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32传位诏书
 
八皇子慕容苍隽仰望着已经是新帝的慕容苍珏,手心悄悄的握成拳头。他磕头俯身道,“陛下今晚刚登基,臣弟知道陛下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办,臣弟就不继续在这里叨扰皇兄了。”卑微的磕下头,他又扬声说着道,“还有,臣帝希望料理完父皇的后事后,陛下您能赐一块富饶些的封地给臣弟,臣弟自此就去封地那里安度余生,此生能不进京都就再也不进京都!”

慕容苍隽知道继续留在京都城一定会让慕容苍珏忌惮,他也一定会想办法对付他。与其把精力耗在怎么和慕容苍珏斗智斗勇上,还不如先去封地那里养精蓄锐,静等好时机再攻入皇城。

慕容苍珏虽然愚笨了些,但也看出了慕容苍隽的意图。他本想将他留在京都以便自己好继续掌控他。可他还没有开口说话了,绍燕墨已经越俎代庖,不经过他的同意,一口的答应了慕容苍隽,“八皇子能如此想,那最合适不过了。陛下和八皇子兄弟情深,一定会封赐给八皇子一块最肥沃的封地的。八皇子尽管放心!”

他嘴里虽然用慕容苍珏的名义答应慕容苍隽,可慕容苍珏这个新帝听来就觉得绍燕墨这是在代替他行使皇权,他心中“腾”的下,窜上一股气,额头处马上便有青筋冒起。

绍燕墨一记凉凉的眼神瞥过来,又是扬唇一笑,“那么八皇子,还有几位阁老,大家都先出去一下好吗。本相还有一些体己话要和咱们的陛下商谈!”

慕容苍隽巴不得早点离开,几位阁老也算是看出了眼下整个皇宫的形势都被绍燕墨控制着,所以绍燕墨说什么,他们也没有必要和他翻脸。

于是原先还是乌压压的一殿人,很快的就只剩下了绍燕墨和慕容苍珏。而赵福旺在走出昭明帝的寝殿后,他也长吁了一口气,回头对着守在殿外的侍卫和太监低语了几声。守在殿外的人马上就“识相”的将门从外面反锁住。

殿内,慕容苍珏一脸怒容的瞪着绍燕墨,扯着嗓子就道,“绍燕墨,你未免太嚣张了。本宫现在才是这个皇宫的主人,你若是识相点,就给本宫收敛起你嚣张的脾气,本宫可以保证让你一直待在右相的位置上。”

绍燕墨像是听到了这世上最好笑的笑话,抿着唇低低嗤笑起来,伸手从他宽大的袖子里一抽,他又从袖子里掏出一张黄色的卷绸,径直的扔向慕容苍珏。

慕容苍珏将那黄色的卷绸缓缓摊开,一看,立时就吓了一跳。这卷绸上写的和之前的那一份卷绸简直就是一样的内容,唯一有差别的地方可能是:这是一张传位于七皇子慕容苍澜的传位诏书。

“绍燕墨,这是什么东西?”慕容苍珏双眼瞪大,一脸嗜血的瞪着他面前的绍燕墨。但随即的他又在绍燕墨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时,就攥着手上的那份传位诏书,径直的冲到殿中央点着的宫灯边,那手上的那份传位诏书直接放在火上燃烧。

很快的,那一份传位诏书就被火苗吞噬的一干二净。直到手上的那份传位诏书化为灰烬后,慕容苍珏才悠悠的转过身,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绍燕墨,现在本宫就是父皇传下来的唯一继位者了。你休想再用这份诏书来威胁本宫了!”

绍燕墨浓眉的俊眉轻挑,又只淡淡的看了一眼慕容苍珏,见他梗着脖子,脸上的表情也极为傲然,简直就像一直高傲的孔雀在开屏一样。

眉头轻压了压,他在慕容苍珏得意的目光下又幽幽的从宽袖里掏出一份黄色的传位诏书。

“既然三皇子这么喜欢烧传位诏书,那本相就满足三皇子。三皇子你到时想烧多少张传位诏书就有多少传位诏书!反正,你烧一张本相就有本事再伪造出一份来!”

慕容苍珏脸上得意的笑容在绍燕墨说了这番话后,渐渐凝固住。他眼眸一垂,又低头去捡被扔到地上的那份传位诏书。

这一次传位诏书上写的内容是将皇位传给八皇子慕容苍隽。

慕容苍珏瞳孔猛烈的一蹙,愕然的抬头看向绍燕墨,“绍燕墨,你到底在搞什么鬼?你扔这么多传位诏书给本宫到底想做什么?”

