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115洞房花烛夜(一)
 
迎亲的队伍在规定的吉时里终于到达了绍侯府。之后便是新郎踢轿门,新娘下花轿,跨鞍马、跨火盆之类的礼俗,最后穿着喜服的绍燕墨手牵着一根红绸,领着新娘子来到礼堂。

礼堂上,绍老侯爷坐于高堂之上,满面红光,嘴角乐得已经合不拢嘴得看着礼堂上的一对新人。

喜婆扯着嗓子,声音高亢道,“吉时到,新郎新娘拜堂咯!”

绍燕墨转过身,杜微微被高嬷嬷搀扶着也向礼堂的大门口方向转身。

“一拜天地!”喜婆又是高声道。

新郎新娘一鞠躬。

“二拜高堂!”

新郎新娘一转身,又向坐在高堂之上的绍老侯爷弯腰鞠躬。绍老侯爷盼着这一天也不知道是盼了多久,看着面前的这一对新人向他鞠躬,他眼泪马上就夺眶而出。

“三,夫妻对拜!”喜婆再次高声的呼喊着。

这一次,新郎新娘转身又朝着对方一鞠躬。披着红盖头的杜微微根本看不到绍燕墨,她只能看到他今天穿着一双军靴。然后便在她还来不及反应之时,就又被高嬷嬷搀扶着往新房的方向而去了。

一进了新房,喜婆口里振振有词的念了些话后,便让杜微微坐于大床之上。方燕卿的妻子朱氏领着她的两个妯娌今日来给杜微微送亲,等一进了新房,三人便都牵着杜微微的手,一人一句的交代着,“微微,从今天开始你就不再是被你娘亲捧在手心里呵护的那个小姑娘了,以后嫁了人,记得伺候好丈夫,好好照顾府中得长辈,做个让人一提起就夸赞的媳妇。”

杜微微在红盖头下轻轻点了点头。

而尹氏这个过来人握着杜微微的手,只觉得她的手发凉,整个人坐在那里也好似绷紧了身子,整个人显得非常紧张。她掩唇轻笑,悄声的凑近她,低低嘱咐着,“微微,女人总是会有这一天的,别紧张。晚上若是不舒服,就先忍着。还有,你可记得,第一次千万不要把男人喂饱了。不然男人很快就会倦了的。”

红盖头下的杜微微听着尹氏这番话羞的满脸通红。

陈氏因为挨得近,也听到了尹氏嘱咐杜微微的那些话,陈氏也笑着轻声补充着,“微微啊,你二舅妈说的没错。今天晚上一定不能由着他胡来。还有,夫妻之间相处啊,也别讲究那些妇戒上写着的,右相比你大那么多,他又是个强势的人,你若是降服不住他,那就多撒几个娇。男人都是吃软不吃硬的。”

朱氏听着两人这般把杜微微往“坏”里教,忍不住又掩唇笑了。她们这些人啊跟着丈夫在边关戍边久了,性子也是各种豪放。作为微微的舅妈,她们也自然是希望她能幸福。故而,也不敢藏私,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杜微微已经又被臊得满脸通红,她拘谨的坐在大床上,两只手不停的揉着喜服的衣角,几乎就快要把喜服给直接揉烂了。

喜婆见时间也差不多了,也不敢再耽搁,开始让人去请新郎官。没有多久,穿着一身喜服,身姿如翠竹般挺立的绍燕墨便已经走至新房里。

一见到新郎官来了,众人也不敢打趣,喜婆就直接高声喊着,“新郎掀盖头了!”

