只让赵总管在那些宫女太监们之间查凶手啊?”那凶手既然能神不知鬼不觉的给皇上下毒,那说明他一定隐藏的很深。

赵总管不是官差,也不是专门审理各种案件的提刑,他不觉得靠赵总管的审问就可以审出真正的杀人凶手啊。

但,以他跟着主子这么多年的经验看来,他的主子既然这么做了,那必定有要这样做的原因。

绍燕墨深邃冷峻的眉眼在听了无影提的问题后,眉宇间一时间倒是缓和了下来。他点了点头,“赵总管当然查不到凶手!不过没关系,本相会让那凶手自投罗网的!”

“主子,可是现在皇上暴毙而亡,这种消息必定是瞒不住的。等满朝文武百官知道了皇上的事情,主子您的境况岂不是要变糟糕了?”

无影看了一眼绍燕墨的脸上的表情,见他脸上的神情已经完全不似刚才那般的紧张了,他这个贴身侍卫绷紧的心也跟着放松了下来。

但越是这样,他心里越是生出一大堆的疑惑来。

绍燕墨勾着嘴角,又向无影露出了一抹高深莫测的笑容来。

“放心吧!虽然有人能在皇宫里瞒得过本相安插的耳目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了皇帝,可这点伎俩在本相看来还是太小儿科了。无影你就等着吧,很快就会有好戏可以看咯!”

他这番话说的狂妄而自大,若是换做平常人,无影会非常鄙视这个说话的人。但说这话的对象换做是他的主子,他心里只生出无限的敬佩之情。

同时也暗自期待起他主子嘴里说的“好戏”了!

当天下午,果然如无影料想的那般,赵福旺并没有审查出谁是下毒之人。而那些伺候慕容苍珏的太监宫女们也被勒令着不能离开寝殿。

众人皆是心惊胆颤,也知道迎接着他们的可能就是残酷的死亡了!

偏偏在这种情况下,绍燕墨对外还是做出一副风平浪静的模样,和往常一样的时辰离开的皇宫。离开皇宫后他也没有马上回府,而是先让马车的车夫驾着马车在整个京都城转了一圈,买了许多杜微微喜欢吃的零嘴儿。

他这样的举动在慕容苍澜他们看来,却是显得有些欲盖弥彰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