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21恩怨的了断(一)(三)
 
“那我哥哥现在在哪里?”杜微微一颗心直接就扑到杜景轩身上,马上就想去见杜景轩。

“在客房呢。”高嬷嬷也是焦急的回答着。

杜微微连忙就又扯着高嬷嬷的手两人就要往客房的方向冲。一只宽厚的大手却是在此时从她的身后将她轻轻扯住。

杜微微顿住脚步,回头焦急的对扯着她的绍燕墨道,“高嬷嬷说我哥全身都是血,我得快去看他呢。”你就快点放手!

绍燕墨英俊不凡的脸上满是气定悠闲,他淡淡的瞥了一眼高嬷嬷,对高嬷嬷命令道,“高嬷嬷,你现在先去照顾你家大少爷吧。本相和微微还有些话要说。”

“可是……”高嬷嬷看了一眼绍燕墨,欲言又止。

绍燕墨莞尔一勾唇,笑着又向她凑近了些,低头在她耳畔边交代了几句话。高嬷嬷见他似乎并没有马上放开自家二小姐的意思,她想了想,便也只能转身往客房的方向奔去。

夜色里,绍燕墨在高嬷嬷离去后将杜微微拉回屋里。杜微微一颗心都在为杜景轩担心,所以小脸上也满是急躁的神色。

绍燕墨抿抿唇,摇着头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才宠溺的摸着她的脑袋,柔声的说着话,“微微啊,你只顾着心疼你哥哥,却没有想过我也在心疼你啊。唉,我怎么就娶了你这么个‘不懂事’的小妻子啊。”

虽是在责备她,但他又转身拿出意见鹤羽的织锦斗篷亲自为她披在肩上。等帮她披好斗篷,他才又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提醒道,“天凉,外面冷,先把鞋子穿了再出去。”

杜微微经过他这么一提醒,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原来刚才连鞋子都忘记穿了就只顾着往外跑了。赶紧转身走到床榻边,她俯下身为自己穿好鞋子。

绍燕墨等她穿好鞋子,才又上前直接扯住她,对她柔柔的说着,“咱们一起走吧!”

杜微微点点头,两人便一起离开了房间。夜里风凉,杜微微虽然裹着一件披风可还是被风吹的牙关直打颤。绍燕墨担心她着凉了,就将纤瘦的她往自己温暖的怀中一扯,用他的宽大的斗篷将她紧紧的裹在他的怀中。

“微微,记得等下见到你哥哥,你先不要把你已经知道他吸、食福寿膏的事情告诉他。其余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做。”

杜微微在他怀中仰头看向他,他俊逸的脸庞被风吹的绷得紧紧的,“夫君,你说福寿膏这东西能戒掉吗?”

绍燕墨低头,回给她一个温暖的笑容,霸气的说着,“没关系。有我在,阎王爷可不敢收你哥哥。”

他话虽然是这样说,可杜微微还是想到了上一世。上一世的哥哥就是被福寿膏给毁掉一生的。这一世他若是不能戒掉福寿膏,那该怎么办?

绍燕墨大概是看出了她的担忧,柔柔的叹了口气,又是一脸无奈的说着,“老天爷真是折磨人,怎么让我喜欢你这么个小姑娘啊。唉,现在好了,你的事情也变成了我的事情了。你那哥哥明明年纪比我小,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还不得不唤他一声哥哥啊,他的事情也都变成我的事情咯。”

杜微微小声的道了声歉,“对不起,我哥哥让你也不好过了。”

绍燕墨“哈哈”一笑,睨着眼睛看她,“没办法,只怪我自己好老牛吃嫩草,这才把自己给坑了。”

两人这般说着话,分散了杜微微的一些注意力。等两人到达杜景轩住的客房时,府医已经给杜景轩包扎好伤口。高嬷嬷一直未围在杜景轩面前询问着他这几天的去向。

杜景轩全身都是伤,他虚弱的躺在病榻之上,耳畔边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他一抬眸,看到的便是绍燕墨牵着杜微微的手两人一起走进房间。

他的目光一下子就落在两人牵着的手上。

杜微微一见到浑身是伤的杜景轩,眼眶一红,连忙放开绍燕墨的手奔到杜景轩的面前,关心的问道,“哥哥,你现在怎么样了?疼吗?”