绍燕墨手里被人硬塞了一杆小秤,心蓦地一紧,他握着手中的那杆秤。杜微微低着眼睑,只看到一双崭新的军靴向她走来,她的心也悄悄的紧张起来,手心里都开始不停的冒起汗珠来。

三、二、一……

她偷偷的长吸了口气,心里开始数起数来。恰好她刚在心里喊完“一”字,盖在她头上的红盖头就被人掀开。

大红色的盖头下,她微低着头,粉面桃腮,略施了脂粉的五官俏丽恬静,锦密的长睫更是犹如蝴蝶的翅膀一般,一刷一刷的,格外的撩拨人心。而锦密的长睫下,她的一双乌黑的眼眸熠熠生辉。这样的她,让绍燕墨看着嘴角就忍不住的轻扬了起来。

喜婆正又要说话,却是在此时,新房外突然窜进一批人,那群人直接挤上前,把杜微微和绍燕墨团团围住。

为首的那人是无影,想当初他家主子那么晚还带杜家二小姐去吃夜宵,他当时就意识到这两人的关系不寻常。今天,这两人的女干情升级成了夫妻之情,无影忍不住就开起玩笑来,“一看新娘手,二看新娘脚,三看新娘腰,新娘要不亲手送,我们就要伸手掏……”

他这么一起头,其他人也纷纷附和着起哄起来。

这些人都是绍燕墨平日的手下,今日绍燕墨成亲,这些人喝了酒,也倒是不讲究起来了。

绍燕墨笑骂着,“滚!”

无影又凑到杜微微面前,没有顾忌道,“夫人,别看我们家主子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可他还是个雏儿。夫人,等晚上他有什么不懂得地方,你可要多多体谅他啊。”

无影这么一说,其他人也都哄堂大笑起来。杜微微在他们的哄笑声中,一张脸越来越红,简直可以和煮熟的虾相媲美。

绍燕墨眼睫轻扬,狠狠瞪了一眼无影,再次笑骂着,“快滚!”

无影眼珠子滴溜溜一转,也壮着胆子又笑着说道,“大家快看,咱们主子脸红了啊!原来咱们家主子也会脸红啊,我还以为主子的脸皮厚得已经不会脸红了呢。”

众人听着他这般说,又纷纷的抬头去看绍燕墨,这一看还真看到绍燕墨脸上浮起的可疑红晕。绍燕墨眉头轻蹙,手一扯,把这些人推开,“快滚,这里已经没有你们的事情了。”

无影见自己这番打趣绍燕墨,绍燕墨都没有生气,便越是蹬鼻子上脸,再次哄笑着打趣,“主子,你这么着急的要赶我们走,难道是着急着要洞房。”

“你们这帮小混蛋,皮痒了是不是啊?”绍燕墨回头看了一眼杜微微,见她一张脸已经红到耳朵根,他连忙斥责了一声。

喜婆见他们已经闹得差不多了,才笑着提醒,“可以去拜家祠了。”

高嬷嬷上前将杜微微从大床上搀扶起来,与绍燕墨并肩而立。两人男的俊逸,女的俏丽,一大一小,并肩走在一起,就好似一道靓丽的风景。

绍燕墨偶尔间会偷偷回头去瞥走在他身侧的女子,见她一脸娇羞的走在自己的身侧,眉宇间显露出来的是娇羞和乖巧,看着这样的她,他心里又柔软成一片。

等两人到了家祠时,绍老侯爷已经等在那里了。看到这一对璧人向自己走来,他心里的开心程度一点都不亚于绍燕墨这个新郎官。

等两人走至他面前,他直接弃绍燕墨于不顾,一脸呵护的对杜微微嘱咐道,“微微啊,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家的人了。在这绍府里,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奴才敢欺负你,你都可以直接告诉我。即便是我孙儿燕墨对你不好,你也要告诉我。无论怎样,我都是和你站在一起的。”

他这番胳膊往外拐的话直接把场中的其他人给雷倒了,难道在绍老侯爷心里,绍燕墨这个孙子是捡来的?

杜微微抿了抿唇,嘴角扬起一道弧度,露齿一笑,甜甜的对他笑着,“谢谢绍老侯爷,微微知道了!”

绍老侯爷见她这个时候还是称呼自己为“绍老侯爷”,马上就撅着嘴巴,可怜的提醒着,“都是一家人了啊,你怎么还叫我……”

绍老侯爷的话还没有说完呢,高嬷嬷已经轻轻的捏了杜微微的手一下,杜微微马上会意,又笑的眉角弯弯,柔声的说道,“祖父,微微年龄轻、性子鲁莽,以后难免会有做错的地方,也希望祖父您可以多教教微微。”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