在他的提问下,绍燕墨高大颀长的身影缓缓的轻移到慕容苍珏面前,他一头墨发被风轻轻吹起,俊美不凡的脸庞上也洋溢着妖冶的笑容。

慕容苍珏看到这样的绍燕墨,身子一僵,只觉得好似有人伸手遏制住他的脖子,连呼吸都变得极为困难。

待绍燕墨走到他面前时,他再抬头看去,绍燕墨高大的身影已经如山影般倾轧而来。

“绍燕墨在他惊恐的眼神下,轻轻弯下腰,伸手在他的脸上轻拍了拍,轻脆的巴掌声回荡在整个寝殿,慕容苍珏伸手脸上去捂住自己的脸,怒目而视道,“绍燕墨,本宫是不会怕你的!”

绍燕墨从喉咙里轻轻的发出一阵低哑的嗤笑声,邪佞的目光里透着嚣张无人的霸气,“三皇子,本相之所以扔给你那么多份的传位诏书是想告诉你……本相能把你扶上皇位,也能把七皇子八皇子中的一人扶持上位!这西凉国的天下,本相想让谁坐皇位谁就能坐上!”

“绍燕墨,你欺人太甚了!”在绍燕墨凛然的宣誓中,慕容苍珏身子轻微一颤,握紧拳头,也对着绍燕墨吼叫着。

绍燕墨又是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恣意的笑着,“本相就是欺人太甚,你能奈本相如何?还有,本相既然把你扶持上皇位,那今天就得先约法三章。”

“绍燕墨,你休想控制本宫!本宫不做你的傀儡!”慕容苍珏又扯着嗓子吼着,只是他这般气急败坏的吼叫声却透出了几分的懦弱。

“不做本相的傀儡?呵呵,你也太高估自己了,说的就好像你有能力和本相斗似的!”绍燕墨轻嘲的笑了起来,随即又扫了扫宽袖,“当然了,你若是只想做个闲散王爷,也可以不用做本相的傀儡。只不过闲散王爷也不是你想当就能当的。慕容苍隽慕容苍澜他们中的无论任何一人登基后,他们都不会放过你的!”

绍燕墨伸手又是将慕容苍珏从地上径直的扯了起来,慕容苍珏被他扯到半空中,双腿不停的在半空中乱蹭着。而绍燕墨也不顾她的反对,一步步的向大殿的大门处走去。

“绍燕墨!你混蛋!你快放下我!”

“绍燕墨,你要干什么?”

“绍燕墨,你快放我下去!”

“来人啊!救驾了!”

……

慕容苍珏的惊叫声一声高过一声,只是那扇紧闭的寝殿大门并没有因为他的呼叫声而被人从外面打开。殿外的那些人也没有一个冲进寝殿里。

绍燕墨迈着沉稳的步子,整个人如出鞘的王者之剑,浑身上下都透着霸王之气。

“三皇子,本相也不做什么。本相就想把你从寝殿里扔出去,然后换七皇子或者八皇子来做这个皇位!三皇子,你说好不好啊?”

“不要!父皇把皇位传给了本宫。本宫才是皇位的继承者。其他了休想!”慕容苍珏已扯着嗓子尖声的叫着。

“呵呵,相爱还真是王八不照镜子不知道自己有多丑啊!”绍燕墨抿着唇轻轻的笑了起来,“既然三皇子不信本相的能力,那本相就做给三皇子你看好不好?”

话音一落,他伸手扯开寝殿的大门,当着满朝文武百官的面,将慕容苍珏像拎小鸡一般的拎着,满朝文武百官面色皆是一骇,齐呼绍燕墨过分,让绍燕墨快放下新君!

绍燕墨双唇抿成一条直线,黑黢黢的眼眸往人群中一瞥,队列中就走出一个穿着金灿灿甲胄的男子。那男子一声令下,整个皇宫的羽林卫一时间都听从他的调动,如潮水般的羽林卫涌上来,将满朝文武百官团团围住。

这种气势下,绍燕墨这个右相倒比三皇子慕容苍珏更有新帝风范。而慕容苍珏眼见着皇宫的羽林卫都听从绍燕墨调令,心中更是暗恨起来。恨不得将绍燕墨碎尸万段。

绍燕墨在他的愤怒中清了清嗓子,扬声道,“八皇子可在,本相想和他谈一谈!”

“绍燕墨,你可恶!绍燕墨,你不能这样做……”慕容苍珏连忙出声制止绍燕墨,心中也是微微一动,虽然只是一个傀儡皇帝,可怎么的也比做个闲散王爷强吧。

“等等,绍燕墨,本宫答应你!本宫答应你的请求!”慕容苍珏又急匆匆的说着。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绍燕墨手一松,直接将慕容苍珏从半空中扔下。慕容苍珏狠狠的摔在地上,痛得他差点连眼泪都要掉了下来。

无影在这时候突然闪身出现在绍燕墨身后,附在绍燕墨耳畔小声道,“主子,从绍侯府那里传来消息说七皇子的人已经到了咱们府中,想要一举歼灭府中的众人。”

绍燕墨闻言,脸上神色微微一变。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