杜景轩将她眼里的担忧看的真真切切,他眼睑一垂,避开她投来的目光,“微微,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不过前几天我遇见一个仇家,和他斗了回,身上受了点上伤。所以……”

绍燕墨邪眸微微眯了眯,在杜景轩说话时他锐利的眼神一直在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以他的经验来看,杜景轩他的确是心里有鬼。

杜微微投在他身上的目光又是满满的疼惜,她伸手将盖在他身上的一床棉被掖好。这才又问道,“哥哥,外祖父这些天也一直在派人找你呢。现在你回来了,那我还是连夜让人去通知外祖父吧。外祖父和娘亲要是知道你平安回来,肯定会非常开心的。”

杜微微说了这番话就转身要吩咐高嬷嬷派人去给安阳侯府带信。杜景轩脸色却是马上一变,赶紧的阻止道,“微微,先不要派人去安阳侯府。如今我虽然平安回归,可如果让娘亲和外祖父看到我受伤的样子,他们肯定会担心的。还是等我的伤好了些你们再派人去安阳侯府报信吧。”

“可是大少爷,夫人听说你不见了,这些日子里都是茶饭不思,夜不能成寐啊。咱们若是不把消息告诉给夫人,她又该继续担心了。”高嬷嬷皱着眉头表示反对杜景轩的这个提议。

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绍燕墨却是在这个时候开口替杜景轩对高嬷嬷道,“高嬷嬷,就按照……大哥说的去做吧。”

上前一步,他又对高嬷嬷道,“……大哥……他刚回来,肯定有很多话要和微微说。咱们两先出去吧,让他们兄妹两自己聊。”

在绍燕墨面前,高嬷嬷总是觉得他身上有一种睥睨凌驾苍生的压迫感。对于他的命令,她总是没有办法拒绝。这不,他既然这样说了,那她便只能不舍的和他一起离开了客房,将客房留给杜氏兄妹两了。

杜景轩见屋里只有杜微微了,他心里也变得紧张起来,担心被自己妹妹发现什么。他便低着头一直不说话。

他不说话杜微微就陪着他坐着。

鎏金香炉里的麝香点了快过半时,杜景轩终于开口说道,“微微,我听说墨南风他还在等你。若是你可以回头,我想不管你怎么样,他都会重新的接纳你的。”

杜微微原本想着自己的哥哥可能会向她倾吐他染上福寿膏的事情。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一开口竟然就又扯到墨南风那里。她和墨南风早就不可能了啊。

但即便是这样,杜微微还是对自己的哥哥充满了包容。她乖巧的露齿一笑,耐心的说着,“哥哥,我和南风哥哥是真的不可能了。我的心思你们应该一直都知道的。我……以前喜欢的就是绍燕墨……对于南风哥哥,我对他的感情,就跟对你一样。因为我们太熟了,我也只是把他当哥哥来看待。”

杜微微说的很直白,因为她觉得若是自己没有说清楚,她哥哥还会以为她和墨南风之间是有可能的。

杜景轩听了她这个回答,又沉默了下去。从杜微微坐着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他的半张侧脸,但也只是这半张侧脸,细细看下去便能发觉到脸上满是血垢,这样的他这几天可能过的是地狱般的生活。

杜微微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杜景轩却是在这时候又突然的抬头对她说道,“微微,假设哥哥和绍燕墨都不会游泳。若是我们两一起掉入河里,你会先救谁啊?”

这本是一个经常拿来开玩笑的问题。可杜景轩问时脸上的神情认真不已。杜微微一噎,这让她怎么回答?绍燕墨是她的丈夫,她不能离弃,可她也不会放任自己的哥哥处于危险之中而不顾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